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7年2月27日星期一

《农历新年》❤年年有转鸡。鸡年行大运❤上

当初嫁过来家婆就说过她没有任何习俗或禁忌规则的,所以除夕年初一我们一样可以在娘家度过,可以一年在夫家一年在娘家过年,真的很感恩,看过很多人会在除夕年初一因为没得在娘家而沮丧的,我了解那心情,这几年都是一年在夫家一年在娘家过年,除了前年原本该在娘家过年没有执行因为我们跑到台北过年去xDD
其实没有固定这规矩,过后我们都把在哪过年依情况决定,小姑在新年前回来我们就在这里过年,小姑初二初三回来我们就回娘家过年,jgjp不介意只有两个人在这里过年反正年初一他们会去亲戚的家,主要要大家一家团聚在一起,所以今年夫家团圆饭我们拖到初四才来吃,今年我除夕可以在娘家吃团圆饭了^^

新年要捞生!捞了风生水起!huat arrrr!!~~~~
我本身挺爱捞生的,主要是捞生我还挺喜欢吃的,当然是好吃的啦!目前吃到餐厅的水准都不错的。
 photo cny 1_zpsyqndvnan.jpg

新年前后陆陆续续收到朋友的祝福。在这个电子时代,手写的祝福贺卡更为温馨温暖,每个字都是祝福,我收到了,谢谢你们!
 photo cny 2_zpsyeoj8cil.jpg

*接下去就凑着看啦,反正就是照片照片照片,新年文来来去去都是一样的啦xD 但我就爱记录!(虽然都农历二月了xD)

这个新年我们提早回乡。我还特意拿多一天假期在除夕前一天就回家,给家人惊喜哈哈哈!(他们以为我们除夕中午才会到嘛嘻嘻)
买杯咖啡陪我们回乡啦~
 photo cny 3_zpsf47iouk4.jpg

到了北海才能园,原本想去吃想念的芋头反,结果卖完了T_T,所以去吃也是我们常去的台味小厨吃着正宗的台湾料理,这家的臭豆腐应该是在本地内嗅到最臭的了!!!(我没吃,真的是嗅xD),老公则说超级好吃!!!牛肉面的汤确实好好喝!
 photo cny 4_zps2moitbet.jpg

我们与家人常有video call联系,孩子对于外公外婆阿姨们自然不陌生,知道要找啊公啊嘛阿姨就好开心。
哥哥也从英国回来三个星期,孩子又多了朋友玩乐了。
 photo cny 5_zpsotnwivcf.jpg

今年一月很忙碌(好像每一年都很忙碌xD),上班半途出去银行换钞票跑了四间也换不到全部,还需要托在家乡的姐姐帮我换(有姐姐真好!xD),所以年二八这一晚才在酒店忙包红包哈哈。
 photo cny 6_zpsiibouqol.jpg

除夕是我喜欢的一天,如果在娘家,我们的除夕是一如往常地这样进行,早上准备火锅料,过后拜祖先,大家一起吃团圆饭,然后一起看戏,派红包,过后就出门去哈哈哈!!

陈家永远最传统的火炭火锅,我的最爱!
 photo cny 7_zpswew8cjmz.jpg

芹b 在睡觉,外甥女在看戏,姐姐当然是在她自己的夫家,弟弟在小新没回来,但我们还是人强马壮,如果大家都在,这桌子还真的挤不下我们xD
 photo cny 8_zpsxlso2zl4.jpg

哥哥的女儿与佟b一开始不熟,过后就很合得来,还好佟b可以说得上幼儿园英语所以可以跟长期在英国的表妹很好沟通哈哈。
妹妹则继续自己一人吃哈哈!还有哦,那时在家里没有baby chair在餐桌在地上吃都不方便,但这小妞坚持不要我们喂,自己这样吃xD
 photo cny 9_zpsbxstvy4q.jpg

过后我们四个姐妹带着妈妈溜了出去,佟b跟我,芹b则跟着爹地回酒店继续再睡觉xD
一班女子在一起就是。。。。拍!!!!xD 我们真的很爱拍!我爱啊,跟家人团聚很珍贵,拍得多少是多少!❤
 photo cny 10_zpsxcccims5.jpg

