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

《亲子趴趴走》大家来甩汗之亲子走山记❤镒记早餐☀

2016年8月13日。星期六

想安排这亲子走山活动已经一段时间了,不是雨天就是大瓜周六加班,再不然就是大家轮流生病,拖一拖终于在八月成行了!
反正这些户外活动就是可以随性,天气好大家又得空的情状下就可以随时ON了,拖一拖也无所谓哈哈!
 photo 1_zpsl3cjuv6x.jpg

大家六点多就起床准备好,两个小瓜在家就已经迫不及待的拿面包来吃了。
我们一路上吃面包喝美禄,抵达时候就感刚刚好不会不舒服了。
 photo 2_zpsxvlr4rxg.jpg

一家四口,奔跑吧哈哈!
 photo 2-1_zpsufnucata.jpg

这次我们选择去我之前去参加过义跑的Kepong FRIM Botanical park,这里除了park还有山路可行,上次就是跑那山路的我很喜欢那感觉,而且有斜度但不至于太斜,孩子可以慢慢走,这次我们就亲子走山吧!

两个小瓜是运动型,可以出来自由奔跑他们最开心了!

这里很大很多人来,尤其是老年人,大家一起打太极,一些走路的, 慢跑的也有,也有跟我们一样特意去走山路的,还有骑脚踏车的,好热闹,如果一个人来也不用怕,感觉就比较安全哈哈。
 photo 3_zps2excstqx.jpg

我们走这Bukit Hari。
这里有温馨提示牌,不适合跑步者。
其实确实不适合跑步的,我上次还一直跑哈哈哈xDDD
 photo 4_zpsnjjhoih0.jpg

芹小妹还乐得很,这里要牵好她就是了,因为都是石头泥土路,不小心跌倒很容易流血!
我还特意给她穿超过膝盖的裤子,就算跌倒膝盖也没那么容易流血咯。
 photo 5_zpscobgybki.jpg

我喜欢这样的画面,绿叶阳光,大自然!
 photo 6_zpsjepkniuz.jpg

孩子很有活力,跟着我们一步一步走上山坡,一开始的路山坡挺斜的,有些路还因为下雨有些裂痕崩开的也有,所以需要特别小心。
 photo 7_zpszordoe1m.jpg

儿子一身足球员打扮哈哈,可惜没有踢球去xD
运动精神一百(最后0.5km就不说了哈哈哈哈哈哈哈),还是值得赞扬啊宝贝!!
只不过他很好动是真的,这是他的优点也是缺点,在我的世界里,小孩好动怎么样都比完全静静不动的来得好(太静我会怕到带他看医生xDD*我说我家*),但是他只要一兴奋就会好动到忘我,我说的话他都会牢牢记住的,还会把我的话当训话说给妹妹听(噗xD),但是自己一兴奋就什么鬼都忘记!阿妈都是假更不用说阿妈的话咯=.=
就如这天越走越兴奋了就走走拿石头拿树叶 树叶乱挥=.= 真的需要时时提醒的控制。。。
但是有时想想,其实也不是什么坏事(我家门槛很高ok我知道哈哈),不要给我拿石头丢人,不要给我拿树叶挥人就好了,我不知道有没有错,只要不伤害到人不是道德坏事小孩就活得像个小孩吧。好吧,我任由他继续玩过这一段路#因为过后他肯定累得不想边走边蹲拾东西了哈哈哈哈!!!
 photo 8_zps29633kfv.jpg

只要一到平地不管是泥土路或是石头路都让手让孩子自己去奔跑。
是的,奔跑吧兄弟第四季已经圆满结束所以我让我家的来上演奔跑吧兄妹xDD
 photo 9_zpsgogtx5br.jpg

