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3年4月17日星期三

《人妻下厨》起司培根煎蛋土司+ 开始烘焙路♨

上次在FB讨食谱的朋友们,来啦~

#1 ~ 起司培根荷包煎蛋土司
某天在FB看到以下这个分享,就立刻把照片存下来。
Fried cheese ham egg toast,看起来就好好料!而且不难,大家可以尝试哦~
 photo 1-20_zps950e404e.jpg

就这样的某个周末早晨没有灵感要做什么早餐,就搬厨房准备了这道早餐。
家里没有ham,就以bacon来取代。

材料:
Bacon, Cheese, 鸡蛋,面包


把面包如上图切出来后,放在锅里开始煎荷包蛋,蛋黄保持不破,过后加进稍微炒过的培根,再放上一片起司,然后用面包盖起来,过后反转再放面包后大约煎一下就好。

煎熟后的土司把cheese煮溶了,然后半生熟蛋黄流出来~~~~~~~yoo!!! 好好吃哦!!!
*但是这早餐很肥,久久一次就好lol 或许下次不要培根or ham,cheese egg toast也不错!
 photo 2-20_zps9ed7da4c.jpg

最近没有特意寻找早餐食谱。
其他的简单早餐都不用po了,面包沾蛋后煎一煎,大家都喜欢的吧,简单好吃。
心情好会加些花生酱+牛油,来个自家french toast,呵呵。
偶尔由老公准备我们的周末早餐,会随意来个煮面+紫菜淋蘑菇汤,或者久久一次不健康的快熟面,这些早餐一样可以满足我们。

# 2 ~ Bake Cheese cake by Instant Powder
ehem...其实我做了non bake cheese cake几次了,说了那么久,人妻终于下手烤箱了!鼓掌!!! xD

由于时间上的关系来不及准备太多材料,第一次的烘焙乐纯粹为了开张烤箱,完全不是真的烘焙乐(ei...还有真的假的?lol)。第一次的烘焙乐是超级简单的买了Cheese cake instant powder而简单完成的。
哪里知道。。。还是遇到瓶颈 >_< *有够蠢的!

材料:
Cheese cake Instant powder ~ 225g (超市可买到)
Egg ~ 3粒
Butter ~ 150g

做法:(要写做法都觉得paisei,那么简单还要写 xD)
首先把鸡蛋及牛油用搅拌机打至均匀,过后加入cheese cake速溶粉,再用搅拌机打6~10分钟至均匀,过后放进6寸的圆型磨具内。

放进烤箱以200度,烤25分钟。。。(盒子上是这么教导的。。。)但是。。。

烤了十五分钟后我的蛋糕上层表面就完全烧焦黑去了,呜呜呜。。。
是不是因为我调了火力在上面,是不是要调火力在下面的?还是上下一起??还有是不是因为我的烤箱才26L那么小,所以200度温度是太热了???(根本在yum我!)

过后不放弃,看到除了表面那层其余的都还很美,就把黑色表层切掉,再次放进烤箱里以150度烤十分钟,这次上下火轮流调。
 photo 4-18_zpse6c74fe3.jpg

总算把Cheese cake救回来了。
可惜表面没有平滑美丽的一层,但是总算可以吃得下口不错吃的Cheese cake安全出炉。
大家都说instant powder的简单到笑,我还真的笨到instant powder的也会烤焦。。。呜呜呜。。。*家婆猛安慰我说,第一次烘焙,拿个经验啦 lol 。也好啦,当作第一次以简单材料功夫来了解我的烤箱lol,还好不是自备一大堆的材料那种,要不然我肯定哭晕 >_<

好啦,还好还是可以给大瓜带上班下午茶时间享用 =)  *他说买了烤箱,希望以后每个星期一在公司的下午茶有着落,那我希望不要给他带着焦黑的蛋糕去下午茶啦 xD
 photo 5-19_zps5e8d0541.jpg

Instant的虽然方便简单(对于你们来说啦!),但是那cheese味不香浓,跟之前自己准备的cheese料来比,还是自己从头备料的cheese蛋糕材料来得香,虽然较多工备料较多,但是可以自己选择喜欢的cheese品牌、份量及味道,比较有意思;而且这次的蛋糕不是很发。

好呗,下一次就要开始自己备料烘焙了,现在开始上网找食谱,什么蛋糕都可以啦!由简单开始,祝我自己努力不要放弃烘焙乐,加油!

