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0年11月28日星期日

浪漫水城威尼斯

2010年10月24日。星期日。威尼 。Venice(意大利译:Venezia)
这是我踏上船准备迈进威尼斯的兴奋心情。
乘搭水上德士,川行纵横交错的运河。
我的心情如照片中的期待。


威尼斯。Venice是个水乡。
来到这里感觉总是怪怪的,原来是少了汽车、摩托车等等。
威尼斯这水城共有117条水道、118个小岛和401座桥梁,是世界唯一不通汽车的城市,取代而之的是水上巴士。


圣马可广场。Piazza San Marco圣马可广场是威尼斯的中心广场。在威尼斯,圣马可广场是唯一被称为“Piazza”的广场,其他的广场无论大小皆被称为“Campi”。这圣马可广场在欧洲城市是独一无二的,它座落在市中心,却不受到交通的喧闹,这归功于威尼斯宁静的水路交通。


圣马可广场周围设有许多的咖啡厅,桌椅露天摆放在广场,给游客、喝咖啡,听音乐的好场所!可惜我们来到时刚下了一阵子的毛毛细雨,梦想坐在露天的咖啡厅座椅梦想破灭,我多希望坐在那咖啡厅外的桌椅上,好好品尝我的卡普兹诺。所以过后的我们只能选择在走廊上的咖啡厅品尝我的卡普兹诺,还好感觉也不错。
露天品尝卡普兹诺的享受,我下次再来。


这里受到游客、摄影师和鸽子的格外青睐。在这里常成群的鸽子。
跟鸽子的合照也是我说到欧洲一定要在办到的。因为欧洲不管哪个国家,任何广场上都是鸽子成群。


贡度拉。Gondola ride
人家说来到了威尼斯如果没有坐上Gondola,就不算来过威尼斯,原来这句话的道理是要你享受威尼斯最浪漫的一面。
Gondola到处都是,只要有水有阶梯,就会有Gondola,意思说,Gondola其实是有很多很多档的。走到那里都不怕找不到。
Gondola,可以坐六个人,一次行程30分钟,欧元125=大约RM550!
知道这个价钱,我真的很吝啬,打死我都不坐。老公说一切让我这老婆决定。
加上我们要二人世界,当然是要两人包起整艘Gondola啦。
就这样不放弃的问了三家,到了最后一家,刚好下起细细毛雨,那船家就收便宜,欧元60=大约RM264。
我还是很吝啬,老公说坐就坐啦。。。顿了不到一分钟,看到了情侣们浪漫的在Gondola上,我说我要坐!

这不是发梦。我真的跟爱人坐在Gondola上了。


不是云顶的假人!是威尼斯真人!


还撑到出海,虽然兴奋,但简直吓死我了。
但是真的很美。坐在小小的Gondola上在海上,跟水面很接近,这感觉真的很微妙。
后面的是萨卢特教堂。


三十分钟,通常开心时刻都觉得过得特别快,但是还好我们感觉坐了好久的Gondola慢慢游看威尼斯。好喜欢。
Gondola经过小水巷时,可以看到很多餐厅,您可以叫Gondola把你停在那儿,Gondola真的是这里的水上德士。

Gondola,再见。


仰望最美丽的威尼斯风景一地。不可错过。


威尼斯上浪漫一吻。


最美丽的威尼斯


我们自由行之前跟了导游到水晶玻璃吹制厂亲睹师傅表演吹玻璃,这种令人威尼斯玻璃杨名500多年的精甚手艺,非常精彩,没两下子就把漂亮的玻璃装饰品做出来了。
只是价钱都很贵,所以我们只看制造过程,买。。。还是等我中大马彩先。


我在一本旅游书读过,在初春游览威尼斯,可以见证威尼斯嘉年华。在威尼斯嘉年华,彩色的羽毛,夸张面具,华丽的服装,在早春微凉的天气里,放纵的笑声和无所顾忌的欢乐。嘉年华的面具消除了社会差异,贵族及青年,男女老少,在面具的遮盖下,所有人抛开身份,扮演任何角色。
秋天来到这里,我当然是错过了嘉年华,但是我没错过嘉年华的威尼斯面具。


再见威尼斯


总结威尼斯 :威尼斯是一个非常美丽的水城,许多的桥梁底下的河流,非常吸引。
但是威尼斯唯一令人恐惧的是人潮太过多。像我们不理别人的是没什么,不爱太多人潮的真的不要抱太大希望。唯有尽量选择不要在周末来到威尼斯。
可是让我觉得最浪漫最美丽最灿烂的依然是在Gondola上渡过二人世界的时刻,非常珍贵,非常浪漫,非常特别。不管多贵,真的尽量不要跟别人分享那艘Gondola。
那浪漫感觉一世都铭记于心。
威尼斯,我会选择再来这里。
更多威尼斯照片在:
~浪漫水城威尼斯~

13 条评论:

Vincent Cho 说...

我真的很喜欢这里!希望也能在这里接吻,呵呵…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One of my dream is to tour the whole of Europe...

Akira 思胜 说...

很浪漫的一刻也! 我也想在那边度过浪漫的一天! :)

YT 说...

I think from your photos so far, this is the place I am most attracted to.

The 30 min of sweet memories on a gondola is well worth the money u paid.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

好想跟心爱的人一起去那里度过浪漫的每一天~
可惜目前还是孤家寡人一个~~

ace C 说...

太美,太浪漫了..
将来我也要去欧洲度蜜月!! xD

Ev3Lyn 说...

我去的威尼斯的船夫是假人。。(在澳门)^^。。每每一个旅游景点来个接吻,好棒!!我也要!!

阿花 说...

我很喜欢威尼斯(更喜欢罗马),真得很浪漫,很美丽.

彩虹 说...

很喜欢这个地方,浪漫,美丽及够特别。还有就是谢谢珊姑娘的分享,我真的想说一句真心话“珊姑娘我感受得到你的用心,你也很勤劳地写下旅游手册与大家分享,我佩服!因为我很懒,有时去过的地方却连它的名字也都忘了,更别说是记录一些细节!哈哈。。。:)

迷迭香 说...

也幸好有雨啊
要不然怎么看到你撑伞的照片呢?
那雨伞也很不错啊 ~ =)

Beverly's Secret 说...

Beautiful~~

~珊姑娘~ 说...

阿香~erm ^^
那雨伞是在比萨买的,想拿来珍藏,哪里知道下雨,需要用到,我们也很喜欢!雨伞上有所有意大利we闻名名胜地图画=)

迷迭香 说...

幸好有买到哦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