每次回乡都是尽量让肚子的空间以道地美食来填满,但是一班姐妹要出去哈拉妹妹还是会带我们去咖啡馆。
 photo cny 11_zpsgbmavqdy.jpg

就是爱拍xD
 photo cny 12_zps7lyjj4ub.jpg

二妹去了台湾念书后变好漂亮了,在我心目中,我的妹妹都是好漂亮的 ^^
 photo cny 13_zpspuv1uh69.jpg

 photo cny 14_zpsox1tohgl.jpg

拍拍聊聊后大家又一起去血拼,除夕我们还继续添增新衣xD
 photo cny 15_zpsmzswrz04.jpg

 photo cny 17_zpsm3xpp6s1.jpg

晚上玩pop pop,小孩新年就该这样玩啊!
两个小瓜都不怕,玩到很愉快!
 photo cny 18_zpse99m6rov.jpg

我们当然是喝酒看戏的倒数新年!
 photo cny 19_zps0x5pqwuk.jpg

每年除夕一过半夜十二点(其实就是初一了啦)在家里拜拜后我们就会随着爸爸到附近的庙去拜拜,保一家平安。
夫家这里没有到庙拜拜的习惯,所以这次一定要带孩子跟着去看看。
 photo cny 20_zpsmw14vp9u.jpg

看烟火
 photo cny 21_zpsquyjr5cv.jpg

 photo cny 22_zpsqjwr6wd4.jpg

大年初一,我的习惯,一家穿红红,ang ang bo hai lang xD
(但是红色衣裳真的觉得平时很少会穿上,我明年还是换掉这习惯好了xD)
 photo cny 23_zpsxdebmdp5.jpg

大家都红红,可惜忘了拉佟b拍张我们的全家福啦!!
他有表妹新朋友了,就忘记妈咪爹地了。
 photo cny 24_zpsincaplhw.jpg

最后只有我跟姐姐有穿红色哈哈哈!!
 photo cny 25_zpsurrbbehp.jpg

年初一是我们最废的日子,通常都是躲在家玩牌上数学课一整天xD #读书都没那么勤力xD
 photo cny 26_zpshekbavta.jpg

今年多了一个帅哥儿,不是我的哥哥弟弟,是我的堂弟,名副其实的高富帅(185cm啊!),人高也读得高,是个很出色的小伙子,也很厉害跟我们这班堂姐们混在一起xD
 photo cny 27_zpstskrcbcc.jpg

芹b 很喜欢小宝宝,对着才四个月的表妹表示很疼爱,又看着又抱又亲的。
佟b则与大表妹玩得愉快所以我们都不用理他xD,所以初一我都只顾着玩,芹小妹是很粘我,妈妈妈妈叫道有超过百次了我看xD,但是大瓜都会带着她去玩啊睡午觉啊到公园玩啊哈哈!谢谢!(妈妈要赌不要我!!!)
 photo cny 28_zpsxebosxdq.jpg

芹小妹看到三姨开摩多车载哥哥后就吵着要坐,一坐就超级兴奋的好可爱哈哈!!
我们这里没有摩多车所以这些对他们来说很新鲜,每次回乡都要让他们坐坐就是了。
 photo cny 29_zpszupyngp6.jpg

家里的裘裘狗狗也是让她好兴奋的一个。。。玩具??xD
 photo cny 30_zpsyy1f1trn.jpg

哦对了,小表妹就是哥哥的二宝啦,肥嘟嘟的好得意!!!初次见面!
 photo cny 31_zpspk2graqq.jpg

每年一定要拍的全家福!阵容越来越壮了哈哈!!就差弟弟你一个而已!
哥哥说明年开始新年可能很难安排回来了,要等学校假期了,因为英国的小学是五岁就开始了,但是我觉得学习程度还比我们这里的幼儿园低所以五岁上小学也没有压力的啦!是我们这里太kia su还是人家比较轻松啊!!
 photo cny 32_zps6r3ijxqp.jpg

年初一晚哥哥出去,妹妹也有约,那我也约朋友就是了哈哈!在家乡就是朋友一call就可以出来了!哈哈!地方小小,要去哪里都方便!
太多咖啡馆我也不认识,直接约去我们的老地方Old Town最容易。
老友鬼鬼,志在聚会聊天不是餐厅哈哈。芹小妹跟着妈咪聚会很乖巧合作地^^
 photo cny 33_zps8vxwnqre.jpg

