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台湾智慧旅游服务i-wifi

2015年3月6日星期五

《b要长大》❤佟b哥2Y6789M。佟言佟语♔

发现原来上次的佟b成长纪录是2Y4M,接近半年没开篇了,其实佟b跟我们的互动及对话都超级多,成长记录老早已经演变成在我们的生活篇上了,这天想久久一次来为他特开篇~

嘴巴对我们很甜的佟b不是看到人就嘴巴甜。对于第一次见面的人通常一开始会害羞叫不出人,需要warm up,慢热也会看心情,心情好好状态好好就会直接称呼人,我不怕人家说我家孩子玩得疯活泼好动看不住但是礼貌品德是我很注重的一点,我时时在教导他看到人要称呼,但是他有时总是要等到热身后或是离别前才肯好好称呼人道别(至少有称呼啦><)~
对于家人们他不用我们叫自己看到会自动称呼,每天外头回来会自己跑去找爷爷奶奶说“少佟回来了”,就连在台湾我们一家四口从外回来后都会跑去敲爷爷房间门就是要交待我们回来了xD (第一天还敲错隔壁门xD)~

每天放工他依然在门口等待迎接我们,这个迎接动作就这样持续了两年了,有天我们放工回来他在睡觉,我们竟然觉得好失望门口竟然是空溜溜无人的;所以说孩子在期待父母回家的当儿,父母其实也在期待回家看孩子,亲子关系本来就是互相的,你爱孩子孩子自然会爱你,爱是感受得到的。  photo 1_zps9cplqzjk.jpg

虽然不是每天但是偶尔会带他到家附近散步,或是在家附近的公园玩乐(只不过蚊子超多),周末也会到外晒晒太阳。
这小瓜虽然是大汗王但是对于户外活动一样很爱!(只有太晒时妈咪不爱吧xD)
 photo 2_zpsgysnnovs.jpg

佟b前阵子是得空到在家里看着对面家的老师及她家儿子来管,人家出去回来他都会报告给奶奶,名副其实的小管家(怎么那么kepo啊?xD)~

目前他的生活作息是weekday白天都在家陪奶奶陪妹妹,早上他多数陪奶奶讲话聊天讲故事给奶奶听(?),帮忙奶奶一起照姑妹妹,自己玩,奶奶也会教导他很多(老儿歌xD),他也学会越来越多的歌曲,然后午觉后的时段通常会让他看电视节目来度过那一两个小时我们就放工了啊,奶奶已经开始要准备晚餐的东西了。当然电视节目都是我们录好的儿童教育节目,我不会不让孩子全不接触电子产品但是一定要过滤。
我最了解看错了节目为孩子带来的效果啊!>< 我觉得当你无法时时陪在孩子身边的时候,自己就要好好选择对的东西,所以我让电视节目当电子老师,佟b从中学会很多我平日自己不会去教他的学术。 有天我们才发现他念January February到December,每个月份都念完,有惊喜到我们,虽然那他应该不懂什么意思以后再慢慢教(我现在没有特意教他学术的东西)但是至少他看这些学术节目是有兴趣也会自己去学习,不会吵我们说要看卡通电影或玩game~

我比较喜欢孩子玩真实的玩具,至少手触动得到立体的~ 小孩嘛,玩玩具很正常,没有每天都一定要玩些学习的游戏,偶尔让他挑选到自己爱玩的火车,在家也可以玩最爱的玩具他就会好开心。不懂颜色的小孩还可以从他们喜欢的玩具来教导他们会更容易记得,佟b已经会颜色也会交通工具华语英语了所以我就真的就让他自己玩而已xD
 photo 3-1_zpspagvjejo.jpg

在BBW的战利品中之一的书本中有这些animals模型,他自个儿可以玩很久,很多动物如wolf, elephant, tiger, lion他都已经会了,对于没看过的动物会一一问爹地这是什么来? 每样学起来,只要告诉过一次他就会记得。 基本上他对绘本或玩具对很多东西都很有兴趣:交通工具,动物,卡通人物,食物 =.=|||
 photo 4_zpsozv9a9g8.jpg

磁碟书Funny face很有趣,佟b自己发挥把不同角色的眼鼻嘴耳凑在一起成为有趣的人儿xD,然后妈咪买这本其实是自己也好爱玩啊!=p
 photo 5_zps9hy7umep.jpg