52 条评论:

宅妈 说...

那个起司培根蛋煎土司不错,不过我比较喜欢全熟的蛋,呵呵~~

第一次弄的 cheese cake 还不错啊,我都不知道有 instant cheese powder 这种东西,哈哈!!

Unknown 说...

你是cheese母后,cheese cake你厉害!
我看了口水流啊!给你很多赞~
我跟你说。。我的免烤cheese cake。。。呼呼呼。。。变成了蛋糕了啦。。结果还是给我和大头吃掉五分之四。真的是。。。我是蛋糕白痴~

Unknown 说...

你那个bacon土司我爱~~yummy

珍妮花*jennifer 说...

那个芝士培根煎蛋土司(好长的名字!)在FB 很火红!

http://chap8lang.blogspot.com/2012/03/cheedar-cheese-cake.html

做这个做这个~好吃又容易~ XP
是说容易到我小弟自己都会做~!

leeanne 说...

那个土司我也有看到。。就是看到很油腻所以止步,不过看你的蛋黄跑出来的照片一定很好吃。。要试试了。

cheese cake 很不错哦,你越来越厉害了哦。。星期一打包一片给我啦!哈哈!

Hayley 说...

哇赞!;)

那个起司培根荷包煎蛋土司,我也在FB看过!真的满简单hor!

至于bake cheese cake,看起来也很好吃啊!

我要!!^^

Suet Ling 说...

哇~那个煎起司培根煎蛋土司够好料~
原来做法不难,OK..noted
肯定ngam我老公的
珊妈咪:加油。。我喜欢看你的人妻下厨
要多post哦

倩倩 EQiAN 说...

我也有在脸书看到。。
我也想要烤cheese蛋糕。。但是就是等等等。。。哈哈。。不知道要等到几时。。

Vivienne Tan 说...

照片看起来都好好吃,你好厉害。你的周末早餐都在家弄的hor? 我们每次都往外面找吃,想到抓破脑,看了你的分享我也要学起来, 简单容易弄。
Cheese cake也看起来很软很好啊,第一次不要做太好,这样才有进步的空间吗,哈哈!珊姑娘可以转战烹饪界了!

@LIc3 s-h-i-h^s-h-i-h 说...

这2种都很简单,我也要学起来,弄给我家老公吃~
偷偷说,我家的烤箱也是买了很久还没有开张啊,被念到到耳朵快长茧咯,哈哈哈!!!

Unknown 说...

WOW....你比我快手叻。。哈哈哈。。那个早餐我要做很久了。。不过一直还没动手。。
再接再厉。。总觉得烤箱很难控制火候了。。我的CHEESE CAKE在里面一个钟都还不会熟。。要命。。。YEAHH 你PO多一点。。我们一起研究。。

kym 说...

哟哟哟。。giv me 5~~

一起来做烘焙脚。。嘻嘻。。做么没开文介绍你的烤炉的。。我的也是跟你差不多的烤炉,上下火的,所以火候要抓很多次才会准。。

结果烘饼不好玩。。烘蛋糕也还在半桶水。。
最开心的是拿来再烤热pizza,肉干,烧肉。。

还有去超市面包部门买mission wraps来弄脆皮pizza加点tuna或培根或肉松或芝士或番茄酱或,很方便又好吃喔。。

Rachel 说...

那个土司面包我也有看过,只是还提不起劲去做(每次都被外面的西式早餐给吸引我去光顾 :P)可是看到你做的,觉得好好吃哦!

终于终于。。败下手了(鼓掌欢呼)那以后我们可以多多交换食谱咯!大瓜好幸福诶,每个拜一都有爱心点心当下午茶!有考虑过参与那种几小时性质的烘焙班吗?(groupon常有发售voucher)

~珊姑娘~ 说...

