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7年5月22日星期一

✈《亲袭台北》再游台北❤五天四夜吃喝庆佟b生日庆妈妈节台北亲子游✈

2017年5月13~17日。星期六~三
 photo tpe1 1_zpsw8maxu8f.jpg

我的工作动力来自旅行xD (血拼也是其次,旅行第一!)
所以每次旅行回来我都会设定好下一个目标地,设定目标地并不是说旅行一回来就立刻买机票定下下一个旅程,但是至少我知道下一个目标旅游地是哪里,不管重游还是新地方,不管大旅还是小旅,只要有下一个目标我就会有工作的动力xD
今年的旅游目标不是重游的台北xD 台北游是临时加入的旅程,也不算临时啦,虽然机票是两个月前才买但是台北之旅算是几个月前有个谱了,不管怎样,有多一个旅程就是值得开心了哈哈!!
 photo tpe1 2_zpswhiisy1z.jpg

我跟老公都很爱台北,反正就只要来吃吃喝喝而已的,加上我们对台北太熟悉了,就连佟b也是第三次来台北了啊xD 啊芹b也第二次了太幸福了xD 所以五天四夜也已经好足够了!
台湾是一个让人会爱上的国家,风景优美 交通方便 美食一箩箩 浓浓人情味,都是深深吸引我们的重点,而且大瓜的妹子在台北,所以探亲这点也是其中一个回去的point xD
或许很多人会觉得去过的国家去过的城市都不会再回去,把钱留给新地点 ,但是我们的观念是只要喜欢只要开心,我绝不介意重游,因为每个旅程都有不一样的故事不一样的感觉,每个新旅程都有新惊喜。
 photo tpe1 3_zpsgtqygdo7.jpg

 photo tpe1 4_zpszqeomigo.jpg

更主要的是我们其实是要一个假期大家腻在一起❤
就如每天旅店服务员都会问我昨天去了哪里今天要去哪里我也是咿咿呀呀的很难说哈哈哈,除了亲子馆及动物园其余都是随兴而且很多时段都真的呆在旅店区中山区而已啊哈哈哈!
我们也懒惰的就真的一直赖在来来去去都是那几个区域转而已xD
怎样的旅程都好,最重要还是大家腻在一起啊,这已经足够了。
 photo tpe1 5_zps0i8win7z.jpg

 photo tpe1 6_zpsqlsksy95.jpg

因为要在五月出游所以当然是选择了佟b的生日那周(其实还有别的无聊原因就不说了xDD),就这样的佟b跟妈咪一样可以在外国庆祝生日耶哈哈!!你就好咯!妹妹你就等五岁吧!妈咪两个月后没有飞的打算索利!xD
然后买了机票后老公说他查了一查才发现原来母亲节就在佟b生日那天耶,所以我又喷到的可以在外国庆祝母亲节哈哈哈!(我发现老公很厉害,他发现后就一直说妈咪好好噢可以在外国庆祝母亲节xDDD 这样旅程就变成了母亲节礼物啊xD)随便啦,反正其实母亲节我也不会去要求礼物的啦,孩子健康平安就是最好的礼物了。
就这样,真的是误打误撞的变成了儿子庆生我庆妈妈节的台北之旅!❤ xD
 photo tpe1 8_zpssxhgjxtn.jpg

 photo tpe1 9_zps6ayjdt1g.jpg

这次我们入住中山区的斯格加旅店!因为一些朋友的讯问所以下篇我会跳过出发篇先来好好介绍这挺新的旅店,我们好喜欢哦!
 photo tpe1 10_zpshuldpw1s.jpg

台湾是第四次来旅行,专台北游更是第三次了所以也没有什么景点需要去了。(第一次的话我一定会放景点的)
所以这次主要就是带孩子去动物园及来吃吃喝喝的。

上次木栅动物园又热又挤爆人,而且那时芹小妹还是baby整个行程都睡在跑车内,所以重游木栅动物园的心愿在两年后达成了!大家好开心!(还心愿呢xD)但是这几天都很凉快的在动物园还是很热><  photo tpe1 11_zpsk6adpwnw.jpg

