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9年8月19日星期一

☀《 亲子趴趴走》乐趣学习兼游玩。国家科学馆Pusat Sains Negara❤

2019年8月4日。 星期日

话说我的亲子趴趴走口袋里有很多地方,我觉得住在中部也好,北部也好,南部也好, 都可以找到很多亲子好去处的好地方!!户外室内上山下海平地(XD)的都有!如我常说的,多样化让孩子及自己体验更多,看得更多嘛!
我住在巴生觉得挺好的,去PJ KL都不远,然后即使要去北部南部都算在中心点,所以我的口袋会有很多亲子好去处而且还包括了小新的哈哈!!但是小新的基本上真的要去就挖看我们幼幼的部落就好哈哈!!
这天其实本来要去户外野餐的可是那时碰上烟霾问题也不确定想去的地点到底受影响与否,所以还是转去主要室内的地方, 反正口袋挖一挖就懂哪里可以去了哈哈!
也所以这样我虽然不是每天看朋友的ig但是某些朋友我懂如我一般常有亲子活动的我都会特别留意哈哈,有时候有些好地方就是要互相分享大家才会认识的,所以只要我去了觉得很适合亲子活动的地方我一定会介绍的。


这天就选去了Pusat Sains Negara
在我口袋的科学馆就这个及KLCC的,我觉得KLCC那个比较新所以当然先来Pusat Sains Negara,这样如果比较不好玩过后才去后者就不会失望嘛哈哈!!
当然去了后觉得太好玩了!!!!!继续看哦!!#朋友去了两个都说两个都好就是了!

因为要去到Sri Hartamas那里所以就选在那里吃个早餐,也来个久违的咖啡馆早餐哈哈!顺道看看下次我可以煮什么咖啡馆西餐哈哈!!!
选了科学馆附近的Breadfruits,以前非常有名气的,现在咖啡馆一萝萝自然不用排队不用等还大把位子了啦哈哈,但是食物是很好吃的,只不过早餐价位算起来挺高的。
老公一贯的大早餐哈哈,SatisFry Up Big Breakfast
没有Egg Benedict所以我点了BELT Sandwich,lemon mustard酱汁我喜欢叻
给孩子点个Yellow Mellow Cheese Omelette,这个下次我可以来自己再做
卡布夫妻当然来杯Cappuccino
Iced Chocolate
美丽的早餐!吃了才有精力去探索科学馆啊哈哈!!


外观七彩缤纷的Pusat Sains Negara,如果经过这里不难忽略它的存在。


这里很大!!不是室内,户外根本就是很多地方很好逛了!!


我们先往主要的科学馆去啦!
门票价钱公道到可以大笑!!
我们一家四口门票才共Rm15!!!便宜到~~~~~


原来这里有淡水鱼池馆,觉得不错叻!来科学馆竟然还可以看到鱼啊动物啊植物啊的!!(待会带你去看)


对于什么都爱看的孩子来说,来科学馆还可以看鱼真的是bonus哈哈哈!!而且这些淡水鱼都好大条!!
虽然就这里小部分但也不错的!


科学馆分好几个不同类型的展览厅
电子、化学、物理学、数学、人体探索等等的学习等着大家来发掘!
我们志在带孩子玩乐式的学习所以并不是所有东西都一一研究完,但我觉得如果对科学非常有兴趣的人真的可以在这呆在一整天的!!

这些靠风力电力光能的,小小事物已经让我们觉得很有趣了。


这个我觉得很有趣,放这个乒乓球进去洞里后,只要你打开旁边哪个开口,风力就会往哪吹,乒乓吹会自动移动到那出口,孩子表示非常神奇哈哈!


好吧其实这些都在不同区域的,我就省略解释多也省略这些玩意儿在哪个区域了~

这个要自己摆动两支手杆才能移动火车,其实非常吃力,有点不简单,佟b遥控到半途说累死我了哈哈哈!!!!!!#幸福的妹妹xD


好像学校巴士很色彩,里头是颠倒世界


上图是类似替换火车轨道的原理


这个是我最爱玩的,也是我们玩得最多次的一项哈哈!!!
这是靠风力吸取及推动吧,把这圆柱放进去后被吸走,跟着上面的透明管跑动,到另一处滑下,很有趣好玩。


大家都要印个自己的手掌身材吧哈哈!!!


突然多了很多佟b芹b哈哈!!
还有芹佟突然变回小时候了,矮矮的超可爱的哈哈!!


建议这张快速往下拉吧,不然看到你晕我可不负责哈哈!!!
真的很晕!!!这种图片效果常在些网站会看到,现在这样大片的壁纸这样看真的快晕在 现场了xD


音乐,升太空,科学物理,这些都是科学啊!
孩子表示很有趣,但是似懂非懂的也好可爱,反正边学习边玩乐,等更加了解时再来就好。


这里进去了镜子迷宫也是挺好玩的,每一面都好像真路不懂哪个是镜子哪个是真路,当然迷宫不大,很容易就找到出路了,只不过带着幼儿的还是建议手牵好呀


我们可以控制铁轨道的路线及转动把球转上让球跟着路线往下滚,但是我们玩了两次都滚不到打鼓的轨道哈哈!!有人在后面等着时基本上我们一样东西不会玩得太久,没有人的话就尽情的玩就是了。


磁铁墙壁,这个好玩
自己设计管子轨道然后让乒乓球跟着设计的轨道管滑下至篮子里
我觉得每个人小时候都很喜欢磁铁玩意的,我家小孩如是,反正觉得磁铁可以吸贴着就是非常有趣哈哈!


