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7年8月23日星期三

《亲子趴趴走》佟b幼儿园户外活动之有机农场赤脚走一圈。Trampoline跳起来!✿

2017年7月29日。星期六

我一直很期待佟b学校的户外活动,去年的因为我们的时间配合不了而无法参与,今年有在这里当然要参与,即使知道那日期碰上我们准备晚上去提前给女儿庆祝生日还是要参与哈哈!

当我告诉老师我要一家四口都报名时老师是有吓到xD 还说佟b是个非常独立又外向的小孩,绝对没有问题,可以放心让他自己跟着学校的老师朋友去xD (老师你是不想赚我们的钱是吗?xD)
我说要带妹妹一起去啊,最主要还是我自己也想参与哈哈哈!毕竟这些什么农场的都要一定的人数,平时自己很难参与,跟着学校的至少孩子有小朋友啊,我们负责带妹妹就好=p (说真的我根本没担心过佟b跟学校这样出游,也很相信老师哈哈!)

这天七早八早就到学校集合了,参与的家长不多,有参与的多数都如我们一样,都是因为两个小孩都参与,但是芹小妹是唯一一个没在这里上学却参加活动的小朋友。

巴士分配位子我还特意让老师把佟b位子与他的小朋友们分配在一起,这样才有学校户外活动的feel嘛xD 我们带着芹b坐两个位子。

一个小时后就抵达GK Organic Farm了。
 photo gk 1_zpswfpht5ba.jpg

前一天才特意去找个帽子给他们,晒黑无所谓,比较怕晒到中暑而已,尤其是最近那么热~
 photo gk 2_zpsz2ltvdks.jpg

集合后这里的管理领队Uncle Gan开始介绍有机农场,也让大家把水瓶拿出来,要喝水的就喝水,过后要准备赤脚及不带包包走一圈农场了哦。
Uncle Gan讲解农场,讲解自然生态,也利用大自然生态说了很多的育儿经,很有道理的一课。
走了一圈后他的话更让我更觉得这老师很棒!
 photo gk 4_zpskumbbqyq.jpg

 photo gk 3_zpsmphmkj15.jpg

介绍完毕我们就开始脱鞋子,赤脚出发!
第一个活动是种洋葱~
 photo gk 5_zpsxhshbx18.jpg

根据刚才Uncle Gan的教导挖泥土装进黑塑胶袋里,再放洋葱后再挖泥土把洋葱盖住, 铺平。
 photo gk 6_zpseert3hjs.jpg

 photo gk 7_zpsmtpfcnr2.jpg

我们种了三包,过后可以带回家的^^
 photo gk 8_zpstolwwyvm.jpg

 photo gk 9_zpso4rpiwid.jpg

我们自备了帽子,如果没有也别怕,管理员会准备了草帽给大家,其实草帽比较好遮阳,但是戴着鸭嘴帽了就不要换了xD (那时游泳后塞黑了。。。就算了,结果今天又晒得更黑了呜呜呜!)
 photo gk 10_zps3cbkkffq.jpg

大热天暴晒之下,沙粒及石头又热又尖,但是我觉得这是难得的赤脚步行机会,虽然我也是走得很痛但是在孩子面前是变现的平静的,还是要一样鼓励孩子一起走,两个孩子慢走慢走就越走越顺了,虽然嘴巴会说好热好痛但还是很愿意好好的去走,其实他们的表现有让我觉得很棒了!
有些小孩走了两步就大哭起来。
 photo gk 11_zpsrrtq0yjj.jpg