 photo tpe1 12_zps2djztl4d.jpg

台湾亲子馆出名的又好玩又多选择,我们第一次带佟b来台湾是带他同行xD,那时是我的生日旅所以主要都是我在走走吃喝买,也完全没有去看看亲子馆,第二次跟家人自然也不会特意去亲子馆怕老人家无聊,所以台北亲子馆我们是第一次来!
因为佟b生日嘛所以加入亲子馆,特意在他生日这天带他来好好玩的贝儿丝亲子馆!!孩子的生日加倍的兴奋呀!#然后我发现我真的被迪斯尼及环球影城宠坏了所以这些小乐园对我来说真的是来溜孩子的xD (根本就是好不好!!!)
 photo tpe1 13_zpsuyhoi8eu.jpg

 photo tpe1 14_zpskjllzs4n.jpg

 photo tpe1 15_zpsu1uglsna.jpg

永远不能错过的找吃哈哈!!
台湾的道地美食我们很爱!!尤其是早餐啊早餐!!!
但是我发现年纪大了战斗力减少了哈哈(才差两年后来怎么讲到好像差个二十年?!?xD)
而且也不会如以前那般好兴致到特意跑到一个地方吃一个东西再跑另一个地方吃一个东西,多数都是随兴了。我想这就是第一第二次来及来了多次后的分别吧 =)
 photo tpe1 16_zpso3dd7tox.jpg

当然异国美食还是有因为台湾的日式料理及咖啡馆都超有水准的!
 photo tpe1 17_zpsdlshmucr.jpg

人多好办事!
 photo tpe1 18_zps2j3ekaxc.jpg

我们除了干咖啡当然还有每天干杯xD 假期嘛,就要有啤酒作伴!#借口xD
 photo tpe1 19_zpsl06orwih.jpg

带着他们出国旅行我从不担心。
 photo tpe1 21_zpswanitwx2.jpg

体力很好不怕不走只怕他们走过头xD
 photo tpe1 22_zpss3hujqmv.jpg

相亲相爱到快比爹地妈咪还要sweet了 xDD
 photo tpe1 23_zpshli9touu.jpg

佟哥哥一直都很厉害自己走啊根本没在担心的,加上他四岁后也很少需要在外睡午觉了所以有没有手推车对他来说更加不是问题,有时候让他坐手推车也是因为妹妹强力要下来走我们为了方便就让他坐车哈哈,不然牵两个还要推车很混乱。
其他方面哥哥都很淡定啊,还会帮忙我们按电梯按开门按楼层,两个小瓜还会帮忙scan悠游卡,帮忙妈咪拿战利品等等,旅游b也是小帮手!
在台北庆生就是最棒的礼物了,我们并没有特意买个生日蛋糕来给他吹蜡烛,但是我们晚上有在小七买了小蛋糕回去旅店给他唱了生日歌 =)
 photo tpe1 24_zpsivkevgxk.jpg

而一样非常好动精力充沛的芹小妹其实走街她会很懒惰的,半年前我们就开始有意的训练她自己走,知道需要怎么哄她自己多走也知道要怎样制止她看到喜欢的东西就趴地的xD 孩子是孩子我常说的,我不强逼他们成为完美静静的小孩但是我愿意付出时间精力来了解他们,一起做得更好,一起让旅程更舒服哈哈!
芹小妹在我们的训练及培养下结果几个月前已经大大进步可以自己走好多路程而且基本上她还常吵着要下车来自己走啊!但是手推车是载货车载货车所以一定要带出门xD
吃方面我根本无需担心他们啦!
然后这是第一次芹小妹没有穿纸尿片的情况下出国,有方便也有一些紧张啦,就如某些混乱时段她说要shh shh (xD),真的会好紧张,但是少了找地方换尿片的情形比较,还是现在方便多了。
 photo tpe1 25_zpsc2zh43yp.jpg

你看,是不是很好用叻,噗xD
 photo tpe1 28_zps588yo4zo.jpg

这些雨衣体验真的只有在旅行才可以体验的,他们很enjoy哈哈!(在这里下雨就开车进商场啊何需雨衣xD)
狼狈是有一点但是我喜欢旅行中遇上一些不在我们意料及控制内的突发状况,这才是旅行吧,处处有惊喜。。。也有惊吓xDD
 photo tpe1 26_zps3nbwxwqo.jpg

