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0年12月3日星期五

小国家~列支敦士登。Liechtenstein

2010年10月26日。星期二。列支敦士登Liechtenstein ~华都Vaduz
列支敦士登 : (黑字资料采自于《游遍欧洲》书籍)
首都 :华都(Vaduz)
语言使用 : 官方语言为德语
货币使用 : 瑞士法郎CHF (现在大约rm3.3 : 1瑞士法郎)
宗教 : 天主教为国教
面积 :160.4平方公里
人口 :33,987人(2006估计。世界第188名)
民族 :多为列支敦士登人,其他主要是瑞士人、奥地利人和德国人
气候 :气候温和,平均气温1月1.1°C,7月为19.9°C
国际代号 :0041
主要节日 :国庆日,8月15日

世界上其中一个小国家,也是唯一位于阿尔卑斯山的高山国家。
夹在瑞士与奥地利两国间,为市价上仅有的两个双重内陆国之一。同时该国也是唯一一个官方语言是德语但是与德国没有交界的国家。
瑞然土地狭小兼人口稀少,但却拥有异常高的国民所得水准,其人均国内生产总值高达60,000欧元,是一个以阿尔卑斯山美丽风光、避税天堂与高生活水准而著称的富裕小国。
到了华都的今天,天气依然很冷,还吹冷风,大约摄氏一至三度。

华都。VADUZ列支敦士登的首都~华都。
沿途经过欧州第三长的隧道~阿尔伯隧道(于1978年建成的14公里隧道)。
那个时候我是昏迷状态中,只听说是最长的隧道,过后就黑暗了十五分钟之久,我也倒下了。

华都士城堡。
是列支敦士登王子的城堡。

在这里瞭望高山上的真城堡,这里有个小城堡。


华都市中心。一个清洁美丽的悠闲城市。
跟奥地利差不多的是这里没有什么名牌店,也没有什么特别可以让女人疯狂的女人店。
那这里到底出名什么?


华都政府建筑。


在这里我感受到浓浓的秋天气息。我喜欢秋天。


彪老公:楼婆,我好像来欧洲做摄影师的咯。。。
我:有得做欧洲摄影师,你赚到啦。


刚才说了,这个国家到底出名的是什么?
taaa daaaaa~
这里闻名珍稀的邮票,是世界闻名的。
这里的邮票都是为收集而发行的,很少有人为了发信使用。
就连街道的地上都印满了邮票画,一路走下去都有,非常美丽吸引。


我在每个国家都买下代表性的东西,既然这国家最出名的是邮票,那我们当然是购买邮票及明信片,想了想,索性在当场写下明信片寄到我们家里,让它成为最有价值及珍贵的列支敦士登纪念品。


蜜月回到家后就已经收到了来自列支敦士登的明信片。
看!明信片上的城堡跟我亲眼看到的一样呢。


几十年后不知会不会成为更有价值的列支敦士登邮票。


列支敦士登总结:游这个国家纯粹是路经此地,既然要进瑞士,就顺便排个行程下去,多个国家的配套。在这里待了两三个小时,其实一个小时拍了照片走了它的城市街道后我们就闷得不懂要去哪里了。给收集邮票爱好者,你可以考虑这里,亲自来挑选那些闻名的邮票明信片,寄给自己。而且还很值钱。而对我们,这会成为我们一世人中的一次观光,这,也很宝贵。

更多的列支敦士登照片在:
~邮票小国家~

12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原来这里出名邮票!我现在才懂…

Ev3Lyn 说...

i wish to go europe also ^^

~仪仪妈咪~ 说...

哇。。。有我喜欢收集的邮票哦~~羡慕你咯

YT 说...

I never heard of this country until u told me. It seems like a very peaceful small country.

I think I will consider visiting this place since I always like to go to unpopular places hahaha.

Akira 思胜 说...

这国家的生活是很悠闲的呢! :)

ace C 说...

每个国家特色,风景都不同,世界原来那么大~ xD

et Shuben™ 说...

我的蜜月旅行上云顶 nia okay !

bluesky 说...

出國旅遊我都愛寄一張明信片給自己 =) 那是最有價值的禮物了...有當地的郵票和郵戳,多難的^^

lock 说...

第一次聽說這個國家, 謝謝你增加我的地理知識!

SockPeng 说...

如果有早知道
我很想收到这个国家寄来的明信片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Waiting for more sharing...

我是贝比 说...

你老公很伟大哦.
不是每个男生肯拼命帮另一半拍照的。。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