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4年12月18日星期四

《二胎生产》再次感受最幸福的事。剖腹产及自然产大比较❤

话说我第一胎自然产的写了几个星期才写完,朋友也告诉我用了几天才读完的也有,这篇应该需要慢慢消化 xD  (反正未婚未孕没兴趣的可以直接省略读这篇啦xD)
第一胎生产篇:难忘的生产经历。最辛苦却最幸福的事

以免一些朋友之前漏看我的产前预告文章要问我做么第一胎自然产第二胎要剖腹产,再说一次,那是因为我爽。。。。。。。。。。哈哈哈!没有啦! 是因为芹b的头迟迟不肯转下所以没有办法之下我选择了在刚进入38周时去剖腹产,而也只能剖腹产才能确保孩子的安全。
过后才发现原来芹b的脐带绕颈,虽然不知道是否这原因造成她头不肯转下但是她平安健康就好,我觉得芹b应该是太爱妈咪了除了整个孕期让我保持美美的(不要呕水xD)迷你肚之外她也不要妈咪经历十级阵痛的辛苦所以就要妈咪去potong啦 xD

我从来不觉得怎么生产是个大问题,我一直以来觉得只要孩子健康就好,怎么生就怎么生,在我完全没有打麻醉针的情况下自然产了佟b后我也从来不会去叫人家一定要自然产的(虽然我是支持自然产的人),我觉得每个孕妇选择自己想要的方式最心理舒服的方式去把孩子带到这世界就好。当然事情发生在自己身上时,还没potong前,剖腹产对我来说还是很可怕的哈哈哈哈!
我最怕看着医生在自己的肚子开一刀把孩子抱出来(虽然我知道会遮住看不到的),所以我情愿全身麻醉看不到更好,当然我也因为一心要自然产所以没有去问清楚全身麻醉or半身麻醉(剖腹产是有半身麻醉或全身麻醉的)!直到我被推进去手术室时我才开口问护士到底这里是全身麻醉或是半身麻醉的。。。真的不要讲我,不是我不care(根本就是xD),第一胎自然产的时候我也是没有问太多就这样自然的去催生进产房的,进了自然就会了xD 这胎我也没有问太多,我觉得我医院的方式是怎样就怎样我没有去要求一定要半身或全身麻醉。然后这医院刚好就是全身麻醉方式来进行开刀产的(如果没有特别要求)所以也应了我想要的,就这样~

好啦我废话很多,才要进入剖腹产的过程。

29/7/2014 ~ 晚上8pm跟老公儿子一起进行了浪漫晚餐还拖到10pm护士打电话来问你到底要来住院待产的吗??XD  晚上十点多才check in医院在病床上休息,然后还要很准的安排我在年头食物中毒住院的那张床 xDD(可以回味xD)
11pm还偷偷喝了打包过来的nes peng后等待12点要开始戒食了!

 photo 2_zps11e46d80.jpg(38周准备去potong的珊孕妇)

 photo 3_zps1629b362.jpg

11点半给老公带着儿子回家了,自己用手机很爽的上网读那班担心我闷的妈妈们为我PO的文章(边读边流泪XD),过后护士来给我剃毛,没错,原来开刀产也是需要剃毛的,这样比较卫生吧。。。(我这次没有不好意思脚开着给她剃然后我在跟妈妈们wechat跟朋友whatapps xD),过后进行CTG。然后虽然那时完全没有害怕也没有紧张还是不能入睡到半夜两点多。

30/7/2014~ 早上7am老公就到医院来陪我了,换了病人装后,8am换到私人病房后两个人就眼金金你看我我看你的等到十点多这样然后就被护士推进来的病床直接躺去病床躺着被推到手术产房去了。(想回去原来还是有恐怖下那心情)。
 photo 4_zps1a9cb0d0.jpg(准备去potong前一个小时)