宅妈 ~ 呵呵,那个土司做法可以依据个人喜好选择材料。
哈哈!我时间不足,所以硬挖instant powder的=p

felicia chai ~ 哈哈!就很刚才准备的蛋糕食物都有cheese xD 我喜欢cheese =p
你的厨艺才是高强!!!真的!我厨艺不tim,希望在烘焙路上可以继续加油!哈哈。
non bake其实很好玩,可以再尝试几次^^
bacon土司这周末做给大头吃吧,呵呵。

杂八郎 a.k.a 珍妮花 ~ 哈哈,名字确实很长!就是咯!在FB很火红,所以我才来尝试下,呵呵。
记得你之前好像跟我分享过,现在买烤箱了,可以尝试。好的,有空去看看^^

leeanne ~ 呵呵,其实我觉得ham还好叻,哈哈!我的用bacon才真的是肥死!哈哈!
但是真的好好吃!!!!我周末都不回在意这一些(毕竟整个weekday都不知道吃什么鬼)!吃就是了^^
哈哈!下次做到好吃又美的我一定打包给你 ^^

Hayley ~ 真的很简单,只是我一直担心面包会被煎焦而已,哈哈!
好吃,几个周末隔一次可以做来吃,哈哈。
等我真的做到好吃的,你来找我,我请你!哈哈!

Suet Ling ~ 是呀!我是懒人妻!如果叫我做很困难的我真的会很懒散,简单好吃的我最爱,哈哈哈哈!尝试看看^^
呵呵,好的好的!我会加油的。

Tracy Low 说...

其实cheese cake已经是最简单的啦,你要努力加油哦!

TF 说...

這個烤箱沒有上下火一起的嗎?

~珊姑娘~ 说...

倩倩 ~ 面书很红呀这食谱!
哈哈!我已经等了很久很久了!终于开始了!哈哈。

Vivi ~ 哈哈!不厉害因为都很简单。我们星期六都是出去吃kopitiam,偶尔来个西式brunch(我的最爱),星期日jgjp一定外出巴刹血拼所以我们两个就一定呆在家自备早餐,很好玩下,呵呵。也很sweet下 xDDDD
你下次试试看^^ 在我的家只会看到简单的食谱分享,哈哈。
Cheese cake不够发,吃下去口感还好,毕竟instant的,加蛋加牛油打打几下就搞定了,哈哈。
我喜欢你的说法,是hor,这样才有进步的空间^^

@LIc3 s-h-i-h^s-h-i-h ~ 呵呵,加油!
很棒哦!大家一起玩烘焙吧!

KikoChan ~ 哈哈哈!要不然每个星期日早上都不知道要准备什么早餐,有时周六没有去买特别材料,哈哈。
开箱的火候真的很难控制hor. 还好我的第一次烘焙是简单的材料,算是了解我的烤箱了。
好好,一起研究!看到你做的蛋糕,很厉害叻!!!我的还不敢给外人吃,家人吃就好,哈哈。

kym ~ 555!!!!
哈哈!希望我对烘焙的热诚有增无减啦,呵呵呵!加油!
我的烤炉没有什么好介绍吧,很小一个而已,哈哈哈!我买26liter的而已,因为专用来玩烘焙的,家婆的ka cang很多,没有地方给我放了,哈哈。
是咯,上下火很难控制叻,下次要看好了。
烤pizza,肉干我会有兴趣!烧肉就不要了,烧肉我家婆很厉害!!!!
好的好的!!!我下次尝试!yoo!有烤箱真的好好玩^^

~珊姑娘~ 说...

Rachel ~ 西式早餐我没有得每个周末吃的,因为我老公不喜欢,哈哈!所以要也要找那种中西合璧的,哈哈!
我们周六出去找吃,周日多数在家自己搞定,呵呵。
ya ho~~~欢呼!哈哈!好的好的!看来你是烘焙高手!真的要多多指教,我完全是个菜鸟!
哈哈哈,才开始,这周末就可能没有空烘焙了,哈哈。希望接下去不要痘忙到没有烘焙。
erm…看过empire内也有,但是还没有兴趣,担心压力,自己玩就不同feel =p 哈哈哈,多烘焙几次后看看。

Tracy Low ~ cheese cake是最简单的啊 =( 那我有排好好学习了!哈哈!
我会好好跟你偷师的,呵呵。

tf ~ 有啦,可以选上面火,下面火,还是上下一起的。哈哈。只不过第一次我不懂,以为放上面就用上面火>_<

煒霖 说...

很喜欢那土司的煮法!!! =]

TF 说...

蛋糕不能只用上面火 (吧)!!!

