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5年5月14日星期四

《b要长大》黄家儿子初成长之上幼儿园了❤生日快乐❤

 photo 1_zps2y41sqn8.jpg (偶像Thomas xD)

嗯,是的,吾家儿子佟b已经上学去了!*撒花*
话说早在去年我就一直寻寻觅觅了巴生区内的幼儿园,也给自己设定好让他在三岁时上幼儿园去,我的三岁是他真的接近三岁而不是两岁半,因为小孩的半年可以有很大差别,所以我就没在跟风在年头就让他上学去。
其实心水的那家幼儿园不收三岁小孩只收四岁及以上的小孩,所以或许明年再给他去心水那家幼儿园,这个半年就找到了另家也令我满意的幼儿园让他上学去。

再话说更之前的事,会有想送他上幼儿园绝对不是因为望子成龙望女成凤的心态,我跟大瓜不是kiasu父母,我们都属于比较希望孩子可以尽情的享受儿童时期还有的儿童生涯及乐趣,而不是话都还发音不准就拼命灌输他学术要他写字读书做功课,当然每个父母都有各自想法,其实大家都没错或最适合的说法,跟着父母的意愿安排及找到适合你孩子的方式就是最舒服了。
喜欢这学校是院长会问过我们要不要push孩子(就是在学术上啦),我们都告诉老师主要是要孩子有群体活动,与小朋友沟通相处,有群对精神最主要,学术都是学习上的bonus,不用去push他们学习,我更不希望他们那么小就要做功课。

想送他上学绝对是因为看到他在家真的太闷太无聊了,虽说有个妹妹但是妹妹太小,根本还不能独自陪他玩,而奶奶也因为要照顾妹妹也不能十个小时完全的陪伴他,佟b从妹妹出世后就渐渐的在家当奶奶的小帮手,一起照顾妹妹,也渐渐的习惯了自己一个人玩,从以前自己开magic english来看到后来一整天都不看电视节目,自己玩自己的玩具,闷起来还可以无聊到管对面家的母子几时出去,回来了没有等等。。。*自行播放凄凉音乐*

也就这样,我决意一定要在他三岁前送他上学去!让他有小朋友!所以半年前就每天灌输他以后就快上学,学校有小朋友的想法。
So…第一次试课真的太顺利完美了!可以想象儿子是多么期待的上学校有小朋友陪玩玩乐的日子。
试课放他在小班,就纯玩乐小学习而已的班,因为我主要就是要让他与小朋友相处啊,告诉他我要回家还会捉住我要妈咪陪他一起。其实我预jor他会跟我上演一哭二闹三上吊的不让我离开就要粘住我的,毕竟他每次做什么都很爱妈咪陪着他,出门会小粘身。
结果的结果。。。一切太出乎我意料了!告诉他妈咪要做工他就二话不说的回道”OK!妈咪去做工,我没有怕怕!“ 还goodbye mummy兼送个kiss xDDD

*这是我在门外偷拍的*
 photo 2_zps7gpa2thl.jpg

一切来得太顺利,反而是妈咪我自己放心不下,在外偷看了半个小时,没问题了就走人去买东西,买了东西要回家时心想反正顺路就绕去再偷看他吃早点,结果看到他很乖巧也很享受的在吃面包,好,放心,回家!
周六半天课(主要是玩乐),一点下课我就十二点半到他课室外再偷看他们的绘本时段,结果儿子已经成为班上焦点,一直问老师问题,而且也只有他在回答老师还自己拿了老师的绘本讲给旁边的小朋友听xDDD #你来当小助手么?