进入手术房看着五盏手术灯(这个画面真的好恐怖到现在都不散><!),然后一个不男不女的老护士(应该是女的xD)告诉我说最痛就是这部分而已哈,在我手上打了麻醉针后我就昏过去了。(一点都不痛xD) 然后睡醒的时候已经下午四点多了 xDDDDD (真正的过程我是完全没有东西写啦所以我才要那么多废话啦!xD)
没错,我全身麻醉到孩子出来say hi的机会都没有xD (跟第一胎push到要死去看到孩子出来就哭的情况很极端!xD) 但是没事啦,我没有觉得怎样,知道孩子平安健康就好(真的不要来说为什么这样那样ok 谢谢你们,我尊重这医院我相信我的医生我觉得没问题,小遗憾还是有一点的但难道要把芹b塞回进去么xD,然后自己又觉得上半身清醒下被开一刀更恐怖,除非给我玩着电话被potong xDDD)~

 photo 5_zps43ff4ab9.jpg

其实睡醒的那一刻还是全身没力的,问了孩子状况后就继续昏睡了。睁开眼那一刻其实心底超级害怕,一心在想如果这时候医生才要potong我的肚子那怎么办,我好害怕,真的好害怕,我想反抗却无力,睁开眼后才发现原来已经在私人病房的床上了(allah~~~很好)。
期间昏睡时迷迷糊糊有印象被人推来推去(那时应该是potong后被推回床送回病房再被推回私人病房的床吧,那种不清不楚的感觉其实也是恐怖下!所以全身麻醉还是半身麻醉其实也是恐怖yer ><)~ xD

产后第一天完全以打点滴及接管到尿道排尿,全天不用进食不用起来排尿,就真的一直在躺着休息。 第二天站起来那一刻伤口痛到我要死掉,真的很痛!,而且加上我觉得躺了一整天动也不动的腰酸背痛那更痛xD 第二天下床自己走路自己去厕所,一切需要护士扶着一切需要护士代劳脱下穿上等等。 但是真的痛到很恐怖下,每走一步就要哭了然后上下床都特别辛苦。
第三天护士教我扶着肚腩不让肚腩压到伤口会感觉比较好的,虽然还是痛但果然有比较好点!(护士你早说嘛!!!害我痛了一整天!!) 当然在医院的几天内自己都是躺在床上等人家把孩子抱给我的,抱孩子哺乳孩子还能拍孩子还是没问题啦反正就是站起来辛苦就是了。 第三天中午出院后回家,坐下来休息好一阵子我才自己走上三楼(自然产后我下车就直接走上三楼很快xD )

好啦,剖腹产的故事大致上就这样,没有了 xD

❤❤❤
应该很多朋友有兴趣知道自然产及剖腹产到底有什么大不同,难得我两个经历都有当然可以来比较记录下。别问我哪一个比较好,我不会说,我觉得最终真的看个人的,我的劝告是选择你自己最舒服的方式去生产就好,当然前提还是孩子平安的方式。
怕阵痛怕push就开刀,怕被开一刀就自然产,就这样~
但是如果你问我下一胎要如何选择(choi 1st 蛤!目前80%想关厂了!怎么生都可怕xD),给我可以的话我还是会选择自然产。当然孩子选择的话那我也没得选xD

#1 ~ 生产过程及阵痛(我以我的经历分享毕竟大家体质不同) 
撇开吃全餐的两种痛经历,如果针对安排好剖腹产及自然产的如下:
自然产:阵痛真是他妈的恐怖啦!!!!!十级阵痛不是开玩笑的!!>< 然后更tmd的还是阵痛中还要常常被内诊看开了几cm的痛!T_T
所以如果怕痛又要自然产的可以考虑打epidural(这个经验我就没有啦)
剖腹产:通常医生会建议37-39周剖腹不用经历阵痛,除了心理压力,轻轻松松等待被potong

#2 ~ 生产前
自然产:不知道几时会来红几时会去生,紧张待产 (我第一胎因为小状况最后决定催生的所以可以准备妥当去生产这个本人有觉得很不错,但是很多人都说催生比较痛)
剖腹产:选好日子选好时间,准备妥当还可以公告天下fb打卡才去potong xD 

#3 ~ 生产时间
自然产:无法预知无法预测无法确定,没有一个固定期限!阵痛几个小时的也有,几天的也有
剖腹产:大约半个小时或些就可搞定

#4 ~ 生产后(我以我的经历分享毕竟大家体质不同) 
自然产:产后四个小时后就自己走下床了,还去小便确保没什么事 下体伤口是很痛但是小心小步走第二天依然可以自然自己走去厕所来回一切没有太大问题,第三天自己走上三楼很顺利,自己回家就自己照顾小孩,行动自如但是还是会痛尤其是上下床的时候,七天后完全没有问题可以行动自如了但还是走小步很小心照顾。

