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Non Bake Double Layer Chocolate Cheese Cake

为了以后可以做蛋糕给小瓜吃,现在可以做给大瓜吃,我这妈咪人妻可是越来越勤力,小瓜魅力大,为了他我越来越有心学习更多甜品蛋糕便当等等(煮炒方面我不会跟家婆抢饭碗的,也抢不了,家婆的功夫很高强!所以我另开路发展)。
了解这些下厨乐不是三四天就可以上手的,需要慢慢学习一直不断尝试,(加上我没天份*自行播凄凉独自在厨房曲子*),我相信两三年后小瓜可以吃蛋糕拿便当后的日子时就可以享受到妈咪的爱心。*母爱正散发中。。。
一样一样慢慢来,我相信一定可以熟练的,加上大瓜很享受老婆大人做的蛋糕。下次要来玩被咸妈咪烧到的便当,可以先做给小侄女吃,哈哈。ka cang买了一些,还是觉得不足做可爱的便当,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干嘛抛书包呀,这不是珊姑娘的语言来的!),说到底,就是要说我要先继续血拼,哈哈~~~(珊姑娘观念,有得血拼,管他拼什么,一样开心就是了!)

上次第一次尝试了Non Bake Cheese cake,最原味的,味道成功可是饼底不美碎片掉满盘子,这次再次尝试,而且尝试了新花样,加层巧克力,来尝试做个Non Bake Double Layer Chocolate Cheese Cake。
谢谢好友阿A的分享,材料制作参考自:卡路甜蜜屋

材料:
Oreo饼干 150克 -- 150g Oreo Biscuit
奶油 60克 -- 60g Butter (我使用一半salted butter,一半unsalted butter)
忌廉芝士 250克 -- 250g Cream Cheese
鲜奶油 150克 -- 150g Whipping Cream
鱼胶粉 2汤匙+ 水 6汤匙 -- 2 Tablespoon Gelatine Powder +6 Tablespoon Water(我用1.5汤匙)
蛋黄 1粒 -- 1 Egg Yolk
幼糖 40克 -- 40g Caster Sugar
块状巧克力 100 克 -- Chocolate bar 100g
可可粉 2汤匙 – coco powder 2 Table spoon

蛋糕模型,建议6寸。
上次一样 我使用的是大约8"圆形蛋糕烘模,所以我的蛋糕跟我一样~~~比较矮,噗。
Photobucket

巧克力加入前的制造法跟上次的一样,这次我大约再带过:

1) 先把oreo饼打碎(这次用打排骨的,打得很碎),加入溶化的奶油,搅至均匀后压放在模型里,放进冰箱半个小时。
2)把cheese块加鲜奶油,使用搅拌器打至半液体状。(这次买了大块cheese块,比较难打)
3)把Gelatine粉加水,煮至gelatine溶化在水里,搅拌,加入(2)号的”cheese+鲜奶油”搅拌。
4)把蛋黄及幼糖搅拌后加入(3)号,然后再用搅拌器打至均匀。

确定饼底在冰箱有半个小时。。。
5)把一半的(4)号混材料芝士糊倒进模型饼底上,放进冰箱45分钟。
6)把块状巧克力溶化,可以加入可可粉(我朋友来我家找我,一边做一边讲话八卦,忘了放,哈哈,不专心!)
7)把巧克力加入剩下一半的混合料芝士糊(4)号然后搅拌至均匀。

确定(5)号在冰箱内45分钟后。。。
8)原为的芝士那层已经成型了,再把(7)号巧克力芝士糊均匀倒上去。
放进冰箱至少4~6个小时 ~ 完成!