过后跟老师好好商量后发现小班的小朋友在沟通方面都不强,这样就浪费了我让他上课的意义,我主要就是要他跟小朋友沟通相处,所以老师建议让他去三岁班(其实他早就该去三岁班啦xD)~

这天回来后他就一直告诉我们要吃面包就要举手“teacher,我要吃面包!”((小孩学习很快的))

再安排某天weekday让他直接去试课全天,就上课后在学校吃午餐洗澡睡午觉,睡醒就玩乐,下午是托儿所就是了(全天安排是因为半天没有人可以载送)~
这天更顺利地很快就告诉我说“妈咪,我没有怕怕,妈咪去做工,少佟陪老师!”xDDD(实情妈咪去聚会xDD 还有实情是老师陪你好不好xD)
然后就这样一整天在学校没问题,老师说他只是在午睡前小哭一会后就睡着了(他告诉我要睡觉时怕怕,因为他看不到妈咪爹地xD)~
 photo 3_zpscdajpsz7.jpg

知道这天要去试课一天,昨晚就自己把他心爱的Thomas水罐那下楼给奶奶要求奶奶给他装水(他懂厨房是奶奶的地头所以这些事他会自动找奶奶不找妈咪xD)
 photo 4_zpsjbtuaodv.jpg

*回来后一直跟我们说午餐吃米粉(我跟老师证实了,他没有乱讲话xD),还说他自己吃,头过来,很清洁。(头靠近碟子这样就不会掉满桌子)*这些都是我平日在教他的,他其实都记在心上呀!#感动到~~~

*话说上星期就一直教他说要小便大便就一定要举手跟老师说“I want to go toilet”(因为这里有华人也有印度老师),他一直不跟我讲。 直到这天试课前就突然告诉我说“去学校没有怕怕,要小便就举手说teacher I want to go toilet!”
当下的心情是感动到要飙泪了!爹地那时还在日本出差,所以也不懂whatapps了几次I want to go toilet给他亲爱的daddy听 xDDDD(如果那时客户在身边该不会认为这个爹地管儿子到在日本也要儿子whatapps问过他才可以上厕所吧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就这样很快的五月就正式的开始了幼儿园生涯!当年的bb仔真的长大了!
第一天送他去上学他真的太steady了!steady到老师都暗示我他很ok,就是要我走人啦!也没有我以前预期中的难分难舍的儿子抱我裤脚妈咪落泪擦鼻涕的情节发生(你当真要这样?xD),害我还拿好两个小时假来陪他结果就得空到去慢慢吃个早餐才上班去 xD
 photo 5_zpsparidtd0.jpg

刚好这天是运动天,所以穿了运动装上学去!
 photo 6_zpsxw7kpiem.jpg(鞋子也是Thomas的xD)

*但是不知道做么问他exercise怎样他都做不出给我看!?! #好想去偷看xDDD

穿上校服真的好大个仔呀!
 photo 7_zpsgpa4iwrn.jpg

 photo 8_zpssxni1v7k.jpg

当然这一切来得太顺利太完美了我反而松下来没了戒心,第三天自己还慢慢来过后赶着叫他起来而造就了他有床气,到了学校要我牵进去要我陪,这天是他哭着看我离开 #心疼到我T_T
过后就三天假期,假期后告诉我不要上学,haiz,一切重新来过,但我从不强逼,忍着慢慢叫,要他自己愿意说要上学才会一起出门,强逼只会造成他害怕有阴影!我们要加油!结果隔一天又很ok,然后接下来的两三天都很ok了!宝贝加油!
虽然在学校还是睡不好,就是会怕怕 T_T
今天早上还要是第一次他完全不用我牵手一起下车,他就自己牵着老师下车然后好好跟我说mummy goodbye*kiss*, 还好好跟老师说“Good morning teacher.......今天shao thong happy birthday唷!” xDDD (你是要期待老师给你唱生日歌是吗?xD)

每天晚上我会问他在学校的事,如今天吃什么,老师教什么是说得不清不楚我也没太在意,然后会自己晚上说出妈咪从来没有教过的词或歌曲,估计都是在学校学来的,如自己玩着火车玩具后说Monday Tuesday Thursday Saturday,再不然就是唱一些英文歌。。。我下次还是去跟老师拿那些歌来学好了免得跟他对不上嘴xD #没得合唱很无瘾xD
说着说着会自己笑到很开心,这是真正的笑容 不是挤笑的xD
孩童可爱不一定在于五官,而是他们那真的天真无邪稚气的言语行为,这一刻我真的觉得他非常可爱 =D
 photo 9_zpsmjzzifiv.jpg