剖腹产:产后第二天才开始下床,伤口非常的痛!!!!(依然没有到阵痛的那种痛但还是就是很痛啦,想象下我们的肚皮那么厚开一刀怎会不痛!(加上我肚皮更厚xD)>< 吃了止痛药还是痛。第三天回家也是自己行动弄好孩子的一切(虽然那几天都是老公在照顾但是我还是可以自己走自己抱小孩)。第五天已经行动自如了,第六天因为荷尔蒙失调害怕自己在少人气的三楼还走下三楼了(当然我不建议你们这样做)。第七天已经上下楼自如很ok了,第九天回去医院脱线,完全没事了。 但是整个月还是要努力照顾好伤口,稍微用力还是会痛的,所以我都没找人按摩的。
(剖腹产后肯定比自然产后来得痛!但我的剖腹产后也没有别人的经历来得恐怖我觉得是我体质不错的关系,产后复原我觉得自然产虽然会痛比较多天但是复原得比较快比较好,剖腹产后我虽然复原也挺快但后续间断还是有小痛的!)

#5 ~ 宝宝putt出的感觉及心情 
自然产:push到要生要死putt出宝宝那刻超级无敌的感动我还立刻落泪
剖腹产:如果半身麻醉应该可以跟宝宝say hi感觉应该还ok(所以半身麻醉比较好吧xD),我是几个小时后才跟宝宝say hi的xD
(做了妈妈一样感动但是当下的那刻心情真的是自然产的来得更深更感动这个真的假不了) 

#6 ~ 生产费用 (我以我去的这家妇产医院做分享而已)
自然产:2012年,rm1650配套,三天两夜包含所有宝宝打针费用,过后upgrade到私人病房+拉拉杂杂的总结账是大约rm2100(忘了准确数目)
剖腹产:2014年,rm6500配套,三天两夜包含所有宝宝打针费用,过后upgrade到私人病房+拉拉杂杂的总结账rm7000(我的包包变宝宝xD)
(两胎都住同一个病房kuk tim xD)

而肚皮的美观我没有太多意见毕竟我第一胎有妊娠纹,产后也还有,反正肚皮都不美了, 第二胎没有妊娠纹却送给我一条六寸的开刀疤痕,有时要搔痒不小心弄到疤痕(一两个月后就完全不会痛了啦)还是会特别小心!但至今我觉得还是偶尔会很痒(茉莉也说会的)~
两个孩子同样给我留下做妈妈的痕迹,一个妊娠纹一个开刀疤痕,我没有嫌弃我那难看的肚皮(我比较嫌弃肚腩xD ), 我接受得到,我觉得那难看的肚皮是我做了两个孩子妈妈的印记,我爱孩子所以我也爱我那难看的肚皮 =)

我家小公主来到世上的第一天!好感动呀!
 photo 6_zps5e82ee17.jpg

那么小就偷吃鱼丸了xDD
 photo 7_zps7e472f50.jpg

芹b第二天,水肿慢慢消着。。。
 photo 8_zpsa44c2345.jpg

其实那时真的很迷你下(废话!初生婴儿啊xD)
 photo 9_zpse2912d6b.jpg

 photo 10_zpseb197476.jpg

 photo 11_zps3c5ba666.jpg

没看错,第二天头发就多到“嘴巴很大”的小朋友  xD
 photo 12_zps5d0aac8f.jpg

 photo 13_zps7fa50394.jpg

第三天回到温暖的家了 =D
 photo 14_zpse1defd6f.jpg

不管怎么生产,只要宝宝你们都平安健康妈咪也平安健康那就好!
两个宝宝,不同生产,不同性别;一样的是,都是我无价的宝宝!
 photo 16_zpse16c6b7e.jpg(医院的卡cost down了xD)

就这样,我生了一个儿子一个女儿了❤
 photo TQ1_zps3390e479.jpg(一个没有头发一个好多头发xD)

两个都是我们的心肝宝贝。
虽然两个都是在孕后期有小状况所以选择自己的方式来到这世上(就是我最担心的一part!),但没关系,还是顺利来到这世上,这就好了 =)
谢谢你们以你们的方式选择来做我的孩子❤
从今以后,我们的生活离不开你们,你们的生活也离不开我们❤
 photo TQ2_zpsc863d5ce.jpg

43 条评论:

悠悠 说...

我。。。 来了。。。

LeeAnne 说...