这次总算有进步了一点点点点,饼底与芝士的对比率比较好一些了,就大约3:7。
然后这次的饼层也粘合得很美了,没有一大堆碎片掉落满盘子。自行跟上次的比较,这次这点呢有进步了,饼部分而已!(巧克力方面没有如我参考的那么美,而且我的巧克力全部参cheese搅拌)
上层因为我才在开始学习中,所以听取老公的温馨意见,不要搞多花样,学习做到味道都ok了才来学习布置方面,所以外形是最原始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巧克力cheese也ok,ok而已,我觉得不够香,是不是我忘了放可可粉的关系?下次再研究。
这次使用了别种品牌的cheese,所以cheese部分没有上次的来得好吃,我决定下次再做我要买回上次品牌(Happy Cow)的cheese了。
老公也吃了很多,我自己只吃了一小块,其余的都是家人还有弟妇一家分完了 =)
老公prefer全原味cheese cake,他觉得巧克力会抢了cheese本身的香味。(说到底他爱吃cheese不爱巧克力xD)
好的,有comment有要求有人吃完,我更有动力再接再厉 =)

但是下次我要尝试另一种的蛋糕了,毕竟gelatine这东西不是很好,non bake的不放gelatine我还是没有把握可以做成功;等真的做蛋糕多几次就会考虑入手烘焙机吧,说到底我还是担心自己三分钟热度*ehem*。

加油人妻妈咪!

61 条评论:

YT 说...

哇佬,你现在走贤妻良母路线,分明是给我和ZH两个最颓废的人妻压力jeh~~~

哈哈,不过我觉得你的蛋糕看照片真的很成功咧~很漂亮,看起来还挺专业的,颜色比例和感觉都不错,不知道味道如何(ahem,努力暗示你下次自动做些来给我们这些魔鬼尝试)?

carcarkeh 说...

哇。。好幸福咯。。。
蛋糕不错类,很漂亮。。
但是很难的会做蛋糕的女人,
我可没有那个耐性。。
十扑你,加油。

Lek 说...

cheese cake做得很漂亮。
看了很想吃。
我也怕自己3分钟热度,不敢买烘培机和打蛋器。
现在买了cosway面包机,每天研究面包,又看到一些烘培blogger的蛋糕,看了心痒痒呢!

Vincent Cho 说...

下次你会跟咸妈咪一样狂发可爱便当的帖子?呵呵…

JiaJia 说...

我看到你的non bake cheese cake的文章,我也做了呢!不过没有你做得那么漂亮。哈哈哈!口味也不一样。因为cheese的味道很轻,oreo的味道都盖过它。

Sherry 说...

我看到标题,就想 - 哇,你又做 cheese cake 了……
这一次的也很不错,还有三种颜色,想吃想吃!

咸 妈 咪 说...

我喜欢买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 做出来的cheese cake超香的,我家喜欢cheese味重重的,之前在超市没货买了别的牌子,大头哥说不像他之前吃的,哈~他超挑嘴的!

Vincent, 没办法的嘛,为了养胖孩子们,妈妈的伟大叻!

咸 妈 咪 说...

忘了赞你的手艺,越来越进步了哦,黑白分明,光看外型就加了多多分,下次就试试水浴法的吧,加油!^^

珍妮花*jennifer 说...

http://chap8lang.blogspot.com/2012/03/cheedar-cheese-cake.html

下次可以试试看这个~~材料容易找也容易做~ 不过我把Cheedar Cheese 加到4片比较好吃~

你的食谱我要抄下来~~我弟弟(不是我儿子那个弟弟~~)最近很哈芝士蛋糕~

♥芊芊♥ 说...

不用理我,我又在自行想象了,哈哈哈

我跟YT一样 T_____T

阿叻昨晚就才刚问,我做了什么,因为家里的事是他包完。

我:为你生儿育女咯!
他:就1样而已
我:.....

说回正题,我是个标准只想吃,却不想动手的人!!!我会很渴望自己也会baking,但我太了解自己没那种耐心,算了,哈哈

Unknown 说...

啊。。。我那天尝试做的HONEY CHEESE CAKE失败了。。伤心死我了。哈哈哈哈。。没关系。。这星期我再试看你的食谱。。祈祷我成功啦。。。BLEK

Janelle 说...

好壮观的开场白!lol

这次看起来很比较成功,layer很分明。
平扁也很有特色啊!
不过还是为了满足你的购物欲,去买个6寸的就是了!

TF 说...

照片看起來很成功啊!