最后的最后。。。今天是佟b三岁生日!真的长大了*泪流满面*
宝贝佟b,生日快乐!健康平安!妈咪永远爱你唷❤❤❤
今晚给你吹蜡烛吃蛋糕!❤
 photo 10_zps02j8novd.jpg(摄于上星期回乡时 #谢谢大妹为佟b准备的生日惊喜❤)

29 条评论:

lazy mum 说...

祝佟B生日快乐!健健康康,快快乐乐的长大~要爱爹地妈咪哦!
佟B好棒~其实这样子的上课过程真的算是非常顺利了~~~果然是要到了时机成熟的时候,一切就水到渠成。(我家米小奇是明年才去上课,就差不多2岁9个月吧)我现在也有点迫不及待要给他去学校,也不是为了让他读书,而是为了让他有群体生活。因为他平时都只是一个人玩。。保姆那里有一个大姐姐(9岁了)所以他没有什么机会跟其他小朋友交流~~在家也只是跟他的Rabbit和Bear Bear玩 (真的感觉好凄凉)
话说回头,佟B的适应能力很好啊,还当起老师的小助手,妈咪平时的叮咛也有记得 --〉头靠近,很清洁 哈哈哈!而且,我觉得最最最贴心的是,还安慰妈咪说自己ok,叫妈咪去做工,哎哟,给我这种泪腺发达的妈咪,当场应该就会泪流满面了 ~~ 

匿名 说...

頭香嗎?

生日快樂!!!佟B同學!要身體健康,快高長大!!

Nyin

LeeAnne 说...

生日快乐少佟。。
大个仔咯!

Sherry 说...

少佟生日快乐!
感觉这一刻起叫他佟 b 已经不正确了,他真的长大了,good boy 一个,没有让妈妈操心(反而妈妈自己适应不来,哈哈)。

每对父母都有自己照顾孩子的方式,只要觉得是对孩子好的就 ok, 而你们的目的是让他去交新朋友更 ok, 但是我觉得少佟没问题啊,因为一直以来有表哥表姐陪,以后芹 b 也是这样。 xp

悠悠 说...

佟B生日快乐!!

妈咪事前努力的灌输上学的乐趣果然有效!小孩可以开开心心的上学做父母的真的呀比较安心!上学有朋友一起玩,学习适应群体的生活其实也是我最想让孩子体验的,学术方面的进步在这个年龄就当作是bonus!

小慷到现在去学校偶尔还是会小闹,主要就是睡不够精神不好咯,早上偶尔拖一下时间陪他多一下下他就ok了,虽然说他已经上学好长的时间,但是有时候想想毕竟他还是不到三岁(还有3个星期满三岁)的小孩啊!放学问他学校的事也是说不清楚什么跟什么XD 

很快的,我们的儿子都三岁了!!

Red 说...

佟boy 生日快乐哦♥♥♥
我继续物色大宝的三岁生日礼物~~ 大家的孩子还真的 do re mi 三岁去~~ XD

Vachel 说...

吾家有儿初成长,当妈妈的感动!
可能我们以为爸爸妈妈教过的他们没放在心上,其实他们都偷偷用心记住啊

时间过好快,可能转眼间,妹妹也和他一起上学了
Anyways 祝你家宝贝生日快乐,继续快快乐乐长大!

Hayley 说...

你就好啦,有个那么独立的b,真的可以放心很多!我的b去学校两个月了还是会扭计和哭一下下。。哎~ 不过现在给他暂停一阵子,因为每个礼拜都生病 >.<

Anyway 祝你的宝贝生日快乐,快高长大哦!

Unknown 说...

祝佟b生日快乐啊~~~大个仔咯^^
怎么老师和学生的照片感觉像"嫌疑犯", 哈哈哈

Eugein 说...