很sweet...
不管怎么生产最重要大小健康。

Eunice 说...

我决定等我要生第二胎再来看 ~ 飘走 XD

Vachel 说...

小肥公主,你这个妈咪很坏! XD

Newbie Designer 说...

看了后只有一个感觉~满满的温馨和感动!

Red 说...

嘻嘻~~~((到此一tuk))

咖啡杯(Joan) 说...

好长~
等下看~

Dayana 说...

其实也不知道到底是全身还是半身麻醉好,那时候我是半身麻醉的,有机会见面再好好跟你分享,毕竟我的不是很幸运的那个,怕吓坏他人。

不过我看到孩子的时候还真的来不及感动,可能那时候我已经分不出是感动是不是这样的感觉,解脱是因为看到孩子健康出世。

看到芹B爱笑的小脸蛋,什么都值得了~因为这是上天的礼物

~珊姑娘~ 说...

Dayana ~ 当然是半身麻醉好!(如果剖腹产)!至少可以跟孩子第一面say hi xD
你的听起来有恐怖经历,好的好的这个私下聊~
最重要最后孩子都健康就好 =)

对,虽然伤口那时真的很痛很痛但是看到孩子的一切的痛都是值得的 =)

Catherine 说...

你好,我只能说,妈妈真的很伟大。。真的需要很大的勇气把他们butt出来。。
我在备孕中(羞羞),看了你这篇分析,也给了自己很大的预备备。。。不怕不怕。

匿名 说...

我是半身麻醉滴,送回病房时,看着护士抬着的那双腿怎么那么熟悉滴,哦!原来是我滴,哈哈!

AK

Sherry 说...

自然产需要勇气,开刀更需要勇气,看你写到之后痛这么久,我心里也不知不觉感觉到很痛! >.<

嗯,看到孩子健康出世,自己怎样其实已经无所谓了。母爱就是如此啊!

Rachel 说...

这篇来的及时,可以让我好好做个比较,想清楚自己到底是想要怎样的生产方式 xD

虽然两者的差别极为大,但我相信只要看到宝宝健康平安的出世便已足矣 :)

那个生产费用的落差还真的很大一下 xD 佟b和芹b真的超像脸的,真的是一个模子印出来似的 lol

Cindy Liew 说...

文字多到.....幸好我也是看完了 我一边看一边点头 我自己也是剖腹的 跟你写的要生之前大概过程都差不多一样^^
啊...你喝了nes peng 而我要生的前一晚老公带我去吃宵夜ROTI CANAI,12点过后要puasa了.说到剃毛我第一胎没有剃的叻 反而第二胎需要 我..我..我害羞啦 呵呵呵....

不管全身麻醉or半身麻醉我也觉得孩子健康平安出来就好,but我两胎都是半身麻醉的 第一胎应该药打过量导致我迷迷糊糊的 至于第二胎是在我清醒的状态下进行剖腹 我没有害怕 反而麻醉师还跟我聊天tim 哈哈哈 你不要笑我Ho 护士抱妹妹给我看的时候 我都不知道做么会第一句问护士 baby jari cukup tak,她答我cukup 后来我觉得自己问的问题还蛮好笑的XDDD

你在怀孕的过程吃了什么 芹b的头发真的很多好羡慕^^初生婴儿真的好可爱就是了

kym 说...

你你你。。这胎是开刀啊。。。
我我我。。三胎都是开刀也,就第一天震痛到一天我快死去才开4cm!!

bb在肚子里开始大便所以就推去开刀咯。。当然开刀最可怕是隔天下床的时候,痛到叫天不应叫地不灵那种~~
我第二第三胎就觉得伤口没那么痛,因为都开同样的地方都已经变死皮了。。哈哈

你自然与开刀还写到好详细呢。。厉害(洒花~~)
现在什么都贵。。我第一胎3000第二4000第三7000 @@晕~~


Alice Chong 说...

好感动,看你剖腹产也蛮辛苦的,但最重要孩子妈咪都健康,什么都是值得。

EuniceQingFen 说...

我第一胎自然产,给我选,第2台我也会选择自然产(如果可以的话)。
觉得开刀很可怕,过后还要时时刻刻小心翼翼自己的动作不要太粗鲁。
也是我自己心里障碍。
最重要还是孩子健康平安的来到这世界!

Hayley 说...

Eh 终于写啦!我也快忘记了,嘻嘻!