我最近也很想入手 oven, 可是它很大一 'gao' 我不知道要放哪裡 ..

(吞口水) 可以分我一片嗎?

sally^^ 说...

哇!開朗的珊媽媽又要多一個稱呼了!賢妻良母辣珊媽米!lol
看到你的cheesecake,令我想起以前也很熱衷於烘培的我呀~ XDDD
不過我沒有做過non bake的,我比較喜歡bake的,覺得non bake的很快就會膩,家里人很少,所以不適合做這個,就連我的bake cheesecake也需要好久時間來吃完~ 哈哈哈~~
你好厲害,才做幾次就做到這美了,看起來也好好吃的樣子!!再繼續加油哦!期待你更多的烘培篇~

leeanne 说...

外形不错哦。。送一片给我吃啦,我们这么近。。哈哈!
我每次要动手都是被懒惰影响,还有就是没人欣赏。。55555

kym 说...

卖相很好。。加油哦~~

你这美人妻果然可不是省油的灯哦。。再弄多点甜品给我们看噢:)

你会考虑下次败一个烤炉回家吗~~嘻嘻。。玩烘培咯。。

Akira 思胜 说...

哇哇哇!!!弄到我们这些男生吞口水了咯!哈!
几时要做给我吃jek! XD

咖啡杯(Joan) 说...

可以切一片给我吗?喝茶时请我吃,哈哈哈!

~珊姑娘~ 说...

Ting~ ei….其实我比较想走潮靓妈路线的!!哈哈哈!但是还在on the progress,就假假来一下贤妻良母,方便骗我做坏事,哈哈哈!!!!(骗老公xD)
颓废但是时尚美丽!我要做颓废人妻,哈哈!!
谢谢你!!!其实没有很美,但是你们的鼓励我会很开心,很有动力了,哈哈哈!
ahem…下次聚会前我得快学好更多了!

carcarkeh~ 谢谢你!其实我已经懒惰了很多年!哈哈哈!!!
也不懂最近做么那么有心情搞这些,可能因为是non bake的,所以贪方便,就先学做,哈哈。

Lek ~ 谢谢 =)
还好家婆有打蛋器,欠个 烘焙机我真的还不敢买。

Vincent哥 ~ 哈哈哈!!!应该不会。。。我没有那么有天分,哈哈。
加上小侄女要放假了>_< 我才想说要开始做@@

MIKIKO 说...

阿米来害人har。。。要买烘培模型,去daiso!!!五块钱一个,好用又好洗,体积刚刚好,我的模型很多,但最喜欢用daiso的~~

ps:昨天才“指导”瞌睡公主去那里买用具,现在又来害你了,哈哈哈

~珊姑娘~ 说...

JiaJia~ 嘻嘻,我看到了!你好厉害哦!!第一次就做成功了 =)
cheese方面确实影响很大。下次再加油!我也是!

慧慧 ~ 哈哈!!是咯,又做了,那个星期六白天没有出门就做了咯 =)
接下去周末比较忙,应该会停一段时间。
谢谢。

咸 妈 咪 ~ 是哦!!!写下来了!!!jusco有卖吗?
我也喜欢cheese味重,我们都喜欢!哈哈哈!
大头哥还真厉害吃!厉害!^^好事来的!
哈哈!妈妈就是很伟大!
哎哟!谢谢!!!我要继续努力!这个卖相还很不美。
水浴法??我听不懂@_@ 果然是菜鸟>_<

杂八郎 a.k.a 珍妮花 ~ 谢谢你的分享!我去看了,看起来很容易,然后这种吃不腻的cheesecake应该会很ngam我,哈哈!但是我没有烤箱=(

♥芊芊♥~ 哈哈哈哈!!!笑呱我!!!
我告诉你。。。我好不到哪里去。。。
我没有做家务,老公做完。。。然后真的不懂在做什么,老公照顾bb比我多,所以我还是乖乖学做点东西给他吃,哈哈。他很开心xD
你很好笑!哈哈~

~珊姑娘~ 说...