赤脚走一段石头路是痛苦但是短短一段路却让我们领悟到很多大道理。
Uncle Gan在我们结束农场活动时一一述说,其中一个就是如果父母一踩石头就大喊大叫那么你认为孩子还会想尝试这样赤脚走的心吗?
父母是孩子的镜子,如果父母本身都大喊大叫不愿意赤脚走,喊痛喊热喊辛苦,那么你认为你的孩子会有如何反应呢?
父母平静的心以身作则,鼓励孩子带动孩子一起尝试赤脚走,让他们懂得原本的大自然就是这样子生活的。
我也顺便让孩子了解平时有鞋子穿是多么幸福的是,我们该珍惜,我知道这样可能没太好,不是在说乡村生活不好,但是没办法,现在的小孩确确实实是城市小孩,这些体验不顺便让他们知道身在福中就错过了实际体验述说了。
 photo gk 12_zpsxpujkhus.jpg

赤脚走了很多石头路后再走这些草地路时才发现可以走在草地上是多么的幸福,此时此刻什么肮脏什么都不是问题xDD
原本草地或许大家也不会珍惜,这样走到了草地才懂这是幸福地啊哈哈哈!!!!
苦过才懂得珍惜,我一直都了解的。
 photo gk 13_zpsr5p3obib.jpg

 photo gk 14_zps39nt27vc.jpg

Uncle Gan带着大家介绍花园里的花及水果等等。。。
 photo gk 15_zpsuuh6qzvk.jpg

 photo gk 16_zps5nvepsxx.jpg

 photo gk 17_zpsetrgjtbb.jpg

 photo gk 18_zpsggfuqi5v.jpg

佟的好朋友,一起手牵手一起走^^
 photo gk 19_zps7zm9vwv3.jpg

 photo gk 20_zps3d1lipea.jpg

到了这个我觉得好好玩的环节,就是挖番薯!!
我让孩子尽情地去挖,不要管泥土脏不脏,指甲进泥土,什么都别管,我们一起挖泥土找番薯哈哈!哈哈,好有趣。
挖到后告诉他们这些就是平时奶奶给他们煮的番薯粥啊,佟b很爱吃番薯,挖到了好开心!
平时奶奶在准备材料时我都会带佟b进厨房让他认识那些蔬菜原本的样子,茄子灯笼椒羊角豆番茄青瓜,各类青菜,反正就是煮之前就让他看一看,摸一摸,才知道平时在吃的原材料是什么模样。
这次更懂得平时吃的番薯粥来得不易啊。
 photo gk 21_zpsbh6wzvu3.jpg

 photo gk 22_zpsrgmrxxry.jpg

 photo gk 23_zpsg0xhu6va.jpg

阿妹把自己挖的泥土丢到别人家的去。。。。。ei!!xDDD #隔壁家的男孩:做么我一直挖不到的?!?!xDD
 photo gk 24_zpsmt3mnsxh.jpg

挖到了大番薯!!! #但做么佟b的表情好像是嫌弃不够大的!?!?xD
 photo gk 25_zpsibgbkq1q.jpg

做了小农夫汗流侠背的回来集合地,一大壶的新鲜果汁在迎接我们,我忘了这是什么果汁了,好好好好喝!!!!
紫色这样的,谁知道的就请告知吧哈哈!(不是ribena!=p)
我们四个还refill了好几轮,又冰又好喝!
 photo gk 26_zpsns6d0hkg.jpg
 photo gk 27_zpspnb0ftd2.jpg

回到会议地点,Uncle Gan又再一一的给大家介绍农场。
其中他说到最真实的一点就是现在大家都嫌弃农夫这职业,这只会造成越来越少农夫,越来越少人种菜,以后的社会我想青菜都会卖得很贵吧!>< 然后他们在介绍如何自制咳嗽药水,芹小妹突然很kepo的跑到前面去专心听课。。。。她绝对是误会可以开始吃了哈哈哈!!!  photo gk 28_zpscxfutlqo.jpg

然后uncle Gan让大家一一尝试这咳嗽药水(还很贴心的准备了不同的汤匙啦#废话xD)
过后我们就开始吃午餐了,小孩的先送上。
 photo gk 29_zpshxypcbla.jpg

