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9年5月6日星期一

《人妻厨房》♨拉杂开厨❤爱心苹果派。松饼。白酒蛤蜊。英式早餐♨

话说我有个厨神家婆,所以每天都可以吃到好好吃的晚餐,而且虽然家婆年事已高但不是个古板的家庭煮妇,会一直看食谱看FB下厨文来研究新菜色,所以我们常会吃到新鲜的菜色,绝对不会吃晚餐吃到怕就是了哈哈!!
家婆通常是准备中餐的而且真的很厉害所以可以看到我下厨的话很少准备中餐,不是我不爱吃, 我爱得很而且中餐更好玩煮什么口味的都有,只不过家婆已经那么厉害了我就不献丑了,加上通常周末我就准备那一餐,当然会准备中餐以外的给jgjp也一起尝试嘛,所以除了甜点烘焙,我通常都会往西餐,意大利餐,日本餐韩国餐的食谱钻。。。
好吧~ 继续拉拉杂杂翻转厨房乐❤

爱心苹果派
我很爱酥皮料理,但是我其实不爱吃苹果派哈哈哈!会想做苹果派主要是为了清掉冰箱里的苹果哈哈,加上老公喜欢吃苹果派,就来玩一玩吧!

(这爱心苹果派由上拍下才最好看但是我要收集一样背景的下厨料理照为ig下厨的主图照所以所有料理都会这样的角度背景拍摄以主图哈哈!)

材料:苹果,酥皮,牛油,糖
任何模型即可,我用8寸的爱心模


苹果削皮切丁(看过某些食谱没削皮的也有,自己决定吧)
热锅下黄油,溶化后下苹果丁翻炒,转小火,加糖,少许柠檬汁再翻炒(其实也可以加肉桂粉但是我省略这个xD)
炒后的苹果丁很香,我放着让它回室温
这时就开始把酥皮稍微磨宽后铺上在涂了黄油的爱心模
过后用叉子把酥皮底面插洞孔
铺上苹果丁
然后我把酥皮切条状,如图这样编织(有点麻烦但是这样比较美哈哈哈)
表面涂上蛋液
过后以200C烤15分钟,再转175C烤25分钟即可(当然自己要留意烤箱内的作品表面色毕竟大家的烤箱脾气不同xD)


爱心苹果派出炉!
因为苹果炒黄油很香,搭配脆脆的酥皮是很好吃的,只不过我的底部酥皮内层是不脆的,是正常吗?因为苹果丁炒后有湿所以造成这样吗?我还在研究。
Anyway爱心苹果派也是被秒杀,主要在吃的是老公儿子及jgjp哈哈!!大家都说好吃我就好开心了哈哈!!我本来还想说留一点给弟媳及侄女的都没得留xD
我跟女儿同样口味对苹果派的喜好还好,比较喜欢香蕉派哈哈哈!!(做过迷你香蕉派是更加秒杀xD)



香蕉松饼配巧克力雪糕
这天本来要煮西式午餐的但是前一天去了Sunway Lagoon玩后晚上继续聚会到半夜,隔天真的爬不起来xD 所以早餐变早午餐我们连午餐都省略了xDD
然后最近星期日都会选择早餐后就呆在家里,玩些家里亲子玩意做家务煲剧(这才是重点xD),然后也很有那颗想一直钻厨房的心, 这天没准备午餐那就准备下午茶好了,家有什么就做什么吧xD
自家下午茶就来个香蕉松饼吧❤


材料:香蕉~4个,低筋面粉~260g,鸡蛋~4个,牛奶~200ml,糖少许
(原本材料为两个香蕉,我家多人所以做双倍,自行加减材料份量,这份量做出来很多一下)
其余的蜜糖巧克力酱雪糕之类的是搭配松饼而吃的,自行选择


先把香蕉弄碎(最好是熟透的香蕉)
鸡蛋打进香蕉糊混合
加进过筛的面粉
用搅拌器搅拌均匀,再加进牛奶继续搅拌
糖自行加少许,不加也可以因为香蕉及牛奶都有甜味
锅下油热后一小火煎即可
摆盘后自行加入你要的配料口味
我放了牛油蜜糖巧克力酱,过后端出饭厅后再上雪糕
可惜的是过后巧克力酱及蜜糖就糊成一滩黑水了哈哈哈!!!