KikoChan~ honey cheesecake哦!再做!成功的话分享食谱,嘻嘻︿︿
祝你成功!
janelle_l~壮观么??摆明在称赞自己,哈哈哈!!!!!!xD
比较成功一点而已!还需要再努力加油^^
我还有很多东西要去买。
 
tf~照片而已,阿哈哈。
这也是我想过的问题!!!但是家婆叫我可以买小gao的oven哈哈。
你分我牛排我分你cheesecake xD

sally^^~ 哈哈哈!!!我最爱你给我的称呼了,muaks ^^
你的烘焙一定很强!我一看就知道是菜鸟了!纯粹记录,哈哈。
确实,non bake的会吃腻,如果不是两家人我都不会做,哈哈,美人吃很显的。
ok!再接再厉!加油^^
 
leeanne~ 哈哈!!下次带来叫makcik过来帮我送过去给你,哈哈。
我懒惰了很多年了,哈哈哈。

~珊姑娘~ 说...

kym~ 继续加油!!!
哈哈哈~为了不负美人妻之称,爱美减肥很努力,却又要来进厨房,还真矛盾,哈哈哈。
我在考虑中。。。>_<

Akira 思胜 ~ 哈哈哈,等真的外形也美,味道也geng的时候才敢献丑,哈哈。

咖啡杯(Joan)~ 哈哈!其实这是上个周末做的,吃完了=p

mikiko~ 阿米!高手来了!!
okok, 这周末去daiso跟100yen扫货!哈哈哈!
*先去放火给公主!哈哈哈!

nicole 说...

这个蛋糕卖相很好〜想说你好厉害!少佟以后应该很捧场你的蛋糕^_^
可爱便当我做过给我的侄女,她好爱^_^好好玩的!

珍妮花*jennifer 说...

erm...现在烤箱很便宜啦~ 一百块就买到了~
而且有了烤箱之后,可以做很简单又好吃的 muffin 杯子蛋糕 ~~ (放火。。。。。)

瑜珺 说...

Yorr~ 除了味嗅不到,其他的卖相和用心都可以看得到~~ 可以拿去卖了:D (我要吃~~)

~仪仪妈咪~ 说...

看到面子书分享的时候还以为是餐厅的呢!!!

哈哈哈,我也来嗨你,daiso和100yens很多可爱的东西,尤其是新加坡的daiso!!!

wakaka

kenix 说...

渥!看起来很好吃咧!
饭后甜品~ 一级棒!
加油~

§kinny älien 说...

支持你另开路发展!! ahahahaha~
蛋糕看起来很好吃哦~ 加油加油,祝你越做越好!^^

我也有心学烘焙的,但家人都不太爱吃甜,所以迟迟没开始啰~(不过我承认我也是有点懒惰的啦~XD)

eChen 说...

跟我一樣,家婆煮的都非常的好吃! 所以說,一個廚房不能容納2個女人,嘿嘿~ 我用廚房的時間,只能等家婆不在家的時候,哈哈~

eChen 说...

跟我一樣,家婆煮的都非常的好吃! 所以說,一個廚房不能容納2個女人,嘿嘿~ 我用廚房的時間,只能等家婆不在家的時候,哈哈~

~珊姑娘~ 说...

nicole~ 谢谢!不厉害,因为这不需要烘焙的,哈哈哈!
希望小瓜会捧妈咪的场!哈哈。
yoo~~你也做过给你小侄女,我要加油了^^

杂八郎 a.k.a 珍妮花 ~ 你放火有烧到了!!!!
一百块就ok!哈哈哈!我以为全部要过五百的!
啊~~~看来这周末去survey好了!

瑜珺 ~ hmmm =) 那份用心倒是真的^^

~仪仪妈咪~ ~ 你嘴巴怎么那么甜啦!!!哈哈哈!!!餐厅的没有这么难看的啦!!
Nor你们都很恐怖!!!一直来烧我!哈哈 !

~珊姑娘~ 说...

kenix~ 呵呵,看起来而已xD

§kinny älien~ 另开路发展!加油!哈哈!
谢谢你的鼓励^^
加油加油!我也懒惰了两年多,哈哈哈xD

eChen ~ 这是真的!一个厨房很难一起有两个女子的,我没事也不会进去的,哈哈。

珍妮花*jennifer 说...