Sticker book他爱跟着自己的主见贴,这些买得便宜的真的比较舍得就这样一面跟他讲故事一面指导他贴法,但他有时就是很有自己的主见,就如不跟故事走,墨镜就是不要给熊熊戴要给白兔戴?
Anyway这些有故事的贴纸书我比较爱多于单纯在贴圈圈的贴纸书,他都是听了我讲故事后才贴。

睡前故事没有每天进行,前半年开始有意无意的给他这十一点或半的夜宝训练早点睡,我的早点也是十点啦xD,就让他跟妹妹一块儿时间入睡,两老是时候要多点拍拖的时间了xDD
陪伴他左右他可以早睡。过后我们两公婆拍拖看了戏剧才睡觉xD
所以不能一个晚上玩了游戏又读书,我不爱把自己搞累就为了跟着时间表,一个晚上进行其一就好,故事书时段当然是念给两个小的一起听 =)
有时一家四口在床上闹着玩这样花时间也不错,孩子们有爹地这个人肉游乐场也挺好玩的。
故事书只要读一次给他后他有时还会自己读给妹妹听,当然不是跟着书本的字读,就依据自己记得的故事来讲给妹妹听。妹妹很喜欢哥哥,所以哥哥不管把故事讲到多么奇怪妹妹还是笑着捧场就是了!xDD (基本上妹妹是也笑,不是也笑xDD)
 photo 6_zpspiwfonu2.jpg

Under the sea磁铁书的水底生物磁碟他会拿出来贴在磁板上,其实我不喜欢这样的事情纯粹是因为我比较爱整洁(大瓜斜眼:亏你这懒惰鬼很敢讲得出这样的话)xDD,就我觉得这些磁碟水底生物应该在那本书里头的就不应该离开那本书,但是佟b发现这样的玩法我倒觉得不可埋没孩子的创意,就让孩子发挥他们的小宇宙。
他把水底生物们放到磁板上后会讲出自己创作的故事,很有趣。但是什么是“octopus还有fish还有人一起parking这里”??xDDD
 photo 7_zpsruluccxx.jpg

之前在creative baobei拿到的Pom Pom我把它转个方式就变不同玩法了,买个夹子(厨房用具xD),让他训练夹起pom pom,他夹当然没问题了,还会一边夹一边道出pompom的颜色。
只要玩着游戏会夹够三次才会把所有pom pom收起来再收进柜子里。
 photo 8_zpskpe5fbtg.jpg

对于收玩具这一块,从一岁开始训练到现在他还是有时自动有时就是要等你开口。前阵子爹地直接把所有玩具收到高处让他看到玩不到,一星期后再给他玩具,情况有改善但也还不是每天自动收拾,至少都一定会收。

前阵子看Vivi给棠豹哥开始了《星星奖励》,想起以往妈妈给哥哥的这样的奖励法所以自己效法了类似的玩法,但是我从简单开始,先让一个那时还是两岁半+的佟b了解星星奖励是表现良好就有星星拿。一开始我先让他有一颗星星晚上就有train玩,不管做什么都好,一整天表现良好就有星星,结果连续三天我还没回到家他已经收好玩具了等我回家告诉我玩具都收好了,今晚是不是可以玩train xD
其实我没想过他会了解星星奖励法,所以陆续再升级版就是拿足三个星星周末就有ice cream吃,然后他的ice cream也兑现了。
当然爹地也告诉他只要表现不良好就会倒扣星星,爹地在这一块比较严厉,所以有时要拿满三颗星需要一个星期有时不止xD 每早出门他会告诉我说“妈咪,少佟今天会乖乖,我要拿star哦,我晚上要玩train,我要吃ice cream!”xD

虽然以奖励方式来鼓励儿子表现乖巧有点奇怪? 但是当个孩子时时处于亢奋好动的时刻,就真的需要把特别方法派上用场,毕竟不是每个孩子都是时时刻刻都那么一百分乖巧听话的。当然渐渐地就不需要这些特别方法了,因为他们也渐渐习惯了,针对每个叛逆期或难搞时候的他们。这就是我的方式。

偶尔无所事事等待妈咪或爹地准备早餐时两个杯子一杯水就可以搞定他很久了,这玩意儿个个小孩都会了吧,玩了真有一年了xD
*对,自从妹妹出世后他就说他要做这椅子(两个叠起来的),baby high chair让给妹妹坐(我怀疑他是坐不下才说这种懂事的话啦!xDD)
 photo 9_zpsol1amvl3.jpg