每次准备甜点都会尽量叫侄女弟媳来一起吃哈哈哈!大家都爱甜点嘛!
所以顺道跟弟媳借了奶油霜, 只不过不是自己的我喷得很不豪气这样,奶油霜不够高不够多啦哈哈!再加个雪糕就完成了!
加杯自家卡布下午茶就开动了!(蜜糖及巧克力酱多多就好好吃了哈哈哈)


白酒蛤蜊配蒜香法国面包
又来白酒料理了哈哈!!因为我喜欢啦xD
上次煮了青口,这次来煮蛤蜊


白酒蛤蜊:蛤蜊(洗刷干净)、白酒、橄榄油、蘑菇(切片)、小番茄(切半)、蒜头(切片/切碎)、洋葱(切丁)、黄油、欧芹(Parsley)、香料、胡椒、盐、糖
蒜香牛油法国面包:法国面包棒、蒜米、牛油、盐、胡椒粉


热锅下橄榄油,再下点黄油(这样炒比较香),蒜米、蒜片稍微炒一炒,下蘑菇片一起炒,撒点香料及糖盐,过后再下小番茄稍微炒一下
下蛤蜊,炒一会后下白酒,翻炒下后下欧芹碎,适量的盐糖胡椒粉撒下,盖锅焖一会
开锅确定蛤蜊都打开后翻炒一下即可 (也有食谱教导可以先煮过蛤蜊让它大约开壳或再来这样炒,自己需要拿捏好毕竟蛤蜊太熟太干就缩得不太好吃了)

蒜香牛油法国面包我们做了很多次这次发现Aeon里头La Bohome的面包店的法国面包做得最好吃!!外脆内松而且不会松到空空,密实得来又松口。
法国面包切斜,蒜米+牛油+盐+胡椒粉搅拌,涂在面包上,烤箱180C预热5分钟后放面包进去中层上下火烤15分钟。
出炉后撒上一些欧芹,出菜啦!


剩下的白酒就直接倒来喝就好了哈哈哈哈!!!开餐!
蒜香面包沾白酒酱好好吃!
如有疑问那孩子吃什么,哈哈简单啦,我们是另煮个蘑菇汤给孩子,蒜香面包沾白酒酱或蘑菇汤都好好吃~


♨Baked Egg with Baked Beans and Bacon
这个星期日早餐准备了这个英式早餐,真的好久没泡咖啡馆了,自从孩子有了课外活动就更少了xD (星期日又想呆在家xD),想念一些咖啡馆的早餐就自己来弄一个吧xD


其实前一晚买材料时老公说家里还有罐头黄豆所以这个可以省略,结果是天上天罐头黄豆, 我纯粹觉得很好笑是要准备英式早餐可是用华人牌子的哈哈哈!!其实我想买Heinz牌子的总觉得做个英式早餐这比较不会格格不入哈哈哈,也不知道有没有分别哈哈哈!!
材料: 罐头黄豆,鸡蛋, 猪肉培根,Spinach,番茄,蒜头,黑胡椒,欧芹碎,过后还加了蘑菇碎。。。
另外准备了面包棒,面包一片切三片,涂上牛油,180度烤十五分钟 
最近都常钻厨房,切炒这些我都准备得很快速了哈哈 xD


热锅下橄榄油,炒蒜米炒得脆褐色,下培根炒熟,最好炒得边也脆的那种,过后再下番茄
然后倒下整罐罐头黄豆,稍微炒一下后下整扎的菠菜,少量盐糖香料调味
舀起倒进准备烤的陶瓷碗中
中间大约挖个洞
倒入鸡蛋
烤箱预热180度五分钟后放入以180度烤15分钟即可
出炉后撒点黑胡椒及欧芹即可


Taa daaa~~~~~~再配个面包棒及自泡咖啡,早餐完成!