哇哈哈哈~ 我是说普通的烤箱而已~如果是圆形那种就 RM180而已, 可以烤鸡的~

五百以上的那种应该容量比较大,比较多功能的。
好像我们初哥,先用普通的就好~做到好吃了才 upgrade 五六百块那种~

Natalie 说...

哇哇哇,蛋糕做得很美哦~ 真是要做贤妻良母了。。。哈哈
之前我也很爱烘焙和下厨,不过现在比较少了。。没什么精力了
我也是喜欢用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来做cheesecake,下次试试看吧!

AZ 说...

好棒,等考完试我也要来做做蛋糕~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Any chances for me to try out, lol...

Rachel 说...

很精致的蛋糕喔,好像很好吃的样子(流口水-ing),哈哈。这么美的蛋糕,有让少佟浅尝味道吗?我想他也在留着口水吧!哈哈哈

先把食谱记下,有空再尝试!我也是偏向 philadelphia cream cheese,味道比较香浓,改次不妨试试。

有兴趣做更多的甜品,不妨参考:http://blog.sina.com.cn/junsmore
他的食谱写得还蛮仔细的,而且还附上图片。

Eugein 说...

哇!有模有样的蛋糕,看起来很成功!为了宝贝儿子,你是打算越来越全能是吗?XD

悄悄告诉你,我做烘焙也是很讨厌遇到有gelatine的食谱,总觉得它不友善,不容易控制。OK,我承认我在逃避它!!

*现在你和TF都玩到厨房去了!!想怎样?想怎样嘛!!

Hayley 说...

珊妈咪真是入得厨房,出得厅堂啊~

最重要是,你还有心情和时间做蛋糕。。我是很想再烘焙啦,不过没多余的时间咯。。哎。。=_=

这个cheesecake做的有模有样咧~ 真厉害~

Vachel 说...

我爱cheese cake!下次弄给我吃!(大胆奴才),哈哈

越来越有贤妻良母的fu 料,继续当个入得厨房,出得厅堂的靓妈吧 ;D

lock 说...

以後可以開蛋糕店了

小鎮姑娘 说...

妳很厲害了,真的!我是做了無數次的烘烤蛋糕後,才敢做這型免烘的呢!
看外型,我覺得很可口!^^

楚婉 说...

看起来就好好吃哦~~
Yummy~~

匿名 说...

saw on internet, if you are using raw egg york, it is not suitable for children to eat.

~珊姑娘~ 说...

匿名 ~ hi, really thanks for your sharing =)
ya i juz rmb now the egg york is non-coke.
nvm now oni adult having tis.
then i sld learn for baking cake for my kid on future d~~~

Jeff YiFong aka 蜜蜂王子 说...

有时候我也喜欢弄蛋糕的,反正烤炉能用到的都会先弄~
不过因为是租的地方不方便>.<
以后有机会要买一个大大的烤炉~~^^

【EmbeR】 说...

真的是全能媽媽啊。
看到成品真的很贊一下。
不過我也比較喜歡全是起司的,因為本身對巧克力沒好感。
不過下次可以嘗試以草莓或是藍莓的口味,應該會更好吃。嘻嘻

lovelyfish 说...

哇哇!贤妻良母来了!哈哈!我家不会出现CHEESE CAKE,因为没有人吃!所以不需烦恼!快快去败个6"的模回来吧,那你的CHEESE CAKE就美美了!哈哈

Jovys 说...

入手了烘培機,妳就不會讓它有空閒時間了。

~珊姑娘~ 说...

杂八郎 a.k.a 珍妮花 ~ 那你说的跟我家婆告诉我的一样, ok啦,普通的就好,我都不懂自己会不会三分钟热度,哈哈!
那大份的我也会头痛不懂要塞哪里咯, 哈哈哈。

Natalie~ 哈哈哈!谢谢! 玩爽而已的 =p
哦~有空做来分享下^^

狮子蛋卷 ~ 好厉害哦!!!你也会做哦!=)

Somewhere in Singapore~ hahaha, come come~

Rachel Choo~ 谢谢!
当然少佟只有看得份,哈哈哈。
谢谢介绍。Add to favourite里了=)

Ashley 说...

