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0年11月18日星期四

欧洲渡蜜月游资料简报

22/10~4/11的欧洲渡蜜月周游了很多国家,从意大利Italy的罗马Rome,到梵蒂冈Vatican City,意大利的比萨Pisa,佛罗伦斯Florence,威尼斯Venice,奥地利Austria的因斯布鲁克Innsbruck, 列支敦士登Liechtenstein的华都Vaduz,瑞士Switzerland的卢森Lucerne,莱茵瀑布Rhinefalls,狄特力士雪山Mt. Titlis,德国Germany的黑森林蒂蒂湖Titisee,荷兰Nertherland的阿姆斯特丹Amsterdam及慕倫丹漁村Volendam,比利时Belgium的布鲁塞尔Brussels,法国France的巴黎Paris,英国England的伦敦London。


旅游开始之前,我打了心理准备,走马看花的旅游,很可能下车十分钟拍照就上车。
结果导游的作风却不是如此匆忙,除了一些太多太多游客的地点,其余的我们都很休闲自由呢。这令我的美丽心情更加美艳起来。
导游先生领队经验22年,所以他会把欧洲的一切很仔细的告诉我们,也懂什么地方去拍照就好,什么地方会给我们很多时间自由活动的。
而且我觉得第一次去欧洲跟团真的是对的,要不然真的不懂好多事情。
去了那么多国家,要写游记不简单,而且我们并没有走完所有名胜地,花了很多时间在血拼。
我也没那么勤力,所以我先记录欧洲简报,其他的慢慢写,明年才写也可以。

欧洲包含什么国家?以上我提到的都是欧洲国家。想必爱旅游爱血拼的女人们都懂,爱足球的男人也当然更懂。欧洲跟澳洲不同,我遇过很多友人把欧洲及澳洲搞乱@@
欧洲 = Europe
澳洲 = Australia

1) 去了欧洲八个国家,如果加上那两个超级小国家,共十个。但是护照上的盖章却只有两个。有点失落。原来在欧洲里,从一个国家到另一个国家是不需要出入境检查的。
2) 货币使用 :
i) 意大利,法国,德国,荷兰,奥地利,比利时 ~ 欧元
马币兑换率现在大约 rm4.4 : 1EUR

ii) 英国 ~ 英镑
马币兑换率现在大约 rm5 : 1GBP

iii) 瑞士 ~ 瑞士法郎
  马币兑换率大约 rm3.3 : 1CHF

我三种都换。其实在瑞士可以用欧元的,但是这样就使转换两次,自然损失得多。


3) 欧洲各个国家所使用的语言不同,也不止一种语言。我会在接下来每个国家的那篇注明使用什么语言。当然最方便我们的是英国伦敦,使用英文。
4) 在欧洲的酒店住宿,即使是四星级的,也不必太过高兴,也只不过是普通的酒店。这次的团安排我们住得不错的酒店,所以地点就比较偏离城市,要不然就会很贵。
其实我会比较支持住靠近城市,住得差点也无所谓。
而欧洲酒店都不会如台湾版供应牙膏牙刷之类的,欧洲酒店就职供应最基本的肥皂,沐浴露,洗发精而已。但是都会有吹风筒。
(这是我们住在荷兰的酒店,住得很好,但是不在城市里咯>.<)


5) 欧洲酒店的早餐非常简单。有分欧式及美式早餐。
基本上会把亚洲人及欧美人分开进食,所以偶尔会出现一堆的亚洲人被挤进一间餐厅房进食。
而我们每天吃的大多数都只是面包,scramble蛋,ham及培肯,茶及咖啡。开始吃得还享受因为我是喜欢西方早餐的人,但是你想象看吃了十多天,你呕不呕!!
只有在奥地利看到有煎蛋早餐,我们那天吃早餐吃得最兴奋!
(现在看了都想呕吐>.<)
6) 欧洲自来水已经达到了饮用标准,除了在意大利,我们得花钱买那贵贵的罐装水,其余国家都饮用自来水。

7) 欧洲酒店一些会有特别节目台是要付钱的,看到"PAY"或"P"就请小心。你可以付钱看“成人节目”,我们当然不会浪费这种钱。但是在荷兰,有免费的成人电影观赏,只是比较属于艺术型的,显到~
冰箱里的东西也不是免费品。Check out要把钥匙交还给柜台,因为欧洲酒店通常员工就只有三四位。