大人的自己去自助餐桌拿食物。
其实Uncle Gan有解释有些团的食物会比较丰富比较多选择,我们的比较普通因为是学校配套(我也了解学校配套肯定 拿比较经济的xDD)
其实食物都淡淡的xD 但是走了一大圈肚子也饿了,都扫光光。
然后有刚才我们挖的番薯哦,番薯很甜^^
 photo gk 30_zps3lzvv2oc.jpg

吃饱后大家就到旁边这里看看Uncle Gan介绍的小泥土池塘,里头还有飞蜘蛛、蝌蚪等等。。。
 photo gk 31_zpsxeiwbkhz.jpg

 photo gk 32_zpsejlznkk9.jpg

过后Uncle Gan就说谁敢下来尝试走走着泥土池塘的,其实那时我也没想那么多,突然就看到佟b跑来问我说他可以下去走走吗?宝贝你自己想要尝试当然好啊!!gogogo!
然后就开始出现很多很有趣的画面。。。有些父母就很鼓励孩子下去走走,有些父母叫孩子不要下去走,有些父母逼孩子下去走,有些父母跟着孩子一起走;也同样的有些小孩自己走得很愉快,有些小孩想都不想下去走就继续静静坐着,有些小孩不敢下去走还被父母逼哭的都有xD,有些小孩则要父母陪着走。。。
我觉得不同的小孩不同的父母不同的团体精神在一起时就是出现这样有趣的画面,大家都是个体的所以一定会有不一样的情况,热闹吵闹得来也是种有趣,但是团队活动就好在于,看到朋友都下去走走了自己也难免会想尝试了,ei…刚才在大哭说不要下去的小朋友结果跟着朋友手牵手可走得愉快了,这就是团体活动的益处,好喜欢^^
 photo gk 33_zpsaa8izzki.jpg

儿子棒棒,走走感受一下泥土池塘,脚踩在泥土上的感觉是如何,过后他走多几轮后裤子也不拉了,手还去找水里昆虫,下了池塘就是要这样玩。
反正老师早有交待,我有多带一套衣服来给他俩更换。
 photo gk 34_zpsjg2rjwzv.jpg

 photo gk 35_zpsho2updxo.jpg

上去后下来继续走多几轮。
 photo gk 36_zpszf1w2z3d.jpg

 photo gk 37_zps2fullabx.jpg

妹妹也要尝试。
 photo gk 38_zpso3cfngrh.jpg

结果大家都玩湿了哈哈。
然后刚才其实也发生了小小意外,也不算什么意外啦,就是uncle Gan在讲解池塘的时候小朋友们坐在栏杆上不小心被后面站着看的小朋友推倒了,还好是跌下池塘,只不过全身湿透,没事没事。
 photo gk 39_zpsqwc6ig8e.jpg

 photo gk 40_zps1ymljl5n.jpg

走了池塘就到旁边这里的沙堆玩沙,这些都是最大自然的童年玩意,现在,哪里可以走走就看到池塘沙堆叻?xDD
 photo gk 41_zpsttjo7z0c.jpg

过后给他们换了衣服后我们就出发到第二个地点去了。

这次的报名费是大人: Rm120, 小孩: Rm100,费用包括GK Organic Farm及Flip Out Indoor Trampoline入场费及午餐。

对于Trampoline我是完全没概念是个什么玩意(嗯,英文不好啊哈哈哈哈,然后看行程表时比较注意是Flip Out,都不懂是什么哈哈哈!!),睡了一个小时多终于来到了Kota Damansara的Flip Out Trampoline Arena

两队小可爱,两小无猜,小孩的世界很可爱的,是好朋友就会手牵手,没有想太多哈哈!这小女孩很可爱,一直找佟b牵她哈哈哈!然后玩的时候也一直跟着佟b,玩到口渴水喝完了我也特意给她买一瓶水,她的妈妈没来所以我就帮忙照顾吧,毕竟也很有缘,我们常在商场或咖啡店偶遇的呢^^
 photo gk 42_zpsu4a3scl7.jpg

