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1年1月3日星期一

巧克力小国~比利时。Belgium

2010年10月31日。星期日。比利时Belgium~布鲁塞尔Brussels


比利时
: (黑字资料采自于《游遍欧洲》书籍)首都 :布鲁塞尔(Brussels)
语言使用 : 弗拉芒语(荷兰语)和法语为官方语言
货币使用 : 欧元Euro (现在大约rm4.4 : 1欧元)
宗教 : 90%的居民信奉天主教
面积 :30528平方千米
人口 :1027万人
民族 :弗拉芒族(约占人口60%)、瓦隆族(40%)和日耳曼族等。
气候 :气候温和、凉爽、多雨,夏天平均气温25°C,冬天平均气温7.2°C年平均气温9.1°C,全年最低与最高气温一般在-12.2°C~32.2°C之间。
国际代号:0032
布鲁塞尔。BRUSSELS (法语:Bruxelles;荷兰语:Brussel)比利时的首都,比利时最大的城市,也是欧洲联盟的主要行政机构所在地。布鲁塞尔同时也是佛兰德区的首府和比利时法语区的中心。

原子塔原子塔什1958年世界博览会时建造的一座金属结构的纪念性建筑。这座建筑物是由9个铝质大圆球组成,每个圆球代表一个原子,各球之间由空心钢管连接。

话说这是比利时的巴黎铁塔。


布鲁塞尔大广场。GRAND PLACE (法语:Grand Place,荷蘭文:Grote Markt)大广场位于比利时首都布鲁尔塞市中心。四周直立着多座哥特式、文艺复兴式、路易十四式等风格的建筑。被认为是欧洲最美丽的广场之一、尤其大广场中心独具风格、雄伟的市政厅、令人印象深刻。
广场十分富有生活气息,各种酒吧、巧克力店、餐馆点缀四周;人们坐在广场上悠闲自在。
法国作家维克多。雨果业曾居住在市政厅对面餐厅二楼现在有红玻璃的房间,他赞美这里是[世界上最美丽的广场]。

我相信应该有很多人都收过这个邮件,一个以花建立成大大的花地毯,世界上最大的地毯,其实就是建在这欧洲最美丽的大广场上,是布满整个大广场,想象看都觉得漂亮了。但是只有春季会建这花地毯,而且据说是两年铺一次。




我忘了这个铜像的故事及人物,但是我只知道传说摸了这个铜像,你就会好运连连。
看,那铜像已经被人们摸得金光闪闪了。
所以到比利时自由行的朋友,记得摸一摸铜像。就在大广场的旁边街道,从大广场要走到撒尿小童雕像的那条街道就可看见。


撒尿小童雕像。Manneken Pis小于连(Manneken Pis,又譯為撒尿小童像、尿尿小童)是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的市標。這座聞名於世的小男孩銅像是一座落於市中心步行區的小孩子像及噴水池。這個五歲小孩身材的雕像不大(身高約53公分),但有將近四百年的歷史。

由來典故(黑字采自wikipedia)
故事大概是這個小孩(有人說叫「于連」)半夜起來尿尿,看到鄰居的房子伸出一條燃燒中的引信(一說是遇到法軍正要以火藥炸城),小孩找不到水源撲滅,靈機一動用灑尿把引信熄滅解救受困的人,為了感念這個小童而在原地做個石雕像永遠保留,供後人憑弔。
目前的這尊青銅小于连像建於1619年,由比利時雕刻家杰罗姆•杜奎斯诺伊(Jerôme Duquesnoy)所打造的。
以前看照片,我以为小于是很大一尊雕像,怎知只是小小一尊。


我很失望,因为我想看到赤身的小于,怎么小于这一天穿衣服了。
其实,话说比利时政府会根据当时的节日而为小于换上衣服,那些节日包括所有欧洲国家的大日子。
而据说德国啤酒节时,小于撒出来的“尿水”会是啤酒,大家可以在那饮用。


来到比利时最不能错过的是闻名于世的巧克力,世界顶级的Godiva,Leonidas,Neuhaus。。。
我们在其他巧克力店尝试一些巧克力,非常美味。但是我只把Godiva带回家,因为那里的Godiva真的是太便宜了!本地买就太贵了,吃不起啊。
除了巧克力,来到比利时最不能错过的是华夫饼。尤其是华夫饼上可以选择配上冰淇淋的,很赞!


当然薯条也是这里很出名的食物。所以我也不错过,来到这里最出名的薯条店,排长龙我也排。



市中心一带。


总结布鲁塞尔:比利时是个小国家,布鲁塞尔是比利时里最值得来观光的地点。一个小小的布鲁塞尔城市,一天里面可以走完其名胜地,所以可以安排来布鲁塞尔一日游的话,尽量安排。
如果我真的幸运,以后又机会再到巴黎或者荷兰,那就会安排布鲁塞尔一日游,可以来这里吃回美味的巧克力及华夫饼!
当然春季来访最值得!!!

更多的布鲁塞尔照片在:
~is Chocolate Godiva country~

10 条评论:

Eugein 说...

比利时给我的印象非常深刻,美味的薯条、巧克力和格子饼。。。已经唤回我半年前旅程的记忆。如果你有机会去到比利时另一个小镇布鲁日,它的风情相信会加深你对比利时的钟情。

Vincent Cho 说...

这里的建筑物非常吸引,肯定是吸引我过来的景点之一 :)

Nate River 说...

巧克力天堂也T__T我最爱

Godiva有听过,Leonidas,Neuhaus怎样?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I like chocolate, but can't eat too often... hehe...

逍遥 说...

薯条看起来很美味!!!

Akira 思胜 说...

对, 去到那边一定要试试Belgian Waffle! :P

YT 说...

好喜欢这个地方哦~看起来评价也很高!

看来我要好好计划我的下一趟旅程了^^

Mitch Tay 说...

看到那么多建筑物和每个背后的故事
都令我有冲动想去欧洲旅游哦!

迷迭香 说...

薯条切得很粗哦...口感一定好好!=)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啊!waffle!!!and ice cream!简直是天造之合!原来欧元兑换马币已经4.4了咯,我真过时了啦。。。亏我还年纪轻轻。。。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