哗!做到似模式样哩!厉害!
看见那大堆的材料我就怕怕了,
其实我是没有什么耐心去做那么花心思的甜品的,
所以我的烘培零分.. >_<'
你的家人有口福了!^^

~珊姑娘~ 说...

Eugein~ 哈哈哈, 为了宝贝儿子,自己当女超人又如何,哈哈哈xD
Gelatine经很多人的comment,真不是好东西,所以我还是要开始学做不是non bake的蛋糕了=)
哈哈!!你产后回来厨房世界吧!你手艺很好!!!

Hayley~ lol 好开心!哈哈哈!
是咯!!其实很奇怪,我的时间比以前少,但是我更有心情来学习更多新东西,哈哈!真的做了妈咪就不一样了,哈哈。

Vachel~ 哈哈哈!大胆奴才!好可爱呀你!!^^
谢谢^^

lock~ 完全没有资格=(

小鎮姑娘 ~ 我反而觉得这个很容易,所以先做这个。
下次我要尝试烘焙的!

~珊姑娘~ 说...

楚婉 ~ 哈哈~

蜜蜂王子 ~ 哇!!!你会做蛋糕!蜜蜂王子果然不简单!!!
厉害!!!^^

【EmbeR】 ~ 哈哈!!就这个而已啦>_<
哈哈,都爱cheese!我比较爱巧克力!哈哈。

lovelyfish~ 贤妻良母就是你了!哈哈!
okok要去败家了 =D

Jovys Yan~ 哈哈!希望啦!

Ashley~ 这个其实我贪它材料少,哈哈哈!

Mavis Ng 说...

看样子好像不错下哦!

我也曾经疯烘焙,但到最后还没来得及成功就放弃了,哈哈!还不是看书本那种讲的那么简单,时间掌握不好整个蛋糕变石膏!我男友还拿手来kok它>.< 至此之后,我就不敢再做了。

你继续加油啦!终有一天你一定会成功的啦!

chrissie 说...

那蛋糕看起来就很可口 o(^_-)O

美云_小雨 说...

终于来留言了,嘻嘻。你的蛋糕看起来好好吃噢!! 蛋糕需要耐性,加油! 期待你的
更多分享哦~ ^_^
其实我大嫂前几个月前开始爱上烘培蛋糕,但是我只是负责看和吃。 每个周末有口福啦,上个周末她用yoghurt和mango puree做mango cake(有空分享recipe)
,也是像你做的那种只需要放进冰箱的, 好吃又比较健康啦

学习烘蛋糕需要慢慢尝试,久而久之就变更有水准了^^ gambateh

Unknown 说...

你的蛋糕虽简单,但卖相够漂亮。

惭愧的说,我唯一做过一次蛋糕的时候是我男友去年的生日,最后我觉得不好吃,也就作罢了。
实在没有推动力,因为男友也不怎么给面子的吃。
器材买了,之后就摆在那里了。

格拉蒂斯 说...

哇~ 卖相好好哩!在外面这样一片蛋糕都卖得很贵呢~
我喜欢看食谱,但到现在还是不敢下手,也可能是懒惰又没有推动力吧。。。

~珊姑娘~ 说...

Mavis Ng~ 我也觉得烘焙不简单,所以我先来non bake的!
谢谢你的鼓励!

chrissie~ 呵呵,普通而已。

美云 ~ hi,欢迎1终于进入部落世界了,哈哈。
哦!!!等你的分享!!!请分享!不用烘焙的我要!!!

Eunice Lum~ 谢谢=)
你也很有心,会做给你的男友!我都结婚两年了财开始学做给老公吃,哈哈哈xD


格拉蒂斯 ~ 普通而已啦,哈哈,但是谢谢^^

Ev3Lyn 说...

non bake mean no need oven also can make it??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