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6年11月28日星期一

《趴趴走》马六甲一日游。家人聚❤

2016年11月6日。星期日

哈哈上次去怡保时才说起下一次友人旅地点就是马六甲,结果我们自己就先过来一趟了嘿嘿!
说起来马六甲我来了三次(如没记错),但只有一次入住这里,而且还要是到了马六甲才去walkin找酒店的,晚上也跑到麻坡去出席同事婚宴,再几次的到马六甲也是因为南下小新或新山时回程路经马六甲而进去吃个晚餐走走夜市而已。
这次再去竟然也是没有入住哈哈哈,一日游其实也不错,反正我们距离没有太远,两个小时车程。
其实主要是因为要去meet家人,家人到永平出席亲戚婚宴,回程时到马六甲来个两天一夜游,我因为已经拿了去两小新的假所以也不好意思在前一个星期再拿了,所以就计划了一日游之家人聚。
 photo m 1_zpsdbz3zvsx.jpg(才惊觉小妹已经比我高了!!)

这天遇上天气还挺好的,早上刚下了一场雨,走起来我觉得还好,但是人潮汹涌,而且我们车子停得远,走着去找家人时就差不多走完鸡场街了,所以还是热哈哈哈!!芹b很坚持自己走鸡场街哈哈(第一次来兴奋呱xD),我想抱她她也不给(其实人来人往我真的怕她被撞倒啦)。

好吧,一日游就来看图说故事吧!❤
人挤人的鸡场街是马六甲的特色了吧哈哈!
 photo m 2_zpsdhpm9plq.jpg

我们把车子停在培德小学旁边的停车场再慢慢到古城鸡饭粒去。
 photo m 3_zpsemc1jwki.jpg

古城鸡饭粒的尾端有古色古香的装潢,我还记得六年前我们两个过来的时候也来过这里。
 photo m 4_zpsgho0ynxh.jpg

 photo m 5_zpsogstzpap.jpg

自己走上去叫我拍照xD
Ei…妈咪不是已经请你做我的御用摄影师了吗?!?!做么倒反的!?
 photo m 6_zpsw2kzkhrn.jpg

hng,我们自己自拍!
 photo m 7_zpsdfbvhs13.jpg

见到外公外婆了,两个小瓜很撒娇^^
 photo m 8_zpsqrlitv1e.jpg

两个小瓜等吃时依然要画画哈哈,他们最好的等待消遣,也好啦,顺便画给阿公阿嘛看看^^
 photo m 9_zpshoketfia.jpg

早餐吃得很饱所以没打算吃鸡饭粒,点了鸡饭给两个小瓜,我们打算等下边走边吃所以不点饭。
走得热了,先来煎蕊吧!!其实吃了cendol下去后就有点饱了哈哈!大瓜及我爸爸还一人连啃两碗。
 photo m 10_zpsgudj1apn.jpg

也顺道吃点小吃,鸡肉沙爹及猪肉沙爹,还有大姐特意跑街买给大家尝试的榴莲泡芙及我好喜欢的ondeh ondeh。
 photo m 11_zpswwtsqo1y.jpg

 photo m 12_zpsyfgbqznb.jpg

 photo m 13_zpsydijdtv9.jpg

过后还在对面的服饰店买了几件衣服 #我们真会争取时间啊xD
路经Mamee Museum,其实里头还有餐厅的,看到很多快熟面之类的食物哈哈,mamee嘛!
佟b跟mamee玩得快乐,还说mamee抱他,是他的朋友xDDD
 photo m 14_zpscfy60pcv.jpg

芹小妹要看mamee但是又不敢靠近哈哈!
 photo m 15_zpsnsegusny.jpg

 photo m 16_zpshamt0gwd.jpg

 photo m 17_zpssnfgdaws.jpg

过后我们一家四口自己走回去拿车子顺便继续走走鸡场街。
 photo m 18_zpsebrdr4hy.jpg

很热,买杯仙草冰好解渴。
 photo m 19_zpst2ncnvaw.jpg

刚才经过就看到这个烤玉蜀黍排好长龙!!!现在经过可能是午餐时间后所以没人了,我当然买一支!!!
这烤玉米有得选几种口味,有原味,综合,麻辣,咖哩,黑胡椒还有Wasabi。。。
 photo m 20_zpsrqz2jltr.jpg

