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09年12月30日星期三

台湾第二天

台湾第一天21/12~台北~桃园机场,士林夜市

在台湾的第二天是我最爱的一天,在台北,走了很多好地方,都是值得一去的。请慢慢观赏。有 兴趣去台湾游完的就要注意我那一点点的词句了,不好意思,这次的游记是看照片讲故事。

久等了,旅游照片过多,不懂选哪张好,这篇忍不住还是放上了很多照片,希望你们不要看到呕吐。

台北士林官邸公园,我超爱的一个景点,里头的公园布置非常鲜艳美丽。(一定要去)
这里是蒋中正(蒋介石)及宋美龄以前居住的地方,看过宋家王朝的应该都认识他们这对爱国之人吧。他们的“豪宅”超大的。


这辆话说是宋美龄的车子。

我们去光临的前几天,刚好有士林官邸菊花展,虽然菊花展已完毕,但是我们很庆幸的可以看到菊花依然展览于那里。那天刚好要搬走而已。

第二景点是忠烈祠。这里是纪念为国壮烈牺或是对国家有贡献的人。
我与卫兵合照。他们可是动也不动的。
真好奇要是急尿了怎么办。。。

来到这里,一定要看的,阿兵哥换班交接仪式。是有时间表的,记得先查清楚换班时间,不然就浪费了等候时间。
有兴趣的还可以带着video camera影下阿兵哥换班仪式,我们有影下了。
我的lou gong zai有时也是很帅的。

过后我们到了故宫博物院。这里里头的历史文物都是从中国紫荆城搬过来,对历史有兴趣的真的要来这里参观,这里超大,有兴趣的要安排多点时间,没兴趣的我建议可以省略这个旅游景点。
这里不可拍照。。。

午餐我们到了一间很特别的餐厅~伍角船板,是一个女人开的店。
里头都是她制的陶瓷餐具。餐厅特别的装修,让我觉得很像迪士尼游乐园里的泰山屋。


台北最佳景点台北101。不可错过。
我们停留于台北101购物广场,所以跑到不远处,勉强可以照下我与台北101的合照。
而台北101在晚间基本上没有什么灯饰开着,只有在大日子才会开灯的,所以最好日间来参观,晚上来,看到的101真的又不美又不壮观。

台北101购物广场,里头都是名牌店面,类似KLCC, Pavilion吧。
而红色那只公仔就是台北101的吉祥物。
蒋中正的士林官邸是他的豪宅,而中正纪念堂正是纪念他的纪念堂。
忘了在前几年,前台湾总统阿扁把这里改名为自由广场

大门进来,需要走上好长一段路程在走上好长一段阶梯才能到达自由广场里的中正纪念堂
不管多累,时间多紧闭,我们也“爬”上了,为了一睹蒋中正的铜像。


自由广场非常阔大壮观,记得要穿舒服的鞋子来台湾。


不好意思喔,忍不住要在这里放下合照。。。


必坐的台北高铁,感受那高铁超快速度。
由台北到高雄,驾车需要4个小时左右,高铁只需90分钟。

晚上我们坐了高铁,由台北到了台中,我们到达了一个最让大家爱的夜市~逢甲夜市
这里真的不可错过!超大超好逛!除了一大堆的美食,还有很多小物品给你逛个够!
可惜我们在这里停留的时间不多,要不然,我可以买多几箱>.<


记得我问过我在台湾吃得最多的是什么吗?
就是美味可口的盐酥鸡。当然我们要求加料加辣,真的超美味。这种摊子到处都可找到,我几乎每晚都吃到呢!好怀念!
而阿彪最爱的就是除了臭豆腐,就是卤味,较多是内脏之类的食物,我不敢吃。
热热的烧仙草,很适合在冬天享用。


台湾每个夜市都有特别闻名的小食,最好事前做功课,因为吃了一点我就觉得很饱了,所以专吃闻名小食。 下回分享每个夜市的闻名小食。

这天超级累,但是超开心兴奋的,走的都是好地方,不可错过喔。

超多第二天台湾游照片可以到这里看:
~Taiwan trip 2nd day~

37 条评论:

Ruby 说...

哇,我有份我有份!我在等你的明信片喽~

我也好想去台湾,听说那边的东西很好吃的。

Akira 思胜 说...

在一天里可以去到这么多的地方哦? 我也是很喜欢那公园呢! 好漂亮哦!!!

Akira 思胜 说...

台湾就是出名吃的啦! 好想去那边吃遍那边的美食呢!

Jocelyn Jshin 说...

怪不得你喜欢这一天拉。
很丰富的一天。
我也很喜欢。

我好想去一下台湾哦~
还有,一定要去吃!