拿雨伞更开心xD
 photo tpe1 27_zpsp1zj1mnr.jpg

大瓜也配合,第一次吧大家一起来个丹宁亲子装哈哈!我喜欢!
 photo tpe1 29_zps19pxa98b.jpg

等餐点的时候芹小妹会要大家一起玩盖手然后1…2…3…的一起yeah的拿起来xD
这些是最单纯的亲子小活动吧^^
 photo tpe1 30_zpsxghmpjqs.jpg

佟b第三次来台北,第一次是一岁半,第二次是两岁十个月,经过一些地方或看到一些东西,他可以记得还可以道出上一次的情景,我很感动耶!
别说小孩不会记得旅程而浪费钱,其实带着小孩旅行即使他们不记得我们记得那就是最大的美好回忆了,但是小孩记得就真的更棒!我要说现在的小孩记性可好我们百倍啊!!他们都记得的!尤其是开心回忆吧!❤
 photo tpe1 31_zpsodjyflxn.jpg

台北街道走走感受当地气息就是爽~
 photo tpe1 32-1_zps4bvwcjzl.jpg

有时候我们真的吃饱后不懂要去哪里xD 随兴啦!
 photo tpe1 31-1_zpsgyowbnkm.jpg

我喜欢青红邮筒,如果你还记得就会知道我有邮筒情意结哈哈!
 photo tpe1 33_zpswlznru0j.jpg

其实台北五月是开始热的出发前在台北的朋友都告诉我不是每天下雨就是每天好热这么大的差别结果我觉得自己好幸运啦!至少只有一天还有一个晚上在下小雨,只有在动物园那个早上是热的,其余天气晴朗而且都好凉快呀!有时还冷呢,害我都准备了夏天服装的好暗捶!早知道可以准备春秋服装啊,我的最爱啊!!
 photo tpe1 34_zpshdiqufsa.jpg

下次再来我们可以一家去骑U-bike了吗~
 photo tpe1 35_zpsvpfgchs5.jpg

谢谢一阵微风
 photo tpe1 36_zpsg2vntvco.jpg

旅人珊的旅程总有至少一件会是即买即穿的xD
 photo tpe1 37_zpsg9ogczqd.jpg

龙猫呀龙猫!上次我们一起到香港去找龙猫,这次是台北,下次呢hmmmmm
 photo tpe1 38_zps5jlwemrw.jpg

吃吃吃~~~
 photo tpe1 39_zpslz5n98nv.jpg

带着两个小孩很多很想摆的pose很多很想拍的街照都不成功,你们懂的,顾孩子比拍照重要啦xD,坐下来也不是一定可以扮野拍啊,我有两个好奇b所以我会好忙xD 所以难得两个受控制或自己玩时我们要把握时间。。扮野拍哈哈哈!!
 photo DSC06317-1_zpsmlra6etg.jpg

然后我想说,家有男人与男孩我与女儿好幸福哈哈哈哈!!儿子真的长大了,拉着行李走了十多分钟,好man!xD
说真的,如果以后有个更多天的行程,更好买的国家,更有心情血拼的mood时我该怎么办,大中小行李箱也不够我装啊!!这是我认真在考虑的未来问题了!!!(大瓜小瓜:妈咪,我们比你烦好吗!!?!?!拉行李的是我们两个耶!!!)xD
 photo tpe1 41_zpsngo1zsgn.jpg

第一天:中山区 (吃:京都屋,阿郎基,33区热炒)
第二天:贝尔丝亲子馆,信义区,宁夏夜市(蛋饼早餐,Moukuola Pancake,屯京拉面)
第三天:木栅动物园,中山区(永合豆浆,麦当劳,福大蒸饺馆,干杯烧烤)
第四天:竹围探亲xD,上引水产,中山区,西门町(阜杭豆浆,星巴克,上引水产,咖啡玛榭,阿宗面线)
第五天:(玖伍牛肉面)

大家腻在一起,这就是最好的假期❤
尤其是我们这种职业父母,假期可以连续好几个全天跟孩子腻在一起真的超级珍贵,我好珍惜!
 photo tpe1 43_zps8ejeenbj.jpg