年初二,直接从大红变暗xDD
 photo cny 34_zpstitjppwv.jpg

年初二午餐到大姐的家里去吃大姐的自制盆菜!好厉害呀!!!真的好好吃!!!
 photo cny 35_zpshzp5nwgs.jpg

大表姐(姐姐的女儿)最开心,可以做大家姐哈哈,好多弟妹可以玩(ei!??!?!)
 photo cny 36_zpsqdmyalla.jpg

 photo cny 37_zpscrvy83lu.jpg

 photo cny 39_zpsgv2amavi.jpg

继续拍哈哈哈!我的家人都好合作有没有xD
 photo cny 38_zpsevujvt93.jpg

 photo cny 40_zps3gjjld0v.jpg

我们姐妹在拍照,芹小妹突然跑进来哈哈哈!!
 photo cny 41_zpsizp94qlf.jpg

 photo cny 42_zpsa6pllmg9.jpg

 photo cny 43_zpsjxvibpqd.jpg

妹妹撒娇~
 photo cny 44_zpsqpecnnnw.jpg

过后我们就开车回吧生了!路途看到彩虹!鸡年有晴天!
 photo cny 45_zps6gpejbkf.jpg

吃了好几天的火锅年饼后两人就突然很想吃吃日本餐(也不知道做么就是要日本餐啦xD)
回到中部就直接杀到Subang的Empire吃marutama拉面了,是有多想念啊??哈哈哈!!
 photo cny 46_zpswtq7dw2k.jpg

好,就这样,下篇再来记录在夫家这里的新年琐碎事吧!
 photo cny 47_zpsnm0c6juw.jpg

17 条评论:

Sherry 说...

那时候看到你说哥哥回家过年,我就一整个佩服,毕竟带那么小的宝宝搭那么长途的飞机,不是简单的事哦!

~珊姑娘~ 说...

Sherry ~ 哈哈我哥哥的孩子都是一个月就飞十几个小时的那种的,过来之前也已经飞了xD 而且新年后不是直接飞回去英国,先飞去澳洲玩一趟xD 我也佩服他们xD

悠悠 说...

刚好我今天也是发新年杂记!等下有时间才读文。。

匿名 说...

我公司block 了很多网站,所以我都是周末用手机看部落格
×现在翻墙成功× (你不要揭穿我)
潜水久了,上来呼吸下
热闹烘烘的新年!你的 jgjp很开通,你这个外地媳妇很幸福,感恩啊!
可以在娘家过新年感觉就像还没有嫁的时候一样,兄弟姐妹聚在一起
芹b长大了,基本上更好带了,给吃的就行了 XD
新年就是要玩数学游戏和自拍啊,不然要干嘛?XD

Vachel

Hayley 说...

你的新年节目满满!其实我也是 哈哈!

新年嘛,不是吃就是喝,再来就是聚会再聚会!开开心心就对了~

你的皮肤好好哦!

~珊姑娘~ 说...

悠悠 ~ 是咯很巧哈哈,我也看到但是过后就忙碌了,等下再去读^^

Vachel ~ 难怪好久不见你了!想你的留言了!muaks!!不拆穿你,你多更新吧哈哈哈!
哈哈我的jgjp真的很开通,感恩感恩!我回家过年我家人都特别开心^^ 好喜欢大家聚在一起。。。上课哈哈!!
芹b其实两岁后越来越难带T_T,很多pattern叻!!还好那天带去聚会就好合作哈哈!
对吧!新年就是这样过!hi 5!!!!

Hayley ~ 哈哈大家的新年都是节目满满!
哈哈我的皮肤一时一样的,新年时期还确实皮肤好好,没化妆也亮,但是这些都不是永久的T_T

Eugein 说...

年年有转鸡是我台的口号咧!!XDD你的婆家很有同理心,作为女儿的,我们也很想回娘家过节的。有时听到那些被婆家绑着帮忙做年夜饭媳妇的故事,不原意退让的时候又被说不懂规矩,鼻子也会酸一酸。我们都很幸福,有个体贴的婆家!!

网友的贺年我只收到一张(凯特琳),其余的统统寄失了,因为最近公司收件部门有点状况,还真的不好意思白费了网友们的心意。常常听你们提起北海的芋头饭,希望有机会也可以吃吃看,我家丫丫好爱芋头。火炭火锅超有古早味,一家人围炉是最幸福的团圆象征。

我们KL人过新年无所事事,因此都很习惯在新年期间跑庙宇烧个香、祈个福和求支签。哈哈!我新年没有指定非红色不可,看心情吧!倒是平时也蛮爱穿红色,整个人很醒目。小孩都很爱交通工具的,我家小美是骑电单车到处钻,我家丫丫都有专属的儿童头盔,趁我不在家时婆孙俩上演烈火战车XDD

Yvonne 老刘 说...

北马人最爱火锅当团圆饭了!老刘家从年二九一直吃火锅到初五,初六忍不住跑去吃nasi kandar ...

Vincent Cho 说...

看到珊妹的記錄,又讓我沉溺在農曆新年的歡樂氣氛當中了!衹是可惜今年未能喝酒大事慶祝一番…>_<

~珊姑娘~ 说...