我来个原味的好了。
我喜欢!!!!酱料我觉得好吃!里头的玉米也烤得很香!!下次会再买!!
 photo m 21_zpsoks9eyeu.jpg

过后就到家人住的酒店找他们继续聚,顺便休息一会。
妹子们带着最近很夯的随身麦克风,芹小妹玩了几次,回家后最近还一直拿我的圆棒梳子(刚好也是粉红色)拿来当麦克风xDDD
 photo m 22_zpsqrpuf4f6.jpg

搞怪妹还自己睡上床盖被扮睡觉哈哈。
 photo m 23_zpsdisrg9xr.jpg

休息足够后大姐带我们到附近的颠倒屋,Upside Down House。
 photo m 24_zps16pmw59e.jpg

其实我们要看着两个好动小瓜基本上没有去好好研究怎么拍出最佳效果,纯粹拍爽哈哈。
 photo m 25_zpsxfkzkkio.jpg

 photo m 26_zpsqzwr2cff.jpg

其实我有一身好功夫。。。。可以吊挂炒菜哈哈哈!死末?xDDD
 photo m 27_zpsocyu4gzo.jpg

偷菜也行xDD
 photo m 28_zpsvpoba2uj.jpg

但还是儿子最猛!哈哈哈!这个跳得好!有效果!
 photo m 29_zpstzutzoff.jpg

 photo m 30_zpsm6rse6yd.jpg

跟妈咪还是拍照留念就好
 photo m 31_zpsgsl0j5yn.jpg

小孩们好忙哈哈!!谁叫厨房多诱惑啊!xD
 photo m 32_zpsjkcfiicu.jpg

妈咪做么我还没有倒下去食物堆的!??!
 photo m 33_zpsl1g96wpm.jpg

屎要倒出来了怎么办!啊!!!!!!!!!!!!!!
 photo m 34_zpspdpqtpnc.jpg

我呕~~~~~~~~~~~~~~~~~~~~~~~~~~~`
 photo m 35_zpsiczjh3kq.jpg

平时我们都有跟爸爸妈妈video call所以芹佟一样对阿公阿嘛及姨姨们很熟悉,越来越进步的科技如果善用是很好的。
 photo m 36_zpsllax7vym.jpg

 photo m 37_zps4hawbc7e.jpg

过后我们到麦哥吃Nyonya餐去。
麦哥应该是这里最出名的,价钱也不会低,平日还很多人,我们六点准时到,才开店不久自然有位子,食物都不错,价钱不低,但是就觉得就还好而已,没有到很惊喜。
 photo m 38_zpsdjbzk0ov.jpg

大口大口的吃让阿公阿嘛看得开心吧!爸妈跟我们一样,其实很简单,看到孩子过得好,孙儿们吃得好就会开心了。
 photo m 39_zpsrkyb2qc0.jpg

佟b依然是万女中的一点男哈哈!
 photo m 40_zpsmi14oolz.jpg

 photo m 41_zpssjuuasml.jpg

同行的小姑及二姑,当然还有二姑丈小姑丈,还有伯伯。
 photo m 42_zpsl0zmow5h.jpg

大姐你明明就有女儿的人怎么可以那么不小心把我女儿抱到走光的啊!!!!*给女儿打爱心!
 photo m 43_zpspgkiespo.jpg

来个大合照!谢谢大瓜!
 photo m 44_zpszud1tuek.jpg

好吧,马六甲,下次再来!我其实很喜欢鸡场街一下!

14 条评论:

Sherry 说...

颠倒屋真的需要技巧,我觉得就算我去,应该也拍不到什么有效果的照片,哈哈!佟b 那张跳起来的就真的很有效果。

~珊姑娘~ 说...

慧慧 ~ 那里有人讲解也有一些有趣例子照片,但是主要是我姐姐跟她女儿想去她们拍很多,我的芹小妹到处跑我一直需要追她哈哈!佟b 那张跳得好有效果哈哈xD

Lim Ming Yen 说...

佩服你的文字和照片都可以这么多,毅力毅力

悠悠 说...

我去过几次马六甲觉得好多人很热而且很塞车,虽然芙蓉去是很近但是就是没有想要去走走XD
这样过去和家人聚一聚真的很不错!小孩们很少看到外公外婆但是还是很粘他们哦!