老公永远是我最好的旅伴,什么旅行都好 旅伴都是最重要的!❤
搞定两个小瓜(除了给芹b绑头发)让我有时间打扮好出门 看地图他搞定我跟着走 带着两个好动b还能为我拍照的人,最重要还是一直愿意带着我们一起旅行❤
如你也有个好旅伴你懂我在说什么!=D
 photo tpe1 44_zpsgrhnilty.jpg

短短一个亲子游旅程,没有特别做什么xD,却带给我们我们满满的欢乐与喜悦。
所以我常说,只要一切条件允许,就来计划个旅行吧,你会发现旅行中带来的种种好处及意外惊喜,在旅程中等你去发掘的美好 =)
 photo tpe1 45_zpsw2rbfufb.jpg

台北欢庆亲子游,开跑✈✈✈

16 条评论:

Sherry 说...

好地方真的不介意重游,毕竟每一次去可以看到不一样的东西、不一样的感受。既然台北不是重点目标,就是今年还有更劲爆的旅程啦!期待期待!

悠悠 说...

母亲节和佟的生日落在同一天,变得特别有意义了!
我不介意再重游一些地方,好的地方可以再去啊!反正每次去都会有不同的发现,最重要的是和家人腻在一起!!
小慷和佟B一样出门会帮忙了,所以很省心了。。

~珊姑娘~ 说...

Sherry ~ 真的会有不一样感受及旅程的,我不介意重游,但是下次台湾会加进台中了哈哈哈!!我目前最想重游曼谷哈哈哈!!
哈哈这次才五天就是因为要把年假留给其他旅程哈哈,没有劲爆啦,纯粹是我们今年的主力游^^

悠悠 ~ 每次都是很靠近这次直接同一天,好巧!^^那天他一直跟我说母亲节快乐我爱你妈咪,我就跟他说生日快乐宝贝我爱你哈哈!!一直重复xD
最重要的真的是有个假期大家腻在一起!
我们的大宝都长大了呀,真的是很会帮忙了^^

Vachel 说...

很好的旅伴,我懂我懂 XD
大瓜真的是模范老公啦!
很幸福呢,去了台湾那么多次
我也很喜欢那里,也有重游的打算,你让我很想念台湾!
然后两个b也有旅人精神,尤其是佟b,真的长大了好多啊
你们的亲子装很sweet,然后你的那一身丹宁 x 纱裙真的美爆了,百看不厌!
p.s 这次更新得很快!XD

~珊姑娘~ 说...

Vachel ~ 嘻嘻,看来你也有好旅伴哈哈!
我真心感谢老公在旅程上也那么看顾小孩让我可以继续任性xD(当然我也有照顾啦!xD)
台湾好像家乡了哈哈,明年我妹子毕业叻,如无意外明年又要再去xDD
台湾可以随时说走!!来plan一个吧! 佟b真的长大很多,帮忙很多!
哈哈谢谢你muaks!

Eunice 说...

你真快手啊!!!
这样也好,方便我!:*:*:*:*:*

Eugein 说...

Yeah!!新鲜滚热辣的文章。击掌击掌!旅行也是我赚钱的动力之一,未必一定要豪华国外旅行,cuti-cuti malaysia我也很兴奋。对于喜欢的国家和城市,会一直有重游的渴望,台湾我也很喜欢,下次再重游的话或许会考虑到台北以外的城市观光。芹B指着动物园熊猫那张照片好可爱,感觉就像是她在介绍熊猫馆的意思,呵呵呵!!我很期待你分享亲子馆,毕竟台湾亲子馆的规模不小,游戏应该也特别有创意的。

每个孩子的性格和本质不同,父母愿意花时间来了解,适度地接纳他们,教育孩子时自然事倍功半。而且你不会特别去比较两个孩子才是值得学习的地方,不跟妹妹说你看哥哥怎样怎样之类的话。啊哈哈!丫丫第一次戒尿布时也是在台湾,我们也是很紧张,还好台北接运站的公厕很完整。丹宁亲子装好养眼,好好看!!不得不赞美你的灰色纱裙look,一整个文青又漂亮!!

Vincent Cho 说...

我在臉書看到的時候也是覺得這是很酷的母親節啊!反正能在外囯慶祝這些特別的節日就是很讚的感覺啊!臺北這個地方我也是很喜歡,我來這裡一定會去買衣服啦!還有要吃吃吃!完全被食物給誘惑的啊!

TF 说...

台北不錯呀

~珊姑娘~ 说...