我都是用上下起開, 或者是下火而已

btw, 你這個weekend怎樣辦?

咸 妈 咪 说...

说起起司培根蛋煎土司,我也是很喜欢在周末早上做给家人吃的,很饱也很油(就久久一次咯!)>_<

cheese cake的部分,下次你可以尝试水浴法,就是蛋糕烤盘底下再放多一个盘子,然后放些水,烘烤出来就会很moist很绵密了,也不会烤焦~

~仪仪妈咪~ 说...

我...我...也是烘培白痴的说...呵呵,那个师傅已经对我放话说教了那么就还是会那款蛋糕而已...惭愧啊~~

Red 说...

还好我聪明咯,吃了午餐才来看你。。。要不然。。。。口水可以淹没我了。。。。

我的烤箱,用来烤羊扒而已。。哈哈哈。。。原来有instant cheese powder 噢。。。我也是好爱吃cheese cake 的。。下次((几时??))可以试看看咯。。。。

MIKIKO 说...

可爱的珊珊烘培记~~ 下次如果看到蛋糕上层已经变色了,你可以拿一张锡箔纸盖在上头,那蛋糕就不会烧焦了。。。

你的培根煎蛋我喜欢!!!!但我更喜欢有人做给我吃,我懒惰做啦,哈哈哈哈哈

~珊姑娘~ 说...

小影 ~ 快去尝试^^
我觉得好玩一下,哈哈。

tf ~ haiz…就是不懂咯!!!早知道开张前问问你们!=(
所以才会上面那层焦黑去咯。
下次就用上下火好了!
说起这weekend, 我也还不懂!我老公这里可能有些事走不开,如果他走不开我就星期一拿假找我哥哥咯,在KL。我再确定给你们知道。你的蛋挞几时会做?

咸 妈 咪 ~ 呵呵,久久一次ok啦,好吃的东西就是要付出代价的,哈哈哈!!!我周末是ok的,哈哈。
你教的方法就是昨天朋友跟我提起的,她说她也想尝试这样,好的,我叫她尝试看看先!你们都是高手!爽!以后多多指教^^

~仪仪妈咪~ ~ 哈哈哈哈哈哈!!!!你那个很凶的师傅是不是!哈哈哈!
很羡慕你有她做师傅啦!!!她是高手中的高手!!!

Red ~ 哈哈哈。
烤羊扒,很厉害咯!!
你快去买instant powder来玩玩,省时间又方便,哈哈哈。

mikiko ~ 哈哈!很蠢的珊珊烘焙记! 哦!谢谢人家的师傅指教!!!我第一次真的很随便,还以为跟着那盒子上教的就可以,放进烤箱后就跑上楼,下来后就闻到烧焦味了,呜呜呜。
谢谢指教!
哈哈哈哈哈!你不可以懒惰!最爱看你的下厨/烘焙记了!!

Eunice 说...

珊:

看完你这篇,我很想为你拍烂手掌(广东话)!

你真的好棒啊!所谓入得厨房,出得厅堂!

而我,只有找好吃的份!哈哈哈 XD

Akira 思胜 说...

不错也,很简单也很有营养呢!

Rachel 说...

高手这称号太抬举我了,我也只是个懂少少的菜鸟而已!刚才忘了跟你说,烘蛋糕要用上下火,因为下火能够把蛋糕内里都烘熟和发上来(应该是这样啦)。而上火则是把表皮考焦而已。

烤箱的大小和型号也是有关系到烤的温度和时间,所以改次不要全跟食谱上的资料啦,因为他们通常都是以那种大烤箱为准的。

加油,期待更多的食谱分享!

Vincent Cho 说...

这个早餐似乎不难弄咧!可以尝试看看!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Can i have a piece of the cheesecake, lol

eChen 说...

我的烤箱被我打入冷宫了。。。哈哈
因为没位子放啊~~~~

~珊姑娘~ 说...

