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1年1月19日星期三

蜜月。巴黎

2010年10月31日/11月1日。星期日/星期一。法国~巴黎

法国
: (黑字资料采自于《游遍欧洲》书籍)
首都 :巴黎(Paris)
语言使用 : 法语
货币使用 : 欧元Euro (现在大约rm4.08 : 1欧元)
宗教 : 主要是天主教,其次是基督教新教、伊斯兰教、犹太教、佛教等。
面积 :55.1602万平方千米
人口 :约6170万人(2004年1月1日),包括外国侨民
民族 :以法兰西民族为主体,少数民族有阿尔萨斯人、布列塔尼人、科西嘉人、弗拉芒人、加泰隆亚人和巴斯克人等。
气候 :夏季少雨,春秋两季的雨量少且短。法国夏天气温虽然会超过30°C,但因干燥,所以还算舒适。冬天的平均气温为4°C。

国际代号:0033
巴黎。Paris,一个浪漫之城。

以前我听人家说到了巴黎,走在哪个角落,情人都会变得好浪漫。到了巴黎,我懂这罗曼蒂克的情人及感觉是巴黎造成的,那里的生活气息,即使在那里只是呆上短短的两夜,也足以融化我们的心灵,让我们软化的罗曼蒂克起来。
可惜是在巴黎的每一刻,我们没有完全地享受了渡蜜月的感觉,反而半天是购物的感觉,哈哈。 话话虽如此,这个渡蜜巴黎之旅,我告诉老公,我们都做对了选择,不管是身边那个,还是渡蜜之地,我们都遇上了。

巴黎不像荷兰,它并没有七彩缤纷,反而感觉是个灰色的城市,但是单色里不失友善,低调的感觉,高贵的气质城市,加上那里的人都是走在时尚的前端,巴黎,真的感觉很棒。
可惜啊可惜,在巴黎逗留的时间实在是太短太短了,无法真真了解巴黎。
就连我与老公超仰慕的罗浮宫也无法到达。老公很失望,我却很开心,因为错过了我才有机会去多一次。

埃菲尔铁塔。La Tour Eiffel
我的一帘幽梦。
终于亲眼见证了,那一刻的感觉很感动。


我们从四面八方跟艾菲尔铁塔合照。这一趟好像只冲着艾菲尔铁塔而来的。


我亲艾菲尔铁塔。


在塔下我亲身感受了埃菲尔铁塔的汹涌建筑,不得不佩服埃菲尔这传奇人物的建造。
也谢谢世博的出现,才有着艾菲尔铁塔。铁塔其实有很多美丽外表后面的故事,就如巴黎人其实很陶然艾菲尔铁塔。巴黎故事我以后才慢慢一一述说。


这是我的一帘幽梦。有爱人,有铁塔。
我要把这张合照洗大大挂在我们的温暖窝。




踏上铁塔的第二层。
以前还真的傻傻一位巴黎铁塔只是可以欣赏的铁塔而已,没有想到可以踏上这么多人。非常强壮的铁塔。无法相信当时是为了世博临时决定建造出来的。


直达第二层楼的展览馆与眺望室,居高临下的把巴黎的市容尽收眼帘,亲眼观赏了巴黎这花都美丽之美景。不枉此游。


塞纳河


在这里,可以看得出巴黎是一个灰色低调的城市。但是其中的华丽是需要你去感受的。


塞纳河。River Seine畅游塞纳河尽量享受浪漫人生及观赏两岸的美丽风光。
真的走尽了巴黎美丽的城市,但是我喜欢下来慢慢走,慢慢看,如果可以的话啦。
所以自由行的朋友一定要自己慢慢走,不要坐这船啊。
其实我们这是很冷很冷,但是选择坐在外头,比较好拍照。


圣母院大教堂。Notre Dame de Paris
ok,没有了。因为这是我在river cruise时拍下的,行程上并没有安排此地,好可惜!
所以说,巴黎一旅好像只冲着巴黎铁塔而来的。


拿破仑的墓地,应该也是教堂吧。我那时朦朦胧胧期待着看艾菲尔铁塔而已=p


凯旋门。Arc de Triomphe在这里有凯旋归来的感觉,还是想到那傲慢的拿破仑呢。不如你自己来感受。
我们只不过在巴士上经过了城市观光,这是我不满意的地方,但是要血拼又要所有地方走完,很难安排。加上原来现在巴黎很多处已经不能停车了,所以很多城市观光只能在巴士上完成。
其实我现在感觉还好,依然是那一句,这样才有再去的借口。