哦哦哦!!!原来是蹦跳床!!!!好好玩啊!我喜欢!!!!
虽然刚才走了Organic farm,其实又晒又热后也挺累了,但是来到这里还是突然精神奕奕了哈哈!!
 photo gk 43_zps2ldwvnpr.jpg

要跳蹦跳床需要穿这里的特质的底部塑胶袜子,比较安全,听了教练介绍及教导后,大家就开始去跳吧!!!
 photo gk 45_zpsfro9qdd6.jpg

跳跃吧孩子!!!(还有我的大孩子哈哈哈哈!!)
我跟大瓜也跳到好开心哈哈!!觉得跳跃起来那一刻整个人都轻去了(原来这才是重点哈哈哈),跳跃的感觉很好,我想,这个玩意以后还是可以自己带孩子来玩!=)
 photo gk 44_zps2hnu4403.jpg

还有幼龄区哦。
 photo gk 46_zpsa8i1at8k.jpg

佟b一直被这好朋友拉着一起去跳泡棉池,还为他们拍下了video ^^
 photo gk 47_zpsc3gytgbz.jpg

这天大家都跳得很开心!流到满身大汗,跳了一个小时,除了口渴大家竟然还可以精力充沛的哈哈!!#难道我们一家都是精力精灵?!早午晚餐吃电池?xD
 photo gk 48_zpsvvxbyjxh.jpg

愉快充实的半日游结束了!感谢学校举办这样的活动,希望以后多多举办!=)
也很开心看到孩子与他的朋友们可以一同出游的画面。

哦哦,还有哦,在从GK farm去Tramproline的路途导游有问谁要出去唱歌(巴士上有麦克风),结果我们打算要睡觉时就听到儿子的名字,他竟然自荐去前面唱歌,唱了一闪一闪亮晶晶,哈哈!!有点惊喜,虽然很了解儿子一直以来都是外向不怕人也很勇敢,但是看到孩子这样大胆又不害臊(喂!!!)还是觉得好开心,儿子棒棒哦^^

GK Organic Farm
地址:Kampung Sungai Buah, 43000 Dengkil, Selangor, Malaysia
电话: +60 12-386 6078
农场时间:10am~6pm

Flip Out Trampoline Arena
地址:1, Jalan TSB 8, Taman Industri Sungai Buloh, 47000 Petaling Jaya, Selangor, Malaysia
电话: +60 3-6151 5991
跳跃时间:10am~10pm

14 条评论:

LeeAnne 说...

这GK Farm 好玩很多。。团体活动可以看到家长百态小孩也比较勇敢一些的。

Trampoline 我自己跳会感觉晕眩,所以上次Abbie去玩我只在旁边看。

Sherry 说...

这样的 organic farm 我也去过,不过应该是比较小型的,同样也是要跟团,所以有机会去当然不可以错过,重点是孩子们都很尽兴!

~珊姑娘~ 说...

LeeAnne ~ GK Farm是很好的体验,真的要让孩子去参加!团体活动真的会自然的鼓励彼此的孩子!
Trampoline我跟老公跳得好爽哦哈哈哈!!!

Sherry ~ 哦小型大型也好只要是类似的农场就是很不错的体验了,虽然赤脚又热但是孩子却相当开心,这真的是很好的体验!

薇子 说...

不知道原来KD 也有得跳。
之前是去在PJ Section 13那里的Jump Street。因为靠近旧公司,而且他们有配套能够帮一组人安排一些比赛或类似team building的活动,还蛮好玩的。不过隔天就整身酸痛到不行。哈哈~

~珊姑娘~ 说...

薇子 ~ 哦原来还有其他的,我忘了在文章说其实Jb那个Angry bird park也是这样子的,很多这些trampoline还有泡棉池哈哈。
对对,好玩可是隔一天会全身酸痛哈哈。

紫雨@凯特琳 说...

好有趣很大自然的活动!!

对呀!小孩的世界真的是简单又单纯。大人的世界就如黄子华说的:“世界好简单,人类好复杂” 呵呵呵!