Eunice ~ 哈哈!我尽快给你写机场捷运的嘻嘻。

Eugein ~ 哈哈好难得hor xD 难得周末都呆在家所以就生出第一篇,第一篇生了才有动力继续写的xD
对对,不管去哪里,cuti cuti Malaysia我也可以很兴奋!我现在期待你的火车旅然后我也要尽快安排了哈哈!
我们这次要省leave只有short trip所以不计划跑远,下次就会去台中了哈哈!哈哈介绍熊猫馆,还真有点像xD
那里的亲子馆规模很大!!可惜明年我们的孩子六岁后就不能进去了哈哈哈!!
因为我总相信每个孩子都是个别体,都有自己的性格及时间表,我只需要尽力去了解他们教育他们 =)
台北其实很方便!很多地方的公厕都很方便,只不过在上引水产手忙脚乱时她急着说要shh shh所以我好紧张哈哈!
哈哈谢谢!这灰色纱裙我好喜欢!下次旅行再穿哈哈!

Vincent哥 ~ 哈哈!很酷的母亲节,这形容真爽快xD 反正大节日有得旅行就更爽了是不是哈哈哈!
台北香港曼谷都是我百去不厌的啊xD

TF ~ 台北不错啊!xD

匿名 说...

我喜歡你的穿搭啊!你的灰色紗裙,其實我也有一件!啊哈哈,但是沒有機會穿!沒想到你穿起來那麼好看啊!台灣,其實也在我的旅遊list裡,只是老公的時間沒辦法配合,只好看有沒有機會安排在年尾!到時,我要找你拿動物園和食物的資料哦(我也好愛吃!!!)佟哥哥的賽車手好帥氣啊!!(心心眼)我要圈粉(我不是變態XD)我認同你說的,孩子真的都懂,至少我知道每次出遊,他們都是快樂的!足矣!

Nyin

~珊姑娘~ 说...

Nyin ~ 哈哈哈来来快拿来穿然后我要跟你hi 5!!这灰色纱裙我好爱啊!!=D 下次旅行还要穿哈哈!
台湾很适合亲子游的,你可以安排安排,等你确定后跟我拿资料吧,到时再一次过发给你。
哈哈我替佟哥哥谢谢你!muaks!
孩子还是宝宝或许还不懂但是可以几天粘着父母你可以感觉到他们是特别开心的,我们也是,所以都是值得的^^
我也好想plan phuket呀!!

Hayley 说...

说真的我很羡慕你!感觉你每次出国就是那种说走就走的,呵呵!
我已经很久没出国了呜呜呜!我的大老板没时间,也没$$$ T___T
其实时间挤一挤就有了嘛对不?$$$ 嘛,有,只是他不舍得花!哈哈哈!!

Anyway, 台湾你也应该很熟悉了吧?
我喜欢你的纱裙,sui!!

那么你下一个目的地是哪里啊?^^

~珊姑娘~ 说...

Hayley ~ 哈哈也没有,也有行程是计划很久的,一年的也有xD 这些非常熟悉的一两个月才来ON当然没问题xD
你常去合艾啊,我想去那里呀!!!想念泰国餐!
嘻嘻,谢谢,我自己也很喜欢^^
哈哈,下一个目的地还久,靠近了再说 XD 先来cuti cuti Malaysia吧!

Choi Yen 说...

台湾这个地方我年头去了回来就开始想念了。 台湾真的是个好地方,好山好水,好人好食物,而且地方很广,可以看可以逛的地方多不胜数,去10次也不过分啦~
你的灰纱裙应该是和我同款的,嘻嘻 :)
UBike说真的,对游客来说在申请方面不怎么方便但你的小姑在台湾,应该会比较容易,向她借几张悠游卡就OK了~

~珊姑娘~ 说...

Choi Yen ~ 哈哈台湾其实可以去了再去别的地方看看,但是我们真的三次都是专台北所以这次真的是去放个假而已哈哈!下次会去台中了^^ 我也觉得会去了再去,我不止小姑在那里,二妹也在台湾叻哈哈。
哈哈hi 5!你的纱裙穿好美!!
Ubike我看我朋友去旅行都有申请哦!下次我玩玩看!我有一张悠游卡是小姑的,有account,下次再玩。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