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0年1月5日星期二

台湾第四及第五天

台湾第一天 21/12~台北~桃园机场,士林夜市台湾第二天 22/12~台北~士林官邸公园,忠烈祠,伍角船板,台北101,中正纪念堂,台中~逢甲夜市
台湾第三天 23/12~苗栗~西湖度假村,南投县~集集,车程,日月潭,文武庙,高雄~梦时代广场,六合夜市


第四天我俩很大胆的在台湾的冬天里穿了短裤出门,对阿彪来说是小意思,对怕冷的我来说可说是大挑战。出门时大家都以奇怪的眼神看着我们,嘻嘻。。。是他们不懂我有个彪导游在身边,对台湾的天气了如指掌。

是的,这天我们开始向阳光海边的地点出发了,nor。。。就是《海角七号》的拍摄地,屏东的垦丁。但是在冬天毕竟没有人会到沙滩去玩耍,所以海角七号的海边我们就错过了。
阿彪懂即使在冬天,垦丁还是不冷的,所以过后我们都走到很热时,团友就了解我们敢穿短裤的作为了XD
(要在台北自由行的建议可以省略这两天的景点,因为很远。)

在垦丁,可以一直看到海。。。



第一个景点来到。。。。。请看照片~好难写的地点>.<


这里远处开始就可以看到这“峩銮鼻”灯塔。周围都是蓝天白云,地上都是青青或黄黄草地,美丽风景呈现于前,所以抹杀了我们不少相机记忆卡空间。


在垦丁,总是有阳光。


灯塔合照。一定要!



过后我们来到了猫鼻头。话说一块像猫在打瞌睡的大石头。
就是我头边那块大石。


这一天我们入住小熊度假村,这个旅程住得最辛苦的一晚。因为为了让我们能感受露营的感觉,所以安排了我们入住这种西洋露营车,里头非常之小。那厕所更是小得不行!
但毕竟是个新鲜体验。


这晚是平安夜,这里有个HU LA晚会,大家疯癫玩在一块!还有很其他团队的友人们。
阿彪也难得的返老还童跟我一起玩在一块,玩游戏,还大家一起跳舞呢!这是我们第一次有这样的体验。


过后晚会给我们放祈福天灯,就是这里的孔明灯(在大马是犯法,但在台湾是合法的),我们忙碌写愿望。写得最多的字就是$$$$$$$


希望愿望成真^.^


愉快的一晚结束了。

第五天是最闷的一天,因为路程都很遥远,所以基本上半天是在车上渡过的。所以自由行的不要安排去到太远的地方,因为台湾不像香港,台湾较大多了,北到中或到南真的很吃时间,而且不会像香港版那么简单走到旅游胜地的。

这天早上来到了福鹿山


人间仙境。
这是天时地利人和才能看到的,大家起得早,这天天气好,所以导游也说;来了这么多次,这次是他看得最美的景色了。


看到我们后面的LOVE LOVE吗?^^


过后我们开往花莲,先到达~太鲁阁


再开往进点,可以在远处看到这长春祠
花莲因前几天大地震而土崩,所以封路了,我们进步到太鲁阁国家公园,一个遗憾,听说里头很美的。


接下来的行程又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的情形了,所以这天都是在车上混过的>.<
第五天的最后一个行程我们来到花莲一个文化地区(地点资料不祥),先参观花莲出产最多的~大理石工厂。这里有超多的大理石石像,任拍照。
老虎+老鼠。


最后一个节目也是在这地区里头的,就是到了南岛文化剧场观赏阿美族文化舞蹈



最震撼的还是那竹竿舞。



照片请link到 :~Taiwan trip Day 4 & 5~
第六天也是最后一天的台湾游玩天,也是精彩的一天,请等等喔。。。

30 条评论:

Jamie Wong 说...

shan shan, enjoy your trip!

sally^^ 说...

看了你的文章,让我好怀念我之前在台湾的日子,真的好想再去哦~~
你真的很勤劳,如果我有你一半就好了,呵呵呵。。

怎么说你的阿彪返老还童呢?把他给讲到老去咯~ 哈哈哈。。

我好喜欢垦丁,台湾的海很漂亮,那种颜色,我们这里应该看不到!!我上次去的时候也是冬天,可是奇怪的是垦丁却一点也不会冷,反而台北就冷到要命,哈哈哈~~

小薰妈 说...

我收到你日月潭的明信片咯!风景很美!谢啦!

sally^^ 说...

看了你的文章,让我好怀念我之前在台湾的日子,真的好想再去哦~~
你真的很勤劳,如果我有你一半就好了,呵呵呵。。

怎么说你的阿彪返老还童呢?把他给讲到老去咯~ 哈哈哈。。

我好喜欢垦丁,台湾的海很漂亮,那种颜色,我们这里应该看不到!!我上次去的时候也是冬天,可是奇怪的是垦丁却一点也不会冷,反而台北就冷到要命,哈哈哈~~

Vincent Cho 说...