~珊姑娘~ 说...

Lim Ming Yen ~ 哈哈这些东西不用什么毅力,上班有时间就可以了xD

悠悠 ~ 芙蓉过去就靠近多了,但是塞车会让人止步,了解的,就如我回乡也不会每次去槟城,懒惰去塞哈哈。
哈哈小孩有跟我家人video chat的所以还是很熟的^^ 还很撒娇外公外婆^^

YT 说...

马六甲~ 我其实蛮喜欢这个城市的。

我也喜欢吃 onde-onde,只要有 gula melaka 的我都爱呀!

其实马六甲一日游也不错,毕竟要去的地方也不多,就在鸡场街逛逛吃吃喝喝,一天下来也够了。马六甲的咖啡馆不错,好多家都挺有特色的。我挺怀念的呀~

Upside Down House 拍的照片很有趣。佟B现在大了会摆pose,带去可以拍多多照片。

哦,顺便说,你这些照片看起来超瘦超苗条的!呼呼呼,好看哦~

Sylvia Lye 美娇娘 说...

下次记得去喝Klebang Coconut Milk Shake, 你们来我请客 ^o^// 因为我是超爱喝!!
老实说,马六甲的颠倒屋我1间都还没去过,哈哈!! 我是Out Date的马六甲人 :p

倩倩 EQiAN 说...

我也蛮喜欢鸡场街,只是每次要park很远很远。
马六甲从kl去不远,偶尔可以去一日游,不过每次我想要吃的都大排长龙。

Vincent Cho 说...

真的,我去到馬六甲除了記得要吃吃吃之外,真的不知道還能做麽。畢竟不吃也太太太對不起自己了吧!

~珊姑娘~ 说...

Ting ~ 马六甲古色古香,你喜欢不出奇哈哈!
我也喜欢!然后我也喜欢有gula melaka的甜点!555!
其实一日游真的不错了,但是如果要走夜市最好就过夜,所以下次啦,反正那么近xD
佟b现在真的很会摆pose,我要快想多一些pose出去fight他了!xD
我是需要请你喝咖啡了你快点来找我xDD,因为我去马六甲时刚好增胖了T_T btw这衣服我要每个星期都穿了!!xD

Sylvia Lye ~ 好的好的我一定记住!!coconut milk shake听起来就很赞哈哈。(但是其实我没看到)
其实颠倒屋我觉得还好而已,或许等孩子再大一些才会更好玩,现在小的一直很兴奋的乱跑我也不好意思她去阻道别人拍照。

倩倩 ~ 鸡场街真的很有特色,就是很塞车也塞人这问题哈哈。
我们过去确实不远,一日游我喜欢。

Vincent哥 ~ 马六甲就是吃吃吃!!!

Eugein 说...

我最喜欢马六甲的cendol,豪气的椰糖总是觉得一碗不够吃!!你倒挂煮菜时头发没有掉下来,你克服了地心引力,好强!!哈哈哈!!你要像佟B一样跳跃,画面才能更真实!!这种颠倒效果跟孩子一起好好玩,会有很多预料不及的搞笑画面。短发深蓝色上衣那位是你大姐?哇!她保养到家,看起来年轻有活力。

~珊姑娘~ 说...

Eugein ~ 马六甲的gula melaka特别豪气所以cendol很好吃哈哈!!
哈哈我志在跟家人一起,真的没有研究怎么去玩颠倒屋,还觉得有点无聊呢shhh xDDDD
哈哈我代姐姐谢谢你哈哈!我大姐也只不过大你两岁啦,还是八十后,呵呵^^

Choi Yen 说...

亮亮的KELUAR牌出卖你了啦,哈哈!
Mamee应该我们70,80后的应该才比较熟悉,对芹妹来说它比较像蓝色大毛怪,,噗~
马六甲鸡场街给我的印象是热+挤,但如果没去又好像没有什么地方可以消磨时间了,矛盾也~~

~珊姑娘~ 说...

Choi Yen ~ 哈哈我有留意到,都说我志在跟家人团聚拍照而已xD
Mamee他们还没吃过,那天我才给佟b介绍的,他本来说是elmo的朋友,过后才说cookies monster没有尖牙齿的哈哈!
鸡场街我喜欢走走吃吃。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