Creative baobei圣诞惊喜包,谢谢Ting姐姐的圣诞礼物!(还圣诞礼物呢?你知道多久了吗xD)
话说这圣诞惊喜包的玩意儿其实都比较适合3-6岁的小孩玩,但是其中还是可以很适合未满三岁的小孩玩,没问题,但是同样道理,我觉得父母最好都是陪伴左右一起进行这些亲子活动。

Xmas Paper Art Craft
利用惊喜包里提供的四方小油纸,然后揉成一团圆纸后贴在雪人已有双面胶黏纸的图画上。
 photo 10_zpsrmqadd2c.jpg

示范给佟b看怎么揉纸然后他就会自己揉纸自己贴上去了,当然我们一个一个颜色弄所以就算他自己粘液可以粘到整个雪人很美。(就粘了白色后要粘青色纸的时候才把青色部分的贴纸拿掉)~
他对这游戏兴致勃勃,一路揉一路贴重复性的,耐性也慢慢在培养中。
 photo 11_zpsdjxchzt8.jpg

 photo 12_zps4i00izco.jpg

完成雪人的那一刻佟b好开心!一直说snowman snowman Olaf(还是不忘olaf xD), 少佟做snowman!
show给爹地看后还说要拿去show给爷爷奶奶看!
孩子有成就感是好事,多些称赞会让他们记住,满足而会做得更好。
这snowman现在挂在房里让儿子时时可以看到自己的作品~ (haiz…我不止部落版位越来越小,就连家里我的照片版位也越来越少了,不止儿子女儿照还有儿子的作品要贴啊 T_T)
 photo 13_zps1o2bvxrd.jpg

Xmas Lacing Art
这个串鞋带的玩意儿佟b好喜欢,告诉他该怎么串后他很快就得心应手的自己串完。
不确定是否要串哪个洞的时候会问我确定。
 photo 14_zpsfxiovtkr.jpg

穿了鞋带下面是用纸条一格一格穿过洞建造一条裤子xD
这个纸条有点难穿所以我们是一起合作,我领导他穿洞的完成那青色裤子。
 photo 15_zpsj8atbicz.jpg

又完成一项自己与妈咪的作品了!(然后我房里的照片版位又少一个了 T_T)
 photo 16_zpslfweu2rr.jpg

3D Felt Sticker
这个是我们各进行一半的游戏。3D felt sticker是一层一层根据参考图依形状颜色贴上去才会有3D效果,所以这些简单大张都是让他贴后最外的那层都是小小个兼难贴的就我自己来,合作完成。
 photo 17_zps8ze1juxy.jpg

 photo 18_zpslkbpfnxh.jpg

爱拍照这点我真头痛。。。可以为孩子拍下很多儿时回忆是很好而且他也很厉害摆pose我也看得挺开心的,但是佟b有点越来越严重的不可以看到妈咪拍照没有招他一起就是了。
这个看到爹地拍妈咪摆臭脸就算了一拍立刻变脸这点有令我们好气又好笑,但是这个我真的觉得没有什么大问题。倒是有时好动的时段看到妈咪拍照会动手动脚抗议要一起拍,说真的,这点我很恼奥,他一直挥手脚就有点不受控制,有点粗鲁,也不知道会不会挥到身边的人>< 我不想以我不拍照解决这问题,因为这是逃避不是解决所以我不曾这样想(最重要是我还要拍照!!!xD),一直以来我都可以接受孩子每个问题因为我常会告诉自己他们都是个小孩而已,有问题无所谓,父母要用心去解决区改善不要放弃他们这就好。灌输了他很久要拍照一定可以但是要好好跟妈咪爹地说,也用了些方法,最近好像有点转好,还需要继续观察。
 photo 19_zpsqedoxxip.jpg

在台湾常常出现他看到什么就自己放开我的手过去摆好pose等爹地拍,这些动作常把大家逗得哭笑不得,但是欢乐绝对因他的童言童语而增添更多。
 photo 19-1_zpspelsm7eo.jpg

话说之前给他看了Kungfu Panda 1&2后他就严重爱上了ah poh(熊猫),ahpoh很可爱我也喜欢,只不过坏效果就是他常会跟着电影中的ah poh打功夫,这件事我也烦了很久尝试很多方法结果还是无法彻底解决这个问题。
结果这一次的台湾游木栅动物园解决了这问题!我太开心了!!!!!!
他以前说起ah poh就会跳起来hek hek hak hik的耍功夫,从台湾回来后就一直说“ah poh这样做(然后手扫扫胸膛*文静的斯文的懒惰的就不会打拳了 xD*),然后ahpoh睡觉,我叫ah poh wake up wake up”(ah poh是中国的啦你讲什么英文啦阿仔!xD )
带孩子出外看世界真的天天有惊喜,让他们接触真实的自然动物环境也好,在生活教学有大大的帮助!
我太感动了!谢谢你啊圆圆!xD
 photo 20_zpsvmqj1xw9.jpg