我们应该不会过去垦丁了,毕竟是冲着花季而去的嘛。最难得是能放孔明灯,我这么大都还没有尝试过呢……我要写很多很多愿望上去,嘻嘻!

对了,我已经收到了你的明信片了!我也希望能一直这样写明信片给有缘人^^

怀怀 说...

那小熊度假村我也住过了,很小間的卡車,那一晚我都在骑单车,很爽!

跟团就是「上车睡觉,下车尿尿」,很难体驗到当地的民俗风情,所以要去台湾玩的朋友我推崇自由行。

✿AиG3L✿ 说...

等你的下一篇^^

Puddycat mummy 说...

刚收到你台北101的明信片
太赞了,谢谢你,,
如你所说,台湾之美
真得很难忘。
阿猫想,你也一样还在想念那里吧!

你的行程真得很紧凑
猫姐也说过,如果跟团环岛
由大部分的时间是坐车的

小熊度假村的车车很可爱
很特别的体验吧!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The other time i went Taiwan, i also stay at 小熊度假村 b4... hehe...

夏娃公主 说...

真的好满的行程,很羡慕你呢,我也超级喜欢海边的~南部不是也很多美食的吗?怎么没去品尝呢?
孔明灯,以前有看过人家放,本来这里不属于犯法的不是吗?过后改了禁制放了..呵呵...
那个车子的旅馆感觉很浪漫很漂亮啊~~~怎么不拍厕所来看看?哈哈..

yenling。celest 说...

之前看过垦丁的介绍,
很多沙滩活动和美眉的哦。。。
孔明灯我在马来西亚有看过哦,
可能有人在犯法咯,
不怕警察抓,哈哈。。。
怎么我都还没收到你的明信片呢?

PeiQi Teh 说...

ayeeeer,你又让我想起了21天...
我都有去啦~!!!!
你真的很勤劳阿~


就和sally一样~

Shin 说...

第一個景點XX鼻,我連念都不會!>.<
那個露營車很有趣,住得辛苦一點也無所謂,試一試嘛!^^
后面的love love?哪里有?我看不到哦...

還有我來報平安,我媽告訴我今天收到你的明信片了!我遲點會回娘家拿!謝謝哦!^^

sock peng 说...

我来报平安
收到了你的台湾明信片

能不能安排出来见面??

Akira 思胜 说...

哇塞, 能住在车子里的哦? 这么棒呢!

孔明灯我也尝试过了, 在新年里一定要再弄过! 呵呵!

jordan 说...

朋友们可能有plan去台湾旅行...

追梦者 说...

真的是美美的台湾..:)

Meini 说...

哇,放孔明灯,感觉好好玩,写了什么愿望?? 哈哈

Alice Chong 说...

哇!!!好充实的一天呐~~~

小虫 说...

垦丁少了bikini!!! XD 哈哈哈哈
西洋露营车應該是很好的體驗吧!哈哈哈哈!半夜睡覺有听到虫叫的嗎?! XD

阿美族服裝好 colorful~~!

天王之子 说...

垦丁,很想去看看那阳光与海滩。。

H@rry 说...

高雄的六合夜市很出名!
但是当地人都说瑞豐夜市比较便宜!
嘿嘿~
很好玩的台湾之旅哦!

丁丁 说...

啊!!!一口气看完了所有文章
不好意思~放假回家不能上网
现在才给珊姐姐留言>"<
嘻嘻
老实说当收到postcard得时候
超惊喜地
没想到你去台湾拉
赫赫
一定大扫货回来啦~
我现在最想去也是台湾
在适当的时机好好去一下
xD
彪哥对你真的很好也
嘻嘻
羡慕羡慕~

Carrie_Nice9 说...

垦丁,是我一直很想去又还没有去到的地方呢!
我还没看到你的名信片,因为人不在KL

喇叭桑™ 说...

好久米有来逛了..

工作是忙到一个程度~ >.<

喇叭下个月尾也要再去台湾鸟~~

8D7N自由行

台中, 清境, 花莲然后台北

四月如果还有机会, 就再背包自己到高雄然后垦丁, 然后绿岛直上台北

机票买了却还再犹豫要不要去

>.<

台湾啊`真的是好地方~

怀念~~怀念~~

lock 说...

因為看了"我在墾丁*天氣晴"這部電視劇, 所以很喜歡墾丁, 希望以後有機會去!

tsuey miin 说...

人美景色也美丽..我也想去台湾..可是那里的交通好像很不方便..到那里都要很久..对不?

瑜珺 说...

改次我去台湾就要找你咯^^

Ruby 说...

亲爱的,我收到你的明信片喽,谢谢你!真感动^.^

3ugene 说...

好好玩的台湾之旅~
我不懂几时才能去呢~
我朋友2月就去台湾~好想跟去!!
在车内住宿??好特别!!
我朋友告诉我台湾的旅馆都很便宜,很美丽~
孔明灯~对啊KL禁止了~很久没看到有人放了~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