这面包烤得很香脆,沾着满满的黄豆蛋培根番茄酱汁,好好吃啊!!#阿珊卖瓜哈哈哈哈
这很简单但好吃啊,当然主要也是因为我爱吃罐头黄豆哈哈哈!!!再加那么多料,肯定好吃的啦 xD 
好吧下次再来弄弄其他的一锅熟英式早餐料理!我要先买多几个陶瓷烤盘xD


就这样,开伙愉快❤

12 条评论:

Sherry 说...

白酒蛤蜊最吸引,有机会我也要弄一锅!

~珊姑娘~ 说...

Sherry ~ 如果喜欢白酒料理这道你一定喜欢的!试一试吧^^

悠悠 说...

卖相都很好!
白酒蛤蜊肯定很美味!
我也很爱茄汁黄豆,小时候最爱吃茄汁黄豆加煎蛋了!你这个烤的版本有吸引到我!

~珊姑娘~ 说...

悠悠 ~ 哈哈谢谢!因为我一星期才下厨一两次所以可以玩啦哈哈。 
白酒蛤蜊我喜欢哈哈! 
茄汁黄豆我好喜欢,这款你试试我真的喜欢,尤其面包脆脆沾着吃好好吃。 
对对,小时候煎蛋炒茄汁黄豆就很好吃了! 

Vincent Cho 说...

珊妹,我是说真真的,你可以开《珊珊厨房》了!

~珊姑娘~ 说...

Vincent哥 ~ 这就是珊珊厨房了哈哈!!!在家玩玩就好xD

Eugein 说...

家有个爱研究新食谱的长辈是幸福的!!我家小美也是常看FB的视频来实验新食谱,我们都是有口福的白老鼠!耶!跟我一样,我都是在家负责中餐以外的料理,也要给机会小美做下我的白老鼠,哈哈哈!!爱心苹果派很美,是咖啡馆的 水准,那个编织很花时间吧?因为我看你是用小片的酥皮,下次可以去Ben's或jaya grocer找大片的酥皮。你这样煮苹果,我家小美是用来做苹果鸡丁,她还很pandai会下肉桂粉XDD

那道啦啦和烤豆料理我喜欢,Heinz牌子的罐头豆和天上天牌子差别很大,番茄汁和豆的口感吃下去就知道!!天上天是用来炒鸡蛋好吃,送饭一流,哈哈哈!!

~珊姑娘~ 说...

Eugein ~ 哈哈我也不觉得事白老鼠因为总觉得jp都可以煮出好好吃的食物哈哈! 哈哈对对你了解我,就是因为家里前辈都在煮中餐所以我们要煮中餐以外的让他们试试^^
谢谢,爱心苹果派 编织其实我以前做过酥皮培根编后就大概懂得如何编所以还好,吃点时间是有,加上是我小酥皮需要接来接去拉长补位哈哈,我这里都找不到大片酥皮, 需要出巴生以外买咯。

啦啦及烤豆料绝对可以一试哈哈!哈哈哈真的有差,因为我也觉得天上天的好像比较软,Heinz的感觉比较大粒比较强硬这样的哈哈!下次再买Heinz的来弄这早餐=p

凯特琳 说...

好棒!流口水!!!!!

~珊姑娘~ 说...

凯特琳 ~ 哈哈欢迎视吃 =)

Aris Min 说...

你做的都是我挺爱的,Baked Egg with Baked Beans and Bacon这个每次都是Cafe的隐藏式菜餐涅!
白酒蛤蜊!!!!!!!!!!!会吃呀你!

~珊姑娘~ 说...

Aris Min ~ 那个bakes egg with bakes beans & bacon多得我以前常浦咖啡馆所以那些喜欢的菜色都记下哈哈哈!自己煮可以比外头丰富十倍哈哈哈,当然也是玩厨房的心居多啦哈哈哈!!
哈哈我是真的会吃的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