这是去台湾前特意带佟b再次去体验LRT,告诉他要去台湾了,就要每天这样坐地铁了,要如何握紧铁柱不可以跑出去过月台上地铁要准意地面地跌的空隙等等事项~
(话说虽然只是一个旅程我却会为了孩子们在旅程合作而做足功夫,所以旅人b的诞生其实或许是遗传,也包含我们的准备功夫呀)~

话说这天让我觉得佟b超man的!!!
这天在地铁上两个小瓜坐在一起然后突然来个外国女孩就很热情地一直摸我朋友的女儿,小姐姐很害羞一直闪开说不要然后外国女孩又一直动她,又闪又动的。。。结果我家佟b看不下去就突然对着那外国女孩说 “NO!” 然后手挥挥小姐姐的前面意思要她不要再动小姐姐,然后说“不要动姐姐!T@(&amp;~!Y@P(!@P!”(小孩子外星语言一堆的在骂人)“ 哈哈哈哈哈哈!!! 过后还搭小姐姐肩膀保护人家!xD
天啊!突然觉得儿子好man哦!会保护小姐姐!xDD *但也不好骂人啦!人家只不过热情啊!!!xDD
*默默觉得以后儿子会好好保护妈咪跟妹妹叻!=)
 photo 21_zps9tvy9yd5.jpg

虽然他很疼妹妹但是最近有很明显被妹妹欺负的现象了xD
例如他自己在玩火车的话妹妹会很快蠕动过去抢火车xD他拿走了妹妹又去抢,有一次还无奈到哭了起来来告状说妹妹抢我的玩具xD
对于有两个小孩的妈妈我常带着一个观念就是“不一定大的就要全让小的”,我不会让大的孩子什么东西都要让给小的,这样他们会认为我们偏心,不要伤害他们的小心灵,况且我们真的不会偏心。
我们会直接告诉妹妹,哥哥在玩这个你不可以抢(当然妹妹听不懂但是我们照说就是xD),让哥哥舒服后再慢慢告诉他可以跟妹妹分享玩具,不需要全部都给妹妹玩但是可以分享其中一两样,然后他就会选自己比较不喜欢的那辆给妹妹xD
手足还小的时候,他们的相处之道父母还是需要好好观察兼领导的,两个孩子的妈妈不止精力需要充沛,忍耐心需要双倍,分析观察处理手足之事更需要比之前多一倍努力,当然要公正孩子才不会从小就心理不平衡啊。
 photo 22_zpslhazux7v.jpg

言语方面基本上两岁多后的他就跟我们很好沟通了,这半年内也渐渐进步到可以对我们报告妹妹在家做什么,白天他在家做什么,对话完全没问题,就连你对他说的东西他不明白是什么也会回答到很顺就是了 xDDD

自2Y7M+已经可以清楚的使用“我”跟“你”,不会混淆。

佟:妈咪,妹妹今天又~~滚来滚去滚去滚去桌子下面料(但是妹妹已经会自己出来了啦)。。。妈咪,妹妹爬,妹妹抢少佟玩具,我妹妹不可以!。。。。妈咪,错料错料!妹妹不可以吃饼干,这是少佟的,妹妹你喝nen nen!!。。。ok!我请妹妹吃饼干(拔一小块!真的一小块xD)。。。妈咪妹妹今天又便便在pampers料!(要不然你要一个小宝宝自己坐potty么!!=.=)。。。妈咪少佟很棒唷!我去厕所shhh shhh,坐potty便便!(拍手)少佟很棒!。。。妈咪,我明天要吃面包可以吗?我要kaya, 要strawberry。。。
妈咪(指着对面家),老师还有xx(人家小孩的名字)今天又开车出去料,还没有回来。。。。妈咪,老师还有xx回来了! (谁要你管!?!!)

佟: 爹地这是什么来的?(一天可以问上百次的问题)
彪:保温瓶
佟:蛤!是保温瓶啊!哦!妈咪,这个是保温瓶。。。(就算告诉他也不懂什么是保温瓶但是就是会这样回答xD)
*话说我超喜欢听他说“哦”“蛤!”“唷”等等的助词xD 孩子音还是很重的小瓜,每次回答他的问题他一定会先“蛤!!”