是说,佟B的好朋友跟佟还有点像脸吔:)小媳妇儿XD

~珊姑娘~ 说...

紫雨@凯特琳 ~ 真的很有趣又有意思的活动^^
小孩子的世界很简单所以我不会作弄他说喜欢谁还是谁喜欢他哈哈哈!可爱单纯的友情好可爱。
哈哈!这小女孩很可爱一直跟着她所以我也好喜欢她xDD

Vincent Cho 说...

看照片,我可以强烈感覺到很曬!我肯定會是汗流浹背的呢!

悠悠 说...

我好爱这样的大自然活动,比起书本上的知识,这样的活动可以让孩子们获益更多!
赤脚走沙地泥土还是草地我都觉得是很好的体验!身体或衣服脏了没关系的,都可以换洗,这是我常告诉孩子们的。
早上的活动已经很丰富了,下午居然还有跳蹦床的活动!小慷很爱,上次去一个付费游乐场,里面有个小的蹦床,在里面30分钟,他就跳了超过20分钟!!

~珊姑娘~ 说...

Vincent哥 ~ 真的很晒很热哈哈!!我自己也满身汗xD

悠悠 ~ 这些大自然活动真的很可贵,应该要多多参与。
赤脚步行是最好的体验,就连对我们来说也是。
哈哈!其实我也不懂下午竟然还安排那么丰富的节目,但是大家在巴士上都会小睡休息到啦xD
蹦跳床很好玩xD

Choi Yen 说...

Sam的假期出游活动父母都不能参加。曾经有一次他们是去hotspring,我超想去看看的,但被拒绝了 ~>_<~
现在的城市小孩真的没什么机会赤脚走路啦,但踩到石头会叫应该是本能反应吧,呵呵 :P
紫色的饮料,是洛神花茶吗?
咳嗽药也可以自己做? 很好奇到底是用什么材料啊?
在池塘抓蝌蚪是我童年最爱的活动之一,每次下雨过后就期待家对面的操场有积水,然后我们就可以在抓蝌蚪。 好怀念哦~~
Trampoline 真的是让小孩消耗体力很好的活动,噗~

~珊姑娘~ 说...

Choi Yen ~ 可能比较大了老师都不给父母参加了吧xD 是咯!有时候是父母自己想跟去体验,不是担心孩子啊xDD
现在怎么可能让他们赤脚出去走路啊!其实真的是本能反应你也没错,但是如果在孩子前面也大喊大叫不是更加吓到孩子让他们尝试都不敢吗?小孩踩到叫我觉得很正常啊xDD
不确定是不是你说的洛神茶。
我小时候在水沟捉蝌蚪的哈哈哈哈!!
Trampoline我爱xD

Dayana 说...

女儿越来越大了可爱又标致,其实真的要鼓倡这类户外游学加上还可以开发给孩子父母真的很值得。其实我可以想象老师的反应以来很多父母时间分配上有难度再来就是兴趣缺缺不知道如何跟其他父母孩子融入感觉很纳闷(一开始时我也是那样,在一群父母中格格不入,后来试着改变眼妆还是不行就索性依着怪阿姨出现好了)。

对!!!!不可以嫌弃农夫(干嘛那么激动)其实是行业上看起来不那么体面让孩子觉得如果说自己要成为农夫的话就会被耻笑,所以我们国家接下来的感觉就应该要跟外国大量进口食物,再来配合现在的创意科技其实这算是很好的发展,算了,我自己去吧!(职业病开始发展)

你的大剌剌大姐性格这两个孩子不会扭捏是值得爱你的事~

~珊姑娘~ 说...

Dayana ~ 亲爱的,几时要按怕来看看你的女儿!想念你了啊!!!
学校多办这些活动真好,让我们这些父母也有机会参加哈哈!!
真的不可以嫌弃农夫!!!就因为很多人的观念都是农夫是会被耻笑的,以后我们的菜会越买越贵搞不好还贵过海鲜啊!>< 好吧我们开菜园去吧!xD
我也爱你!cium~~~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