生日快乐佟B,愿健康和快乐永远都爱你!穿上校服上学那天,代表孩子长大首个阶段,肯定会感触。开心上学,愉快分别,是父母跟小孩一门功课。上学这事,孩子需要正面积极的观感,强逼只会带来负面。单是一起面对+努力沟通这点,你做得很棒!而且你还贴心给他准备偶像书本水壶,心理建设打了一个底,自然水到渠成。

现在每周给丫丫上律动课,间接也为她日后上学做好心理建设。让她知道上课到底是怎么一回事,我自己则从这些经验中也能渐渐做到放手放心让她去。我想适应多少还是需要时间,接受了适应自然能轻松愉快地学习。

sally^^ 说...

看了这篇文章,我突然有种莫名的感动啊~
每次都看你的文章,感觉上我好像也陪着你看着佟B一起长大,真心觉得你和彪哥真的很厉害教小孩耶!看佟B多么成熟就知道你们付出了很多心血!

读到你写说佟B叫你去做工,跟你讲他可以的那part真的超感动的啊!!(抹泪)佟B怎么会那么贴心、那么乖啊~~~

其实我也觉得早点让小孩去接触新朋友会比较好,他们的学习能力也会大大提高。我看我的小侄女也是那样,在日本的环境比较少小朋友,她就比较少讲话,可是回来过年的时候,接触到其他亲戚的小孩,她就变得特别爱叽叽喳喳,很明显看到不同,哈哈哈哈!!

@LIc3 s-h-i-h^s-h-i-h 说...

少佟真的很独立,你应该很感到安慰呢!!!
祝小宝贝生日快乐哦~~~~

倩倩 EQiAN 说...

真的长大了,佟b很懂事咧,很多话都会讲了。。

Lek 说...

佟b生日快乐!通过你妈妈的blog看你长大,不知不觉3岁了,时光飞逝!
我想到无聊到管对面母子几点出门回家plus凄凉音乐就好好笑。
我家的偶尔无聊到找乐乐聊天XD

Vivienne Tan 说...

佟B真的很steady...难免那几天因为累而影响情绪闹脾气是一定的,像他这样快乐地去学校也让我们做父母的放心很多,省很多烦恼。
而且他都会跟你分享学校的事,证明他在学校真的有学习到东西。不错不错。

最后,祝少佟生日快乐,全身上下被thomas包围,哈哈哈,晚上做个好梦呀!!乖乖听话,健康快乐,还有越来越帅!

kym 说...

好感人的一句:OK!妈咪去做工,我没有怕怕!

说真的上幼儿园真不简单,就我家大宝贝就哭了整整一个月!!对。。我没写错,真的是一个月啊。。。。。
也就到了幼儿园放声大哭,我们离去后就跟着老师近去就不哭了,妹妹也是头几天表现不错,过后几天就开始哭了,当然有姐姐陪伴所以就小哭了几天就好了。

所以看到你家佟B好懂事,真的是好勇敢的小孩。Like~~
还有还有佟B生日快乐,妈咪生产第一胎也快乐哈~~

薇风细雨 说...

佟B生日快乐,身体健康,快快乐乐的长大。
佟B上学记很棒哦!

..Viv..Vvn.. 说...

生日快乐佟哥哥。
上学很steady 叫阿姨好羡慕你的妈咪。
想当初阿姨特地请了几天半天的假陪虾饺哥哥上学,你见到虾饺哥哥时记得不要笑他,ok?
你要继续保持喜欢上学的热忱哦,学校很好玩,很多小朋友,加油!

nicole 说...

今天少佟happy birthday很好笑,小朋友永远就是有意想不到的笑点!一转眼就三岁,真的好快。佟B算好了咯,才不肯一两天,看到他们哭着要我们留下来真的很不好受(自己虽然不想离开),离开了又一直担心他不知道会哭多久!第一次离别肯定会担忧~ 相信接下来的日子佟B应该会继续steady下去!
当然还是要祝佟B生日快乐(虽然讲了很多次)希望佟B乖乖平安,爱妈咪多多!