其实是对啦,自然生或开刀都不用紧,最重要是妈妈和bb要健康没事。
当然,如果有得选一定要自然生啦!毕竟自然生没那么多‘后遗症’和pantang,肚皮也没有那条疤痕 ;)

哥哥和妹妹小时候真的很像咧!

Eugein 说...

你这篇终于上了!等久了!两种方式的生产经验分享的很详细,连心情和过程都有完整的对比表。虽然我支持自然产,可是在我心里认定不管自然产或剖腹产的妈妈一样都是伟大和勇敢。原来芹B当时是脐带绕脖子,所以一直park不到产道?Oic!!

孕妇生产过程必须要很相信医生,所以我懂你那种“不闻不问”并不是不care,而是你信任主诊医生的专业。我当时生产就是遇到一位气定神闲的好医生,让我躺在产房床上18个小时,依然相信我们能做到自然产。换成别的医生,说不定就省时间省麻烦,直接推我进手术房,20分钟剖腹搞定整个生产过程了。

是说我的忍痛指数不错,可是听你形容剖腹隔天下床你非常痛,心就跟着揪了一下。自然阵痛虽然很可拍(我形容被车辗过的痛,还要每十分钟辗一次>.<),但是我们心里都清楚会过去的!会过去的!时间过得太慢还是会过去的!坚持着就没事。我只能说,妈妈的能耐真是非一般强大!!

Sock peng 说...

我竟然看完全文 ~~

最后看到两个小孩的笑容就明白
不管什么方式,只要适合妈妈顺产都是好方式。

@LIc3 s-h-i-h^s-h-i-h 说...

我等你这一篇文章很久了哦!!
终于盼到了,我很用心认真的去读完呢!!
虽然我就是那个吃全餐的孕妇咯,真的对于生产,想到还是非常的害怕,偶尔还会发抖呢!!!
不过看到小佑佑,一切都是值得的拉~
我是半身麻醉,我知道医生划肚皮,但不会痛咯~生产后隔天,完全不能动,痛死了拉!!
无法自己去厕所呢,要等妈妈们,妈妈替我换卫生棉,所以我真的很感激2个妈妈对我的疼爱的照顾呢!!! 
宝贝出来,第一个看到的人是我,我有亲吻他呢!
*我的皮也是非常的有厚度咯XP

TF 说...

全身麻醉, 手術進行一半, 意識模糊的醒著 ... 感覺也不太好 ---> 右手手術時

然後沒有麻醉, 就進行傷口縫合, 加上最後噴上消毒藥水痛得催心入肺 ... 這個也沒有很好 ---> 右小腿整個大擦傷時

我入醫院的運氣沒有很好呵 :p

Unknown 说...

我两胎都是自然产, 可能听身旁剖腹产妈妈分享的都是产后很痛。。。所以我那时候一直希望可以自然产
无论怎么生, 妈妈都是最伟大的

Ev3Lyn 说...

怎么感觉开刀比自然产来得恐怖。。。。我生第二胎差点要开刀了。。。读完你这篇,还是先苦后甜比较好。。。但是我应该关厂了!嘻嘻

Shin 说...

你知道吗,其实从以前还没怀孕之前,我都一直认为我会选择开刀的,因为感觉一睡醒什么都搞定了,很方便这样,哈哈!

不过看过了你这一篇大比较,还有自己亲身经历了自然产,我觉得还是自然产比较好!!!感觉复原比较快(而且可以尽早做urut瘦身,哈哈!)不过怎样都好,最后决定权也不在我这里,也要看宝宝状况 >.< 总之宝宝健康平安就好!

anyway,我自然产也没有很dramatic地看到宝宝会哭什么的(大概我打epidural,所以少了你们那种十级痛苦吧,我只有5级~),只觉得终于完成了!呼!!!

宅妈 说...

有的时候没有选择,BB的头没有转,不开刀不行~~
我是怕痛怕到要死的人,以前我一直以为我会开刀生,不过开刀的费用吓到我,所以还是搏一下自然生,感恩两个都顺利生产(虽然还是打了epidural,呵呵~~)

Choi Yen 说...

很详细的记录!

家勤 说...

非常支持你说的,无论如何生产都要平常心看待。^_^

妈咪好棒~!幸苦了。

Vivienne Tan 说...