Eugein ~ 哈哈哈就是我的同事学你的台一直讲所以在我公司有这口号咯xD 我的jp也是人家的女儿哈哈,最主要还是jgjp真的很开通,他们不觉得两人过除夕是可怜的,初一就很多亲戚拜访的所以还是过得很热闹^^ 嗯,感恩,有体贴的婆家!
哎哟,通通寄失了好可惜!北海芋头饭我老公超爱的,下次你去尝试看看吧^^
KL人过新年都是跑外头居多哈哈!我家这里没有跑庙的习惯,但我打算明年带孩子到庙宇去。红色其实穿了很醒目,但是还真的不多穿(其实我喜欢红色的xD)!圣诞节再穿吧!xD
丫丫好酷呀哈哈!佟b只有脚踏车的头盔!xD 我家芹佟回去有得坐摩多车是真的非常兴奋哈哈!!

Yvonne 老刘 ~ 北马人真的多数以火锅当团圆饭的,我们家以前就是这样一吃就吃足四五天的哈哈!!过后可以几个月都不吃火锅了xD

Vincent哥 ~ 哦哦,那端午节就来喝酒大事庆祝吧哈哈哈!!随便啦xD

lazy mum 说...

有开明的长辈真的是前世修来的福~~~
我每次都在想,等米小奇上小学之后,我们新年就不可能在马来西亚过这么久,所以分外珍惜现在的时光(可是我也做好要替他请假的打算了,新加坡这里农历新年也只有两天假期而已,哪里够?!!)
火炭围炉真的有满满的古早味,我觉得虽然新年很热,可以一定要围炉!
(今年我就没有围炉 XD 难怪总觉得少了什么)

悠悠 说...

你的家婆很开明啊!我是因为每个周末都回娘家,夫家比较少回,所以新年一定会在夫家先过才回娘家。。。
我们家也是年除夕一定会围炉,小时候也是用这种火炭炉,特别好吃!自从买了电子炉后火炭炉就不曾再出现了!我妈妈现在是等我们都回家了才准备火锅的,可能只吃到一两次,我总觉得吃不够喉啊!

新年我也会帮孩子们准备红色的衣服,可能不是全红,但有些红色看了比较喜气,要不然就是睡衣有红色!反而自己没有跟随,不过年纪大了还是会准备红或粉红的衣服。

Choi Yen 说...

哎哟刚收拾好的holiday mood又被你撩起了了啦,哈哈!
你们家真的很爱wefie也,好多合照哦!
至于回娘家部分,我因为和妈妈住得蛮近的 (in law家也近)所以不会有这个问题再加上夫家没什么会庆祝这些节日,所以团年饭都是以我娘家为主,然后老公再安排和他自己家人吃饭啊什么的。

~珊姑娘~ 说...

imyuyu ~ 我也觉得长辈开明真的是种福气 =)
你的顾虑我了解,跟我哥哥的顾虑一样所以他一直说以后新年可能都不能回来了T_T 所以近几年都是回来个两三个星期的。
火炭围炉很有古早味,也特别好吃!

悠悠 ~ 感恩!夫家都很好人。你的情况来说我觉得新年也该回夫家久一点咯。
哈哈吃不多次数难怪会觉得不够喉!我是吃到怕xD (不要给妈妈听到xD)
对对,一点红也很有喜气,给孩子准备是一定要的,我觉得长辈看了也会好喜欢哈哈!
我还是很喜欢红色的,但是全红好像普通天很少会穿到,下次尽量找一点红的就好xD

~珊姑娘~ 说...

Choi Yen ~ 哈哈哈尽这星期清完新年文然后好好努力工作了xD
哈哈我们家姐妹在一起就是爱wefie xD
住靠近娘家最幸福了^^可以常回家更好。

格莱蒂斯 说...

大家庭的农历新年过得很有气氛啊~ 我的和夫家的都是小中家庭,新年气氛较小也没有什么禁忌
今年的大年初一初二来点特别的,和夫家在KL过算是特别也最没有气氛的一年了,华人餐厅全没营业,下次农历新年还是回 hometown 过好 ><

~珊姑娘~ 说...

格莱蒂斯 ~ 大家庭的农历新年真的特别有气氛,要开赌也比较容易凑够脚!*误* xDD
Ei…和夫家在KL过!?我才恍然大悟你已经结婚了!哈哈!
只不过我觉得除了除夕特别开心,其实初二初三初四在家乡也不错的,因为这样子不上不下,而且每次初三约见的同学同事朋友都见不到,所以明年初二才回乡应该可以见见大家了 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