Mayble 说...

佟佟,生日快乐哦!
Thomas也是我一一的偶像之一,
他很花很多偶像。
上半天还是全天制呢?
好棒哦!掌声鼓历喔!

Aris Min 说...

妈妈也melt到holland ki啊!!!!
(学得超级快,以后你应该很常听我说哈哈哈!)

佟B生日快乐,姐姐祝你happy birthday哦!
而且转眼间好大个zai了,我见你的时候,你还不会跟我说你要去toilet,现在会说了我可以想象到你妈咪感动到目屎流的画面了~~~~

其实也很正常,我每次自己自行想象未来我老公怎样我孩子会怎样我自己都会流眼泪何况你是真的实景播放~~~~

佟B好棒棒!

格莱蒂斯 说...

祝佟B 生日快快乐乐!这样就一篇一篇的看着他长大,时间过得真快啊!
小孩的品行就是反映了家庭的教导,佟B那么懂事可见得你们平时沟通得好好,他也是妹妹未来的好榜样哦 :) ps. 以后两人可以一起管对面家的母子几时出去回来。。。

Vincent Cho 说...

祝佟B生日快乐!心想事成!要快高长大,疼惜家人哟!

~珊姑娘~ 说...

imyuyu ~ 谢谢祝福!
对,真的要时机成熟时,加上我们真的需要给他灌入一些正面想法,我看很多父母都会说哎呀我孩子肯定不行肯定不爱上学,等下就哭等等的话,这些在孩子前面一定不要提啊!
我也期待你的米小奇上学的那一刻,但是我相信绝对没有问题的,他不怕生也很steady哈哈!
佟b上星期四开始到现在完全不用我牵下车了!真的稳定了!!*感动!*
我也惊讶自己没有落泪叻哈哈,我朋友都说我是爱哭鬼我也确实很容易落泪的哈哈,或许他太steady了我没机会落泪xDD

Nyin ~ 谢谢祝福^^

LeeAnne ~ 谢谢祝福^^

慧慧 ~ 谢谢祝福^^
哈哈!佟b 永远是我的佟b 啊,孩子不管多大在妈妈心目中永远都是宝宝宝贝!=)
对,只要父母及孩子都觉得ok就好,也别去管人家怎样安排小孩的一切~
芹b 现在很粘我耶xD

悠悠 ~ 谢谢祝福^^
我也觉得我事先的灌输有效!真的,孩子都在听的 =)
他之前说朋友的名字不知道,现在说起朋友会偷笑哈哈哈!名字还说不出无所谓但是看得出应该有朋友了^^
其实我们上班偶尔都会懒惰不想上班了,更何况是那么小的孩子要去上学,偶尔小闹我觉得正常的。虽然佟b现在很稳定了,但是我早上还是小心翼翼的叫他起床保持他的好心情的哈哈。

红姐 ~ 谢谢祝福^^
是咯!轮流啊~~~

Vachel ~ 谢谢祝福^^
是咯,他有时就不爱说出我教的东西但原来多记住的,感动到我!

~珊姑娘~ 说...

Hayley ~ 哈哈他很多东西都很怕的,就之前好好给他做心理建设啊,这些很重要=)
除了学校假期或旅行,没事我应该不会给孩子暂停,不然又要重新来过,我怕哈哈!
你坐月没办法呀!现在你可以好好给aden做上学的心理建设啊~
谢谢祝福^^

Violet Low ~ 谢谢祝福^^
哈哈!保护人家小孩的私隐啊xD

Eugein ~ 谢谢祝福^^
孩子上学我们真的会感触,然后看到他最近九点半就说要喝奶睡觉明天上学,早上又自己下车跟我好好的goodbye的时候我其实挺矛盾的,开心孩子长大了,同样的也舍不得觉得孩子长大太快了!T_T
灌输正面的观念很重要,佟b有个正面思想的妈妈哈哈,没问题!孩子与父母都在适应这些成长期=)
谢谢你!我很相信丫丫去幼儿园的那一天也是无需你操心的^^

sally^^ ~ 哈哈!是咯,你们是真的看着他长大的!=)
其实他好动亢奋起来是很恐怖很恐怖的,真的!但是至少他“冷静”的时候真的是个会听话的小孩,适应能力也强,这点还真的挺让我们放心的。
很奇怪我说回家或离开不行,说去上班他就ok xD
是咯!现在他已经跟老师们很熟了,接下去希望他跟朋友们全部都慢慢混熟^^