听到鸟叫声她会很兴奋,抱她高高看她喜欢的bird bird xD
 photo 10_zpsnhjyjdxd.jpg

走了差不多2.5km到了另一个小半山顶,在山上看到这一小片花海,心情顿时好漂亮啊!!
有种山上觅花海的任务完成感觉哈哈哈哈!!!#幻想妈咪
孩子都很喜欢花,看了就想采,顺便教他们不可以乱采野花啊,不管是路边的还是山上的。(当然人家种的更加不可以去采啦哈哈哈哈)。。。。可是。。。
 photo 11_zps72x2bvud.jpg

 photo 12_zpsi9dbgbps.jpg

这个瓜还是趁我没有注意的时候偷偷采了小小一朵的花,他很坚持说“我要送给妹妹花”xDDD
这画面好浪漫这样xDDD
结果芹小妹。。。。。。。。。。就开张口想要过去吃那朵花哈哈哈哈!!!
我们都快晕掉了!!!芹小妹你除了想吃的还会想什么!?!?!!?!
过后哥哥就一直拿来当笑话,还示范妹妹要吃花哈哈哈xD
 photo 14_zpswfglvi9x.jpg

 photo 15_zps6x4hacxw.jpg

 photo 13_zpsztbbsh0w.jpg

再继续走下山了,我们发现野生蘑菇,让孩子也跟我们一起探索大自然的事与物。
只有一颗,炒香姑煎蛋还是给意大利面加料好呢?xD
 photo 16_zpsuhnljhuv.jpg

很刚好一起蓝色的两公婆哈哈!蓝懒散散xD
 photo 17_zps3y36guxt.jpg

话说这件蓝色运动衣服是今年Standard Charted Marathon的衣服,我报名参加后才发现在杰伦的演唱会隔一天,演唱会当天回到家都接近半夜一点了所以隔天自然精神会不好,所以自己也作罢不跑了。
但是还是要说这衣服布料好舒服啊!!以后运动我会多穿这件了!
 photo 19_zpstzxnmofj.jpg

走下山了,都说孩子体力旺盛期过了过动现象就会减少了,还自己过来牵爹地手呢哈哈哈哈xDD
 photo 20_zps9cqfsdpr.jpg

然后芹小妹走到半山顶后就开始累了,也因为太早起床吧,所以要讨抱哈哈。
其实她才刚刚好两岁,我觉得她可以走得算很多了!所以下山的路程是半走半抱,我跟大瓜轮流抱,但多数我抱因为她就爱我抱啊,我就顺便当练手臂好了xDD
沿路如果看到有趣的事情她就会要下来凑热闹哈哈!就如看到蓝色叶子,看到猴子,而且不止一只,还要就在我们旁边的路,再避就是山崖边了,有恐怖,我其实很怕的,也怕孩子太兴奋(是的他们两个看到猴子很兴奋),叫他们不要打扰猴子静静走过,自己也静静快速走过,两个瓜还跟猴子挥手bye bye呢=.=|||
 photo 22_zps0byx1akp.jpg

抱抱下我会鼓励她再来尝试自己继续走走看,所以就一直半走半抱咯。
我们会时不时停下孩子喝水休息下,再继续向前冲 =D
 photo 21_zps58lfljjx.jpg

然后一路上走山的人都是年长者居多,好健康的活动。
大家都好热心,一路上看到我们带着芹佟就一直对着他们说“你们好棒啊小朋友”“跟爸爸妈妈来爬山来跑步啊,好厉害哦”“小朋友加油哦!”, 听了都觉得暖心,孩子也得到外人的鼓励而更有冲劲(我自己猜xDDD)。再加上佟b这位social king一路上都会跟长辈们打招呼,大家自然会跟他聊一聊*实在太叽喳了!
而下山路途路人看到芹b讨抱也知道她累了,就一直鼓励她说要到出口了,再加油哦小妹妹(我被骗了!!其实还有很长的路哈哈哈!我们知道他们是一番好意的鼓励啦哈哈)。
因为我一路上都带着我的GPS表记录走山时间及公里记录,所以知道我们共走了多少,这样可以更了解自己孩子对走山的精力可达到那个程度,下次就在挑战接近公里的路途来走,再来慢慢提升。
佟b走到4km后体力渐渐消耗了,会告诉我们很累了,要回家了哈哈哈!! 但是走山就危险在一个迷路就会越走越远啊!我们本来只想走3km的哈哈(我带着妹妹不敢计划太多),结果下山走到找不到路所以才会拖走到这么多哈哈哈哈xD)
 photo 23_zpstznjtfcy.jpg