(平日爹地开车,这天妈咪开车。。。)
佟: 哦!是妈咪开车啊!爹地抱少佟,妈咪开车,妹妹抱爷爷(有好几次讲反了啦!!!xD)
(隔一天爹地开车。。。)
佟: 哦!错!不对!不是爹地开车!是妈咪开车!
(爹地爽歪歪xD)

话说那时戒了白天尿片的佟b才没多久后就常在妈咪替妹妹抹屁股清便便时。。。
佟: (看着妹妹认真说)妹妹,你不可以便便在pampers,
芹:(大笑。。。。)

佟:妹妹你要便便在potty!! (很吊xDDD)
芹:(继续大笑。。。。)
佟:(快气死)妈咪!!!妹妹没有乖,少佟乖!

凡是遇到谁说要把他的妹妹带回家的:
佟:不可以!少佟sayang妹妹!你不可以抱妹妹!(跑过去抱住妹妹)

爹地妈咪带他出门丢下妹妹。。。
佟: 妈咪爹地,妹妹在哪里?我要妹妹一起kaikai!我要妹妹!不可以妹妹在家里!妹妹不要陪奶奶!(妹妹应该感动落泪了吧) xD

我们对他说教如果说到他不想听的话就会:
佟:妈咪!shhhhhhhhhhhhhhh(手指比“闭嘴”),妹妹在睡觉。。。。(妹妹真好利用xD)
要不然。。。
佟:shhhhhhhh…妈咪你不要讲话料,我要睡觉料!(假假闭眼睛)

2Y7M那时爷爷学校放假在家近两个月后,佟b每天听到爷爷喊叫奶奶的名字。。。所以过后就。。。
奶奶:少佟你过来一下。。。
佟 :是!。。。。慧玲,什么事!
xDDD 大胆啊你!xD

奶奶:阿彪,可以吃饭了
佟:阿彪,慧玲叫你吃饭了。。。


*也老早就可以点他上下楼叫爷爷吃饭啊帮我们拿东西什么的(真好用的小人儿*误*!)xD

佟:黄x彪是爹地,陈x珊是妈咪,少芹是妹妹,黄少佟是少佟(?XD),慧玲是奶奶,黄X熔...啊!谁来的?。。。。(爷爷哭跑。。。。xDDD)


晚上特爱爹地的小伙子不止不让我抱他爹地,这天我只不过拿了他爹地的水瓶的水来喝了几口。。。
佟:妈咪不可以!!!错了!那是爹地的水!妈咪不可以喝。。。。(他真的很爱说“对”或“错”)

正当我要气死流泪的时候。。。。他跑去拿他的mickey水瓶给我。。。
佟:妈咪,给你喝mickey水,少佟的。。。
*当下我有被感动到!儿子你好sweet! 大瓜更不用说的直接感动到抱儿子来亲了xD

我的脚受伤被他发现。。。
佟:(皱眉头)妈咪,什么事?妈咪跌倒啊?妈咪小心哈。(然后kiss了我受伤的地方)~

爹地拿楼梯换灯泡。。。直接冲来。。。。
佟:(抓稳楼梯)爹地你小心蛤!不要跌倒蛤!
but阿仔。。。其实你这样捉楼梯更危险啊xDD

每天晚上。。。
佟:妈咪我要kiss你(波一下)。爹地我要kiss你(波一下)。晚安,我要睡觉料。

儿子也可以很sweet的好不好,虽然我自己也有预感女儿会更温柔贴心但是你怎么教育就有怎么样的孩子,儿子也可以很贴心很甜蜜的疼爱父母的!

前几天我给佟b看我们在台湾的照片让他看着照片讲故事(他讲我听),看完后他突然对我说:
妈咪,我还要去台湾。。。我要坐飞机找姑姑看ah poh。
不是开玩笑,他好像很认真地对我说,过后还去对爹地说,爹地很开心答应他以后一定再去,大把机会啊。
(儿子,以后顺便说想去日本啊巴黎啊好不好xDDD 阿咪给你买ice cream xDD*误*)