怀怀 说...

你們沒有進去中正紀念堂的展覽館?那里很多東西看哩。

逢甲夜市最出名的就是大肠包小肠!好吃!还有那炸花枝,想到就要流口水。

Prettywebstore 说...

逢甲夜市not at taichung meh?

~珊姑娘~ 说...

weilin~谢谢!我在整理第三天的照片,所以写错了,逢甲也是是在台中的。
哈哈!高雄的是六合也是XD

Alice Chong 说...

谢谢~谢谢~好开心我也有分呢!!!哈哈~

看你在台湾玩的很开心呢~我也好想去呢~

一旧饭 说...

等紧你既明信片哦!
好好玩哦! 真羡慕!!!

sock peng 说...

谢谢你的明信片
虽然还没有收到

你弄到我很想飞
可是飞不到

迷迭香 说...

伍角船板我也听说过
很特别的一家餐馆呢...^_^

先谢谢你的明信片, 感动哦 ^O^

追梦者 说...

哇.真的很美..真的要找机会看看台湾.

Vincent Cho 说...

我……我……我好想现在就飞奔去台湾啊!可是不行,我要等花季……>.<

晴天 说...

好开心的旅程哦, 我也是在迫不及待要去我下个月的台湾之旅了。。呵呵

Kai and Baobei 说...

Yooo ! 有意思 !!! 很漂亮的国度 !! :D 和你老公仔一样,超爱臭豆腐 XD

Feeling 说...

收获不少呢!玩得很开心哦!1 day to New Year! Cheers!

yenling。celest 说...

我看到我的名字了,难怪那天你问我地址。谢谢你哦。。。期待。。。
一连看完你台北第一天和第二天的帖子,真的好美哦,你们是跟旅行团的还是自由行呢?
那个宋美龄的豪宅很大哦。。。
平时看旅游节目都看到很多台湾小吃,都流口水了。。。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好好的享受你的台湾之旅喔!Happy 2010!

ET女子 说...

喜欢你的穿着噢~~~贵妇贵妇~~
全部照片都充满幸福+甜蜜的味道~~~~

孤Owl的王子- Nick Goh 说...

逢甲夜市我也有去,真的很大!!!

我是贝比 说...

原来台湾有那么多地方去的。。 总共的花费大约要多少呢?

chrissie 说...

这一天的trip很丰富!!!
看了这篇,突然也很想去台湾了:p :p :p

"秋"天的"诗" 说...

台湾太多美食了,
我也好想去哦~~


新年快乐,还有两天
^0^

十六 Keaton 说...

晚上的臺北101真的不美又不壯觀
我學校是看臺北夜景最好的地方
可是我覺得吉隆坡的夜景漂亮過臺北多多倍
傍晚的時候還可以看到整個市區都是籠罩在黑煙中,污染嚴重

天王之子 说...

台湾美食。。棒极了。。

Wake Up Studio 说...

哦哦哦哦

你去的几个地方我都有去过
但是我去的时候
101还没正式完工
没有去到!!!!
恨啊!!!!!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After seeing the pictures, i miss Taiwan...

利端 说...

难得有我去过的地方。。oh yeah 逢甲夜市。

可是,我觉得那些小食,还真的还好而已。。。
可能我那时是秋夏,很热。。影响情绪。呵呵。

咖啡杯(Joan) 说...

珊姑娘,我也是11月去台湾来..我的部落只写了2天..哈哈=) 过后就忘了..
得空的话也来我的部落支持一下下=)

Shin 说...

停留再久一點還可以買幾箱?哇,到時候你要包飛機回來啦~ XD

仙草是指涼粉嗎?熱仙草...沒試過耶!很想試一試....呵~人家也要去臺灣啦!

小虫 说...

好厉害走哦!!!去那么多地方的!! ><"
奇怪台北101怎么晚上不开灯吗?! XD

✿AиG3L✿ 说...

哇~好玩好玩~公园好漂亮呢^^

H@rry 说...

YER~~i also want go tai pei and tai zhong!!
But so far for me!!
I at ping dong! :(

ronzrock 说...

路過看到你在臺灣的照片。
我明年也計劃去臺灣自由行!
呵呵呵!

sasa 说...

哇,你跟的团很好呢
去了很多地方,而且那个饭店还真的很特别
记得有在电视上看过XD
我上次带爸妈去,跟到了一个超烂的团
一点都不好玩:P

c@therine 说...

"Happy New Year 2010"!!
祝愿~安康!

PeiQi Teh 说...

哈哈哈`你去的地方我都有去~呵呵呵呵
我也坐华航阿~ 哈哈哈
我从台湾21天回来咯!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