虽然说你没什么感觉,可是还是很用心写下这篇大比拼,让没有经验的孕妇做个参考也很有意义。虽然说个人经验只能作为参考,但是你形容那种开刀产后下床的经历跟听到的一般经验分享都一样,应该是八九不离十了。
我记得那时候护士跟我说过,生的时候痛痛一下,久了就忘记了,现在想起来,我真的有点忘记十级痛的感觉是如何了。((还是我健忘?!))

话说我打从知道怀孕开始就没有想过要开刀生,因为想要亲自体验那种用力把孩子putt出来的感觉。然后因为某些因素我自然产但复原也很慢,所以月子做得好辛苦。

你产前的样子好美,完全没有水肿,sushi好爱你。最后看到你放sushi的照片的时候有种感动莫名而生,感觉松了一口气,看到孩子健康平安就是做妈妈的最在乎的事了。

你选的这两张佟B和芹B的照片真的很像,好可爱的一对兄妹。现在可以拍拍胸口跟人家说,我已经是两个孩子的妈了!!很有满足感吧?!

Mayble 说...

好感动啊!妈咪您好棒!
平安健康就好了,这是最重要的。

nicole 说...

我还是觉得自然产比较好,虽然说开刀的时候完全没有知觉可是看你形容开刀后的那种痛我觉得跟不好受!
不过我也觉得不管怎样生,妈妈就是很伟大!不顾危险不顾疼痛不顾形象就是为了要把宝宝生出来!!
你很positive,用最舒服的方式把孩子安全putt出来就是了!!
sushi和哥哥笑起来有像哦!!~

Lek 说...

谢谢你详细的分析!
这一胎我抱着平常心,就让孩子选择自己要的方式出来吧,别让我太痛就好!哈哈
其实做妈妈,最主要的是孩子平安健康就是最好了~

Unknown 说...

好感动,分析得很详细!!!

Zihang 说...

我有读完!!!!
妈妈真的很伟大!我看你写的就觉得很痛!
(发抖中)

Vincent Cho 说...

看回去,还是觉得芹b好可爱!好可爱!好可爱!>_<

倩倩 EQiAN 说...

potong好贵哦。。。
最后一张,哥妹俩很像。

由妮基 说...

看了好感动 平常都只是潜水的也忍不住爬上岸给你留言打气!很伟大的母亲 最重要还是孩子平安就好 辛苦你了靓妈 祝愿你一家一直幸福下去 加油!

菲stephy 说...

凑成一个“好"字了,呵呵~
我第一胎一直希望自然生,到最后也顾虑到bb安全结果从自然产房推进手术室,冷到我要命!!一直发抖一直说冷可是麻醉师和护士都在做他们的准备工作。
被抬来抬去还随便帮我扎个很难看的头发,叫我坐起来打针,就开始了~
我是半身麻醉,可是因为前10多个小时在阵痛所以到最后我舒服地在手术台上睡着了,手术差不多要完了才被自己的鼻鼾声吵醒,娃哈哈哈!

AngelBong 说...

我未婚未孕,但是身边的朋友偶尔也会提及经验...

发现你的一儿一女还是挺像的 ^^ 

真幸福, 
我的朋友说,一儿一女可以关厂了:P

Joyce Mong 说...

我有看完,但你知道,人家雖然已婚,但未孕,所以看完後........

但是不管如何,媽媽真的都偉大。

茉莉 说...

一面擠奶一面讀你的部落是很好的消遣~XD讀完一篇剛好擠完奶T.T
我兩胎都是清醒之下被開一刀,前面兩天傷口是最痛的,第三天出院後就可以不用靠止痛藥了,然後上下樓梯都不是問題,家婆說我健步如風XD
傷口會癢很久的!我的第一胎一年了都好像偶爾還會癢的,其實肚皮那麼厚開了一刀要痊愈真的需要時間,剖腹的疤痕在很隱秘的部位,我覺得還可以穿bikini因為遮的到,但可悲的是我不是因為疤痕不能穿,是因為肚腩加肚皮皺皺了不能穿T.T

杏奈 说...

你家的宝都是一个样,跟你很像-爱笑!而且笑起来就是那种世界都融化了似的。看要好好推一推你这贴,非常详细!

真心觉得母爱的伟大!
也真心觉得未婚的我不应该看这贴。
有点怕怕了

思丫俐 说...

我两胎开刀都是半身麻醉,其实真的很怕一下的,因为很清楚听见手术机器的声音 。。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