@LIc3 s-h-i-h^s-h-i-h ~ 谢谢祝福^^

倩倩 ~ 哈哈!很多话讲,真的是吵妈的儿子吵b xD

Lek ~ 谢谢祝福^^
是咯!好快啊!!我自己也觉得怎么那么快,就三岁了!
哈哈哈哈!!!!我们家的都很无聊哈哈哈!!!我那个有时周末还会记得看下对面说ei老师跟yu xun(对面家的是做老师的)还没有回来啊xD

Vivi ~ 哈哈!是真的很steady! 那些假期后还有累或有床气的闹情绪我都体谅的,所以从不会这样而骂他。
但他还是分享不到exercise怎样xDDDD一直说牵teacher而已xD
谢谢你的祝福^^ 他现在已经真的让Thomas包围着睡觉料的xDDD

kym ~ 哈哈!没有怕怕他最厉害的,但是之前睡午觉他还是说怕怕,星期五那天才有睡午觉而已。因为他说睡了回来就可以玩thomas xDDDD(也是我教的哈哈哈哈哈 *很多招术的妈咪*)
一个月!!我佩服你!!!!!但是不是女儿的关系,我到时一年前就给芹b做心理建设好了xDD
谢谢祝福哦^^

Siau Wei Yong~ 谢谢祝福^^

..Viv..Vvn.. ~ 哈哈!你很可爱,虾饺应该很ok吧,感觉他很steady的样子哈哈!
毕竟还小很正常啊,不会笑=)

nicole ~ 哈哈哈!他不懂每次都乱说,结果告诉全部老师他今天happy birthday xDDD 童言就是可爱!
Xl现在也很ok了,纯粹他想妈咪陪啦,现在大家的孩子都长大了!
谢谢祝福^^

Mayble ~ 谢谢祝福!^^
佟b去全天制的。 

Aris Min ~ 哈哈哈哈哈哈!!!知道你学很快了xDDDD
谢谢祝福哦^^
哈哈哈!那时还在妈咪跟min姐姐聊到很爽的时候偷偷大便哈哈哈哈哈!!我永远记得啊!!!xD 
肯定会感触的!妈妈嘛!

格莱蒂斯 ~ 谢谢祝福^^
但他有时亢奋到不受控制的时候我真的想找洞来砖啊哈哈哈哈哈!!!!
以后两兄妹一起管对面家的母子回来了没哈哈哈哈!!很好笑哈哈哈!!

Vincent哥 ~ 谢谢祝福^^

紫雨@凯特琳 说...

佟B真的太棒了!!!有大哥哥风范哦:)

佟B要好好加油啊!!阿姨给你打气!!;)

Shin 说...

再次祝佟b生日快乐!

佟b的表现真的很好!很淡定!你白担心了,哈哈!想当年恺歆也是很期待去上学,看似有心理准备了,但我走开时她也是哭到稀里哗啦的 XD btw 佟b那件青色格子校服穿起来又可爱有帅气!

最后第二张照片笑到很灿烂,真是打从心底的开怀大笑!看到心情都变很好!

Choi Yen 说...

祝小佟b生日快乐,快高长大,健健康康~
大个仔了,上学了 :)

Joyce Mong 说...

迟来的生日快乐,佟b会原谅阿姨吗?XD
我现在逛街还是在电视上路上看到thomas这超级大头卡通就会马上想到佟b!下次看到可爱的可以考虑送给他XD
祝佟b身体健康快高长大学业进步XD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