香榭丽舍大街。Avenue des Champs-Eylsees巴黎市区名胜,堂皇富丽的香榭里舍大道.
琳琅满目的名牌,haiz,我却只能在巴士上来回几圈感受。haiz。。。。
这个景点是我很想牵着老公慢慢走过的。


LV总店。ok。错过了。也好,因为那人潮排到点外,我怕怕。。。


协和广场。Palace de la Concorde面积手屈一指的协和广.


我们半天的时间都是在这里渡过的,巴黎最大的购物广场~Gallery Lafayette
里面有琳琅满目的名牌店,一层是包包,一层是衣服鞋子,男装女装分。好令人疯狂。

一世人做了最笨的事!LV排队。排到也买不到! (这里不允许拍照的,我偷拍的)

超喜欢这广场。往上看,可以看到拉菲尔购物广场的圆顶代表。只是我看到的不一样,我看到的是有圣诞树及礼物的。


巴黎街道。我好喜欢。
OK。。。老公又说:你有什么不喜欢的!!>_<


来到巴黎,看到METRO,就好像在伦敦看到Underground这样,地铁站。


在巴黎享用了浪漫丰富的晚餐。


夜间的巴黎埃菲尔铁塔更为迷人。
而且每到正点时,例如8点正,铁塔的灯光会闪烁不停,非常迷人美丽,这灯光闪烁维持十五分钟。


总结巴黎:我只想用美梦成真,但是错失良“景”来形容我在巴黎的日子。罗浮宫现在成为我们两公婆一起梦想到达的景点。
更多的巴黎照片在:~我的一帘幽梦。巴黎~

16 条评论:

杏奈 说...

“我们都做对了选择,不管是身边那个,还是渡蜜之地,我们都遇上了"
我超喜欢这句~
是去了巴黎后吸收到那边的浪漫银子吗?

巴黎~~~我梦想的旅行地点之一!
比起浪漫,我会比较有兴趣于那边的艺术文化。
哦,还有那边的时尚指标。
我不知道要羡慕还是嫉妒珊姑娘好

YT 说...

我当时在巴黎也有这种感觉,就是到处充斥着一种浪漫气息。可惜当时身边没有爱人,不过也好,可以慢慢走,大方的看帅哥,不用怕有人打我。哈哈~

Vincent Cho 说...

热人家也要跟巴黎铁塔合照啦…T.T

Aris Min 说...

啊~我也有~~~
不过跟假的算不算???
哈哈哈哈哈~~~

我朋友去了豪华40千,他回来也是说,那边的lv便宜,可是有钱也买不到因为限制了~~~结果我darling的钱包他帮我从伦敦买回来~~~

Akira 思胜 说...

对啊, 去那边的确很浪漫呢! :P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巴黎,好浪漫,也是名副其实的奢华之都。。

假以时日,我赚很多很多的钱,我要带父母去浪漫一下,享福一下。。。。。。。。

boey 说...

LoL...
我的dreamland!!
我要常常祈祷,那么一天可以到达巴黎~!

Yueyin:) 说...

我超想去的一個地方,
浪漫死了,
羡慕啊我,
大概花了多少錢?

Beverly's Secret 说...

One word: J.E.A.L.O.U.S!!!

彩虹 说...

甜蜜又幸福哦,好令人心动哦,珊姑娘!^_^

AZ 说...

啊,是浪漫之都啊!!
我以后度蜜月也要去那里 =P

嘉麗 ChiaLi 说...

好浪漫哦!
好想去哦 !
相信看到巴黎铁塔会很有满足吧?

Shin 说...

为什么LV排到买不到呢??

btw,留有遗憾才有理由再次重游啊!下次去就可以悠闲地牵着你彪哥的手漫步街道,尽情购物了!^_^

南宫雨汐 说...

谢谢分享浪漫之旅:)

Ivan Liaw 说...

巴黎 - 我最想去的国家啊,珊姐!

et Shuben™ 说...

我的梦想就是要在巴黎铁塔下湿吻然后翻转再翻转!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