佟b 现在 2Y9M
体重:13.5kg (之前还曾经到了14kg呢!)
身高:不详,但是终于超过了我期待已久的90cm xDDDD
奶量:白天7oz, 午觉(看心情要不要喝xD)7oz, 睡前7oz
(出游跟我玩断奶六天完全没有喝到一餐奶!xD)
每天跟着我们吃,没有挑食,基本上除了难咬的他都吃,多选择就会选比较好吃或自己爱吃的
最爱食物:bak kut teh, 面包,面,banana, strawberry, 青菜!(很少听到小孩要求要吃青菜吧!xD)
跟着我们走tesco的话会自己拿要吃的饼干叫我们“给钱”,说爷爷也是买这个给他吃的。(他已经懂得要拿外面的东西都需要给钱了)~

最后献上佟b时常陪妈咪做的事,妈咪做原地运动他帮我喊口号顺便一起运动xD 就连动作都学到十足,当然啦,已经一起做了半年多了!xD (下次拍提脚运动xD)
然后这个video也是他这晚喊第五次所以叫到Ten的时候特别兴奋啊xD
*Video我好像看不到? 看不到就算了xD


大家周末愉快~

18 条评论:

慧慧 说...

这一篇有感动到,少佟长大了、懂事了!
很 sweet 很安慰! (讲到好像是我儿子 XP)

..Viv..Vvn.. 说...

感觉他好像突然长大那样。
我还记得他的澳门西瓜头造型好可爱,哈哈。
开始会讲话真的会让人又好气又好笑。
看他妹妹长妹妹短,一定很疼爱妹妹。
如果我的是妹妹,我觉得点心兄弟大概会教她学iron man或者transformer吧。
我家的就爱玩暴力游戏,唉~

Eunice 说...

你真的很用心记录,而且速度很快啦!
佟b哥真的长大啦~~~
我家那个已经进入叛逆期,
会顶嘴,会唱反调,会故意做坏事,
总之就是开始气死人啦~~~

YT 说...

“不要动姐姐!T@(&~!Y@P(!@P!” --> 我怀疑他看那个外国小妹是法国人,所以他说法语。是你这个妈咪听不懂而已 XD

小孩真的很快长大,而且这个时期的小孩是最好欺负...哦,不是,是最好相处的。他们似懂非懂很可爱,而且很容易被老点。他们的童言童语也很可爱,每次都会让人发笑。过了一阵子他们开始比较懂事就会开始反驳你了!

Vachel 说...

这时候的小孩就是好玩,说话好气又好笑
他叫奶奶慧玲,真是笑死我 XDDD
不过他真的是好哥哥,希望以后都那么疼爱妹妹(当然妹妹也捧场,哥哥说什么都大笑 XD)

儿子也很 sweet,特写的小宝贝,让妈咪泪流满面吧, 呵呵

Ev3Lyn 说...

你的儿子体重和我儿子一样叻,小孩子真得有时让我们又气又好笑。。。。我的开始时是哥哥欺负妹妹,现在开始是妹妹欺负哥哥了,哥哥在玩玩具,妹妹手里也是有玩具,但是就是要去抢哥哥的。有时看到他们俩哥哥逗妹妹笑,真的觉得好温馨。。。

nicole 说...

少佟在你们的感染下,也是个乐天派宝贝!!照片里面的少佟都是笑得好开心。
那天在亲子管看到他,好害羞,也不肯我抱 xD 他的手臂摸起来很结实,我喜欢那种手感(变态?!)哈哈哈!
星星奖励我一直要实行可是都忘记,看看用这招能不能把小龙一些坏习惯改掉。
妹妹是少佟的宝贝,他很懂得照顾妹妹,这点很棒!两人是真的好相亲相爱的~

~珊姑娘~ 说...

慧慧 ~ 他还是有很坏蛋的时候但是我就是觉得做父母的不可以放弃!我会努力。
当然的,他也懂事了很多=)
你以后会有越来越多这样的感触了xD

..Viv..Vvn.. ~ 哈哈哈因为半年没有写他的文了突然长大?!?xD 他还是常常出现在我的每一篇啊xD
澳门西瓜头深入民心xD
他真的常把妹妹挂嘴边xD ,是很疼妹妹但是妹妹就是特别爱抢他的东西所以有时弄到他生气还哭xDDD
我的纯粹是因为。。。。他不懂ironman transformer嘛哈哈哈哈哈!!!他之前学ahpoh打功夫我都要晕掉了,这些太man的卡通还是电影我还是不让他看先好了><

Eunice ~ 他没有所谓的成长记录了,久久来一次开篇给他爽一下xD
我的这个的叛逆期有啊,就两岁那段时期啊,所以你看我的澳门跟台湾可以相差很远,那个时候的他很多自己意见还特意反我们,就是不吃要先喝,一堆特意反我们的东西,台湾着时段反而稳定多合作更多了 =)
他也是有坏蛋的时候,我的这个也会应嘴啊,叫我shhhhhh不要讲话><
但是就是不要放弃,好好观察找方法,不能全解决也可以改善的,而且需要时间精力!加油!我也加油!