下山后我们就去吃早餐!老公说这样很好玩,先去运动出一身汗,再找附近那些我们平时周末早上都不会冲过来老远吃的早餐,一举两得。
来了镒记三次,这次终于有开没停电了xDDD
 photo 24_zpsi3drhxci.jpg

闻名的Chicken chop当然要叫一客!
这个真的很像吧生港口老字号的海南鸡扒!!
其实我挺喜欢的。并没有说特好吃,有时就是食物水准不错,价钱又不高,选择又多所以才会长期满座吧。
 photo 25_zpsiqo2w7mb.jpg

奶油椰子酱烤面包。
那个椰子酱好吃!!现场也有卖。。。但是我没买哈哈哈。
 photo 26_zpsxhfswguv.jpg

Roti babi
纯粹觉得名字好有趣所以点一客,这个我们觉得普通,就面包包肉碎然后煎,没有什么好吃。
 photo 27_zpspa15gaqv.jpg

大瓜的牛腩粉,他喜欢。
 photo 28_zpsbnbhw1ap.jpg

丰盛的早餐,所以刚才甩得汗都白甩了哈哈哈!哎呀开心就好啦!但是甩了汗再来吃不过份啦哈哈哈!#借口多过猪油xDD
 photo 29_zpstzvewktj.jpg

嗯,下次一定要再多多计划^^ *待我眼睛全痊愈!
 photo 30_zpswp4jezt4.jpg

就这样~

17 条评论:

宅女阿reen 说...

运动后就要吃丰富些啊!心情好身体也会恢复得快~

悠悠 说...

我喜欢这样的户外亲子活动啊!看到孩子享受当父母的在辛苦也是愿意带他们出门流汗享受大自然!芹小妹啊,不是所有的花都能吃啊!XD 大家努力的一个早上,吃顿丰盛的早餐很应该啊!

可能往外跑多了,xk每次看到那些大自然的地方有楼梯的他都要上啊(金马伦的瀑布和茶园)!未免让他失望我们还是奉陪陪他走上去看看,我们夫妻俩只好轮流抱xh,毕竟xh还不太会上下楼梯。

..Viv..Vvn.. 说...

哇,镒记!
我的游记到现在才生出了一篇,哈哈哈哈。
这样的活动久久一次就好,因为走山回来真的会双腿发软。
离我家很近很近就有的走,可是我住这里8年了,依然没有去超过5次,哈哈哈哈,我很懒惰,我知道。
所以你们这样的活动真的很好又健康。

mia111 说...

这个亲子活动很不错,流多多汗很好啊!!!

Vincent Cho 说...

珊妹是越来越瘦了呢!这真的是日子有功啊!给你多多赞!

Hayley 说...

眼睛好了吗??

这个地方有点类似太平的Maxwell Hill咖啡山,不过我们的是黑油路,会比较好爬。。当然也有short cut山路,听说很刺激的。。 有人遇过山猪kok.... 我N年没去了,现在叫我爬山我会先投降 :p

Dayana 说...

给你很多个赞,我真的很喜欢这样的活动完全就是亲子健康一举两得。 怀孕前我也是爬山爱好者不过年纪大了腰不行了(拨扇子)。最近真的要跟你们的活力看齐因为我的灵魂不知道掉到哪里去找不回来。

MyXiaoZhu 说...

喜欢看你的户外亲子活动文,佟芊对于户外活动的配合度真的很好
我也很欣赏你的育儿心态放得很开,很少看到你喊累的亲子旅行以及活动
真的很棒!

~珊姑娘~ 说...

宅女阿reen ~ 哈哈哈这样听了好舒服!下次继续这样xDD

悠悠 ~ 加上我本身就很爱运动飚汗所以安排亲子一起这样真的很开心。小孩是有得跑户外就开心的哈哈。
芹小妹真的很贪吃的哈哈哈!!