Eunice ~ 哈哈哈, 谢谢你。
但是我真的是很水皮的啦,哈哈。所以我要继续加油加油!^^

Akira 思胜 ~ 有cheese就有营养了,但是吃多会腻而已。

Rachel ~ 懂少少也应该懂得很厉害了。我才是个真正的菜鸟,哈哈。
Okok好的!了解了!!我当时怎么那么keh qiang不问人就用上火>_< 以后懂了。
是咯,我的烤箱才26liter,所以我觉得以后我refer的食谱都需要降低些温度的。
谢谢!!!muaks ^^

Vincent哥 ~ 呵呵,不难不难!弄给阿嫂吃!^^

Somewhere in Singapore ~ hehe, wait when I reli success bake a nice cheese cake =p

eChen ~ huh@@ 做么叻???
我就是因为位子问题所以特地买个小小的,哈哈。

小雪 说...

wow~bake cheese 看起来好好吃

Joyce Mong 说...

那张照片我也有看到,也有偷偷存起来,但是我到什么都没有动手 =.= 哈哈哈!看来我要跟你学习了啦~

哇塞,cheese cake,我忍不住了!真的,我下次也要自己动手去买cheese cake powder了!没有骗你们.....好,hold住先。
不过看来,真的好好吃!!!!!!

Miza 说...

那个早餐看起来蛮好吃, 料理也不太难, 下次可以试试看。我有看过一个类似的料理, 你可以参考以下的 link, 我加了cheese 在面包上, 儿子很喜欢。

http://ahteekitchen.blogspot.com/2011/07/blog-post.html

sasa 说...

我一开始是从ohbin那里偷师
后来都是在阿米那里偷几招,她写的很简单易懂而且很详细

小鎮姑娘 说...

烘焙真的是经验累积的,我一开始做,也是很乱,熟了就比较快手脚了。
你会越做越有心得的哦,加油加油^^

Vachel 说...

培根土司我弄过,我现在又想吃了,呜呜

还有那个cheese cake,最近心情低落想吃甜点啦!

YT 说...

哟,你们一个个都当贤妻良母去了~~~你应该向tf学习,她超厉害的。

我烘培超没有天份的,不过如果以后搬家了,如果可以买个烤炉我就再试试看。不过,很大可能我不会入手啦,反正没有特别喜欢,怕买了浪费。

【EmbeR】 说...

哇,前几天我同事才给我看到那个土司的照片。
还想说学来看看。
现在看你的过瘾~ 哈哈。

美云_小雨 说...

珊妈咪,贤妻良母 <3
谢谢分享噢,我会记下来!勤劳的时候在做,哈哈

TF 说...

YT, 你這頂帽子這樣大給我戴上來怎麼好意思!!! 我也只會那個一千零一種蛋糕而已, 反正只要看到蛋糕是要分蛋打的我都一律不做 XD!!

烤箱可以弄很多, 而且不用搞得廚房油膩膩的, 我最近都很愛用下....好像很多烤箱菜都沒有拍照, 下次 show 你

sally^^ 说...

那個土司配Cheese蛋和培根看起來很可口呀!!
多謝你的分享啊~ 有機會我也希望可以嘗試看看。。

你真的很用心耶!我家的烤箱被我荒廢了許久,每次都被我老媽子念我三分鐘熱度(我的確病得很嚴重下。。呵呵呵)
你的cheese cake看起來不會還不錯呀!等你弄多幾次,自然而然就會了解你的烤箱的啦~~ 就像戀愛一樣,要細心地去醞釀,才會有幸福的感覺~ 呵呵呵~~

Alice Chong 说...

我要吃)))))))))看起来好好吃哦~

我呀,超懒惰的花生酱抹面包就好+一杯Milo。。。哈哈哈~

~珊姑娘~ 说...

小雪 ~ 呵呵,普通而已,下次自己下手准备cheese材料。

Joyce Mong ~ 呵呵,那早餐可以尝试做做,很好吃。
如果没有烤箱可以尝试non bake cheese cake =)

Miza ~ 是!在我这里找不到难得料理,哈哈哈!!!尝试看看^^
谢谢你的link!这个我喜欢!之前看过了,已经忘了,我会尝试做的!以后要做早餐给儿子 =) 这个我先做给自己与老公吧,呵呵。有烤箱了很好玩!^^