Ting ~ 哈哈哈哈!你还真的有想法!!xDD原来我b会法语不要教我!!!xD (我真的觉得他激动起来话不能说好就说baby语言xD)
这时期最好点做工,加上我家这个很kepo xD
反驳已经有点开始了,是还不严重而已!最近我讲他他不喜欢听的话就跟我说“我生气了!我要下去找奶奶”然后开门走下楼去!!=.=||| 气死又笑死!!!!

~珊姑娘~ 说...

Vachel ~ 是好玩,但是也真的需要很大很大的忍耐力!有时讲话气死我。
他叫奶奶慧玲啊,真的笑死我哈哈哈!!!奶奶说好啊,好像朋友这样xD
他就是疼妹妹,所以被妹妹欺负到哭哈哈哈哈哈!!(我好坏xD)

Ev3Lyn ~ 我儿子这体重好像接近一年了xD期间有上过14kg也降过到13kg反正来来去去就是13,13.5。
一样咯!很奇怪,妹妹就是要抢哥哥的东西,有时手上明明就有玩具了就是要去抢哥哥的>< 但是我看到这些画面真的觉得好可爱哈哈!!!有时让他们自己解决,有时看到其中一方要哭了我就会出手啦如文章提的方式。

nicole ~ 少佟是个乐天宝贝,但是偶尔还会是个爱哭鬼的,虽然都是假哭=.=
因为他一进来我还来不及跟他讲老板娘就给他抹手所以他第一状态就是有点害怕了,所以就会保持害羞><
哈哈哈!他的重量我抱得真没力了xD 我喜欢妹妹的手臂手感,肉肉的很爽xD
星星奖励确实可以用在一些比较特别的坏习惯。 你尝试看看。但是真心觉得xl是个很乖巧的小孩!!!
他会照顾妹妹,有次我给妹妹换尿片弄到手有sai就叫他看着妹妹不让妹妹滚下来地上,他就很认真地用手顶住妹妹不让她乱滚,整个画面就是好温馨的,但是常常被妹妹欺负也很好笑,然后还是不大会拿捏力度及衡量啦,要看着,因为有一次他跟妹妹玩到滚来滚去然后妹妹翻着的他就试图骑上妹妹背上!@@还好我们看到><|||

Violet Low 说...

好长一篇, 但很好读, 很多温馨趣事成长记录在里边, 很窝心啊~~~

悠悠 说...

好长的一篇,分几次才读完!
小慷和佟B年纪差不多所以读了非常有共鸣。
我也是没有每天读故事书,都是让小慷决定他要看故事书玩拼图玩贴纸书还是玩具。。
小慷可以和佟B 555! 不要听我唠叨的时候直接说我要去房间睡觉XD 然后也是超爱吃青菜...因为他爱吃菜所以不吃水果我还没那么担心营养的问题,不过最近开始吃苹果咯!
佟B 真的太厉害摆pose拍照了,都是非常成熟的poseXD
我也想发小慷的成长日记,等我。。。。

Aris Min 说...

我看过我婶婶进行过《贴纸奖励》,还分大小的哦,小的满十个可以选择外出吃一餐(日常奖励),如果大的满十个可以选择买一样小东西这样,我觉得这样好好哦,孩子们都能自律,也为自己的乖巧而感到骄傲,我真的觉得婶婶这样好厉害啊~

那个shhhhh,妹妹在睡觉
笑到我趴地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那么小就会利用妹妹huh~~

Vincent Cho 说...

我觉得funny face这本书不错!又能让孩子发挥想象,最重要是很环保呢!

~珊姑娘~ 说...

Violet Low ~ 写起来是窝心,但是昨天我快被他气死现在又不觉得窝心了xDD

悠悠 ~ 等小慷的成长纪录!我也觉得他们的成长过程很接近,有共鸣=)
.一样,我觉得让孩子自己选择最好啦~
哈哈哈!!!有时真的要把我气到但是又好笑,最近还多一招我讲他不要听就一直跟我讲话讲不停不要给我插嘴><
只要有吃到青菜就好,我家这个什么水果都爱吃xD

Aris Min ~ 贴纸奖励这些方法真的很好用在孩子身上,但是也不是每次啦,他们还小孩是会忘记的一时的><
我第一次觉得他用shhhh妹妹在睡觉很好笑,过后我要气死因为他就一直利用妹妹!!!xD

Vincent哥 ~ funny face连我自己也爱玩哈哈哈!!