手动转动左右上下控制吊勾来成功勾到藤蓝
风吹球这个也非常有趣,有时我与孩子会拿无线风扇吹气球这样玩的
脚踏钢琴还有乐谱,脚踏琴盘来踏出一首儿歌,很可以!


楼上辐射区的我们逛得比较快速哈哈,反正就是对小孩来说没有太大兴趣的我们就快速些,把时间留在大家都感兴趣的区域哈哈。
这里比较多发电力的玩意,踩懂单车了除了有电还有音乐
感受在妈妈肚里的宝宝成型及成长过程。。。还记得有一次因为刚好电视剧看到生孩子的画面(当然没有太仔细的),我家孩子知道妈妈生他们出来很不简单时还眼湿湿的跟我说谢谢哈哈!!


刚看完白色强人后来看这些人体器官,以X-Ray式的可选看体内器官或骨头或血管画面的觉得更有兴趣了哈哈!
以镜子反射灯光也是我们常见的原理,在生活上孩子比较多见的就可以顺道解释然他们了解一些。




科学馆中心广场这里在十二点正有科学表演,当时已经坐满人了所以我们就没有去听看,在广场这里还有两个游乐场,一个是给幼儿的(五岁以下)一个给我家小孩玩的哈哈!!!(他们的高度及岁数都适合的啦)


看到这滑梯游乐场我家孩子哪里能忍得住哈哈!!!


每次在这样大人不能进入的游乐场或场所时我都很庆幸孩子有个伴,妹妹很幸福有个会牵着她看顾着她的哥哥带着一起玩~
结果他们两个在里头玩乐半个小时哈哈!!


出来后我们又继续到别个区域去。
不好意思我真的不懂什么区域到什么区域啦反正每个区域都很有趣!!xD


拉力把铁球拉上去让球可以从轨道上方往下滚,孩子真的是用尽了吃奶的力来拉哈哈!!!


这个自己拉自己,孩子拉不上自己,我们就拉他们吧哈哈!!
大人也可以尝试,老公说拉自己比拉别人容易哦!
我则拉不上自己哈哈为什么!!其实我很有力的,是我力道用错了还是我的重量多于我的力度太多了哈哈!!!T_T


其实科学馆还有很多很多教学玩意但是没有全部拍下啦! 真的强推你们自己来体验!!!

过后我们就到户外去,只不过已经是下午一点出了所以好热!!!


原来户外还有小小的蝴蝶园


一个蜘蛛侠,一个蝴蝶精哈哈!!
芹小妹如果脱了书包就真的与蝴蝶融为一体了xD


除了蝴蝶也有些小动物禽类昆虫可以看,兔子乌龟蜥蜴还有这个长得如叶子的东西,真的好像叶子,大家玩起了找昆虫游戏哈哈!!


还是看蝴蝶美好些哈哈!!!蝴蝶很美,基本上没有人不爱看蝴蝶吧!
也刚巧看到蝴蝶在吃香蕉


户外游乐场也是跟科学原理扯上关系的啊当然哈哈!!
大风铃式概念的玩意,一有风吹就有声音,很悦耳
这个传声筒我们喜欢,这里讲那里听


然后这里还有嬉水区哦!!而且不小的哦绝对可以玩上一段时间!!!看到很多友族同胞在大热天下照样嬉水 哈啊哈!
我们是Sunway Lagoon VIP(XD)了所以玩水这东西就免了哈哈!没有啦其实是太热了, 如果有兴趣的记得带衣服来更换哦,然后安排早上或傍晚最好。


要回去时就吃力一点,运动下爬长楼梯吧哈哈!!我们一家四口活力十足的当然没问题啦哈哈!!


另外还有恐龙园哦,也是有很多朋友来这里跟恐龙拍照的。
那时太热了所以我们并没有走到这一区,就在外面拍照而已哈哈。


科学馆对他们这年龄来说是非常新奇有趣的 #虽然很多他们完全看不懂的
种种的学习,还有淡水鱼水族馆,游乐场,户外的植物动物等等。。。
超有趣很好玩

我们共用了三个小时多玩完
这里人潮不多,而且多数是马来人居多,我觉得这里其实非常地赞,就可能很多人不认识,大家都往KLCC Petrosains跑而已,我没去过那里但是真心觉得这里很好玩,真的可以来啊!!大推!!!

愉快地国家科学馆一游,大家都尽兴而归,下次会再来的!!!❤


Pusat Sains Negara
National Science Centre
地址: Persiaran Bukit Kiara Bukit Damansara, Bukit Kiara, 50662 Kuala Lumpur
营业时间:9am~5pm ; Friday Closed
科学馆门票: 持有大马卡 : 13岁以上 : Rm6
                                          : 7~12岁     : Rm3

4 条评论:

悠悠 说...

看你分享,这里太太太好玩!!有那么多区域那么多东西看!
一定要找机会去!而且入门票便宜,可以去很多次!!

真的有好的亲子地方就要互相分享,本地其实真的有太多好地方了!好玩的可以去了再去啊!

~珊姑娘~ 说...

悠悠 ~ 这里真的很值得,又大又多东西,而且对,很便宜哈哈!!我觉得下次我家人来我都可以带他们来这里,感觉大人也可以一起玩哈哈哈!
所以我很珍惜会分享亲子好地方的妈妈朋友们,大家一起挖掘本地更多的亲子好去处真好^^

Vincent Cho 说...

很久很久很久以前我們去的時候,他的外觀是青色的。現在這個七彩色好看多了!我真的很久沒來這了啊!

~珊姑娘~ 说...

Vincent哥 ~ 好像是前两年重新翻新的,现在的确实很色彩,经过都会留意的哈哈。
等壹仔更会玩时就可以带他去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