sasa ~ 阿米是大家的大师傅!以前我都在她家看爽流口水,现在有烤箱了,可以开始去偷师了,呵呵。

小鎮姑娘 ~ 是咯!我希望可以慢慢累积经验越做越好咯=)
谢谢你。

Vachel ~ 呵呵。等你烂人回来,弄给他吃 =)
不要心情低落啦,来来,珊姐请你吃蛋糕 *hug

Ting ~ yeah你来了!!!说真的,很不习惯没有看到你在这里!真的!好像好久不见这样!*明明每天在聊 @_@
Lol我真的不是贤妻来你懂的,懒人妻一个,良母应该还说得过,为了以后做给孩子吃 xDDD 哈哈,其实是贪好玩,真的好好玩。
tf简直很厉害了!*tf,真的。
我一个周末只能做一个,所以时间有限,我应该要好多年才能烘出见得人的成果吧*为自己铺路=(
可是你厨艺高强!!!而且你做东西都很美!如果你再烘焙,一定可以弄到很美丽,布置我就真的没有天份>_<
搬新家后买来玩玩啦!大家一起玩^^ 等你!!

【EmbeR】 ~ 呵呵,去做做啦!

美云 ~ 呵呵,我只有周末一天才是,好可怜,哈哈哈。

tf ~ YT给你大帽子!下个周末你sek do咯!呵呵。我们全部要下order! 这个周末我吃不到你的蛋挞了 =(
等下apps你聊。
我也要看!
烤箱真的可以玩很多东西!我下一个早餐也要用烤箱来弄,不要浪费,呵呵呵!


sally^^ ~ 嘻嘻,做给你的魔王吃^^
你家的烤箱,代表尼曾经也是蛋糕达人咯!了解,现在你那么忙,呵呵,拍拖都来不及了,哈哈!
是咯!!我想需要多几次才能真的了解我的烤箱,毕竟尺寸不一样,不能全跟人家的食谱看。
呵呵。。。你连烤箱都可以讲到经营谈恋爱!哇!我不能顶!但是看到你们很sweet我就很替你开心^^

Alice Chong ~ 哈哈!花生酱搽面包已经很不错了,我平日都是喝麦片,什么都懒惰浓,周末也一天而已,哈哈。

wawalicious小歪 说...

珊姑娘,我好久没来这里冒个泡泡了,还记不记得我?哎哟...每次都在潜水,可是都会有在默默关注你的部落格啊。

看到这篇文章就一定要来留个言,你很厉害了!感觉到你的用心,做cheese cake不难,呵呵其他蛋糕也不难,你一定都会成功的~加油加油!

ps//如果有什么烘培问题小歪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哈哈毕竟在烘培行业都捞了一阵子,希望可以帮到你啊 ^^

bearlim 说...

那个土司想试很久了,可是一直找不到机会><
好羡慕你呀〜我也想做cheese cake〜

Arissto NEP 说...

起司培根荷包煎蛋土司,我也在FB看到,打算做。被你抢先一步了XD

Natalie 说...

我最近很有烘焙mood..但是照顾Alicia真的没什么时间~ 我的家私好久没动了,手好痒!哈哈

珍妮花说的那个cheesecake真的最容易做了,而且又好吃,你真的要试试看!

那个起司培根蛋煎土司看起来一定很好吃,不过在减肥,不太敢吃。。

nicole 说...

近期我每次想下厨可是都心有余力不足!即使再简单的也好懒惰!
少佟和爸爸有口福了!

~珊姑娘~ 说...

小歪 ~ hihi!!!当然记得你!真的好久好久没见了!!!还以为你已经没有在看了^
原来你是烘焙达人!好的好的!这里好多烘焙达人,以后我多些尝试多些po要大家指教指教︿︿

bearlim ~ 呵呵,找一天早上把Eva丢给辉哥然后来尝试吧,呵呵。

eve_yee ~ 没有谁抢先的,快去做做看,好好吃^^

Natalie ~ Alicia还小,趁她睡的时候可以进行下,等她长大一些就缠着你了,哈哈。
是哦!好的好的!等我有空去尝试,呵呵。
哈哈,快给你自己一个目标,达成了才做来吃,呵呵。


nicole ~ 呵呵,他们也是周末一个早餐又口福而已,哈哈哈,好可怜一下 xDD

Janelle 说...

诶,可以不可以找天去你家吃早餐啊?

还要搅拌对我来说很不简单啦XDXD

我听几个比较有经验的安娣说一半做蛋糕都是180度的,可能这个200多真的很高吧。。。下次再test看。

其实我想来看你买什么包装的粉啦:)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