Eugein 说...

孩子长大了都会开始出现慢热的情况,一来有自己的想法,二来也要看心情。丫丫偶尔也会这样,只是这家伙很在意眼缘,她喜欢你就会特别甜嘴巴,她看你不顺眼就避之不及,很直接,哈哈!!丫丫和佟B一样,抵达家门口都会拉高嗓子“外婆,丫丫回来了!”虽然只是简单一句,长辈听进去是格外窝心。

对对对,我下班最期待就是孩子的迎接,每次都好想录下短片,那种飞奔拥抱我的雀跃感,总是甜进我心里头。带孩子溜公园的好处多,适度的运动之余又能接触大自然,所以搬家后我大概最舍不得就是公寓前面那片政府大公园了。过滤节目是必须的啊!!毕竟瞬息万变的画面太新奇,孩子是不知不觉学上一些不恰当的讯息。当然,我觉得正确的节目对孩子还是有一定的帮助。所以,电视和电子产品可以是损友,也可以是益友,全看父母如何分类。

Funny face我们之前也有买,公主都变成丑八怪了!哈哈哈!!我最近也给丫丫训练早点上床的习惯,上个周末非常成功,九点到十点左右就入睡,希望这个习惯能持续下去。丫丫最近才懂Olaf这号人物,应该是Alicia生日会之后才接触的,呵呵!爱拍照的佟B是完全遗传到你,还要捧着食物合照,这完全就在学你嘛!!丫丫最近不好跟她合照,她状态不好或mood不对会直接跟我说“丫丫不要拍照”“丫丫不喜欢”,架子很大!!>_<

我也是觉得哥哥不一定要让妹妹(但如果可以是最好!XD)东西未必要马上分享,毕竟原来拿在他手上的东西马上要交出去也不是件容易的事。分享这门课,能够自愿是最好,不能也别勉强。啊哈哈!佟B直接喊奶奶的名字,好有种噢!!丫丫都知道爷爷奶奶外公外婆的全名,可是不会直接喊,她敢直接喊名字的就只有我而已,尤其我们玩躲猫猫的时候,蔡X君,你在哪里?!!听到还真的好气有好笑!!(再继续写下去,可以要分开两次上留言栏了~XDD)

紫雨@凯特琳 说...

真心觉得你很厉害,要工作之余还要教育孩子,少一分能耐都不可以啊!!大大大大的赞给你!!

对我而言,童言童语真的是很好的疗愈良方:)有时真的会喷饭。。。佟B很乖很懂事哦。。。三岁前的小孩真的以惊人速度在学习跟模仿。。。古语有言:三岁定八十,父母及家人的身教,言教真的非常重要啊!!

给你们加油!!也给佟B芹B加油!!

~珊姑娘~ 说...

Eugein ~ 我以为丫丫不会慢热的哈哈!但是那天我要牵她说去看baby她不要我说妹妹哦她就自己牵我说要去看,好可爱^^
对对!这些动作会把长辈的心都溶化的!
妈妈的心情果然都是一样!每次gate一开我就很期待佟b打开木门跑出来在铁花门内叫我们^^
其实真的是看父母自己的管教方式,父母需要过滤~
哈哈!我们的夜宝都要提早睡觉了xD 让他们早睡,我们可以做做自己的东西xD
佟b也会有不想要拍照的时候但是极度少,应该只有心情很不好才会出现,哈哈!丫丫是偶像级的,架子可以大!xDDD
哈哈!我不想强逼哥哥什么都让妹妹,要让他在舒服自愿的情况下分享,这样才有win win局面。妹妹真的很爱哥哥,所以即使手头有玩具就是要去拿哥哥的>< 当然同样的只要哥哥稍微对她讲点话我就可以大笑到很夸张 ~
哈哈!!只会这样叫妈妈我觉得很sweet下叻,只有你可以给她特权啊xD!!!儿子反而不叫我的名字~

紫雨@凯特琳 ~ 哈哈!最近精力有点不能顶了,需要更多睡眠来补充xD谢谢你。
童言童语真的很有趣,可以很简单的令我们心情转好=)

~珊姑娘~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