..Viv..Vvn.. ~ 哈哈!等你的游记!! 镒记其实我们还蛮喜欢的,没有很好吃但是选择多又不贵咯(在KL里)。
哈哈!我还嫌弃没有走到累kuk xDDD但是孩子累了。
哈哈你照顾三个其实就是最好料的运动了xDD

mia111 ~ 哈哈只要带他们到户外动一动就肯定满身大汗的xDD

Vincent哥 ~ 衣服及角度问题而已,我觉得我最近胖回了T_T(加上没真的瘦过xD)

倩倩 EQiAN 说...

我没有很喜欢爬山咧,很久很久很久以前爬林明山很想哭。哈哈哈
两兄妹已经很不错了啦,真的很棒!虽然很累,最后吃早餐立刻笑开怀

LeeAnne 说...

你家孩子真的很厉害爆汗。。
下次可以去近近的wawasan/setia alam..

你真的有瘦啦!

~珊姑娘~ 说...

Hayley ~ 差不多了哈哈,但还没100%,这周末去check up看如何,谢谢你。
黑油路确实比较好走,这个对芹b这样的年纪来说有些难走(虽然我喜欢哈哈)。

Dayana ~ 亲子健康这词真好。我喜欢甩汗他们喜欢动(对,是动哈哈哈),所以真的皆大欢喜。
你的酷样去爬山肯定帅爆!!快,回来回来!哈哈!

MyXiaoZhu ~ 哈哈他们有得出去尽情地动就开心了。
我确实对这些看得很开,说真的, 亲子游或活动累不累都好,我真的都觉得很ok我还很享受,或许我精力充沛吧哈哈,绝对不觉得麻烦负担就是了^^

倩倩 ~ 哈哈那种真的要逼爬到山顶的我也会哭哈哈。
两兄弟喜欢运动所以ok xD

~珊姑娘~ 说...

LeeAnne ~ 哈哈他们是汗宝宝xD
哦,谢谢介绍!!
哈哈谢谢!还要努力很多><

Choi Yen 说...

FRIM 靠近我家但我去没超过5次 >_< 上次靠近傍晚时去走走,觉得有点不舒服,就"阴阴"地,所以对这里没有什么好感。 可能那时开始天暗了所以会有那样的感觉,唉呀,不知道啦。 如果再给它一个机会我应该会像你一样大白天去 LOL

Joyce Mong 说...

不你知道你安静到我有一度想call你到底ok不ok了,因为我知道你眼睛那时候不舒服,但是我不敢打扰你休息...终于看到你又出现的时候我就哇塞,回来了就是没事了!!太习惯有你的文章了,一不出现就知道有事,哈哈!没事就好。这绝对是延续上一篇要跟你说的话。

走山活动不错,我喜欢爬山,19岁那时候第一次爬山,那时候脚丫子状况还不差,但没有好好照顾是真的,还能爬到最深去,最后要坐船才可以回到原点,哈哈哈哈!懒惰爬回去。
结果接下来几年,脚丫子越来越不耐操,这类活动都直接被停止了。连跑步都不敢,哈!但是我喜欢走山,以后有机会绝对要来个亲子!

Aris Min 说...

镒记以前明明就开在我的公司对面
但因为真的很多人所以我一直很懒惰去吃
中间有吃过啦

但是为毛我现在一点印象都没有
我连我自己吃过了什么都不记得了

下次带我老公去哈哈哈

~珊姑娘~ 说...

Choi Yen ~ 哈哈,别想太多就没事的,下次就大白天去吧^^

Joyce Mong ~ 谢谢你关心,收到了cium~~~~
那时候真的看到讯息也很难回复。 真的有好好休息到^^
哈哈,其实现在的文也不是我好了写的,真的囤好久了哈哈哈!
哦,如果有伤过真的要好好照顾,不要做吃力的运动,慢走就好。

Aris Min ~ 哦你以前在那一带上班!
其实镒记并没有说很好吃,就选择多,快,便宜所以才那么多人吧,但是我们感觉我们以后还会再去哈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