8) 欧洲电压为220V,两孔圆形插座。所以要去欧洲玩请自备插头。
9) 欧洲地区有日光节约时间:
a) 4月 ~ 9月 : 中西欧慢大马6小时,英国慢7个小时
b)11月 ~ 隔年3月 : 中西欧慢大马7小时,英国慢8个小时
10) 欧洲生活很休闲(老公常开玩笑说,他们是懒惰),那里的店大多数六七点就关门了,如果冬季会更早。然后午间时候,你就可以看到一些欧洲人在街边的高级餐厅品尝咖啡,笑看旅游人,很享受,很休闲。而星期日的欧洲并不如这里什么店都特别多人,欧洲的周末非常清静,那是大家真真的假日。但是在威尼斯我们是星期日到达的,可能是旅游胜地,那些超名牌店都是开门做生意的,并不是每次都如此,这些连导游也无法预测的,那天只有Burberry休假。

11) 在欧洲上厕所一些需要付钱的,一些是免费的,高速公路那里的通常是0.50欧元(RM2.20),我们上过最贵的0.70欧元(RM3.00)!!
有些可以rebate拿来买那里的东西,因为上厕所有receipt拿,但那厕所就非常高级,上完后马桶板会自动绕一圈清洗,非常先进。早知道就拍下Video咯。

12) 欧洲扒手很多,就如中国翻版东西一样多如此道理,尤其是意大利。在意大利的时候,我们的包包都是时时抱住的,有人撞过你人边就记得看看包包的东西,他们的技术很高超的。
尤其在罗马,常常会出现一大堆的外劳黑人送花给你,记得记得记得千万不可以拿!他会说免费给你,真的给你的!过了五至十分钟,他会过来跟你或另一半收钱,说你已经收下那花了。导游说了我还不信,那里知道真的亲眼见证了!我的天!因为我也差点中招了,是老公死命叫那个黑人拿回给我的那束花。

13) 购物退税在欧洲是一项吸引女人犯罪的策略。
欧洲出产最多的名牌包包,都是国际性的,就如Hermes,Prada,Chanel,LV,Gucci,Burberry,Mulberry,Dior,Valentino,Bvlgari…等等。。。所以到了欧洲,要购物的女人都不会错过买当地的名牌货,当然哪个国家是那品牌的出产国,自然在那国家买是最便宜的,但是在欧洲就是便宜得多了。
包包的价钱并不能以一个计算方法定下,算是以巴仙率计算,总之就是买得越贵,省得越多。此外还有扣税这优惠!每个城市有不一样的扣税巴仙计算。有空再解释这个tax refund。

14) 欧洲很讲究安全。巴士司机一天只可以驾驶12个小时,绝对不可以超过设定时间,那里警察自然有仪器可以查出司机驾驶总时间,一旦超过,立刻被捉去审问。
在欧洲,司机这行业非常受尊敬,就有如我们眼里的飞机师,因为对欧洲人来说,司机是掌握所有在巴士上那些人的生命主要者。
我们的司机非常可爱风趣,也是英俊的意大利人,我俩跟他很要好呢。



希望对计划着第一次去欧洲玩的朋友有帮助。
国家篇等我有空先才一一报导。

30 条评论:

瑜~ 说...

期待期待还是期待你接下来的分享哦 ^^

lock 说...

歐洲人不是懶惰, 是懂得享受人生!

Vincent Cho 说...

呵呵!上次男人也有提到盖章只有两个而已…真的有种被骗的感觉…我还想着以后要拿多多盖章的>.<

咸 妈 咪 说...

写得很详细噢,但我不懂几时有机会去那边旅游咯!>_<

晴天 说...

好棒的旅游资讯, 期待你接下来的游记。。

80's Cherlyn 说...

谢谢分享~
期待你下一个分享噢~

Akira 思胜 说...

看了这篇就觉得想即刻去欧洲游玩咯! :P

boey 说...

en ...基本上,很多地方都是跟美国很相识。
美国巴士司机也是不可以开车超过某个时数,好像是11小时。
美国的人也是很会享受,星期日很多时候6pm就关店了。平常也不开太夜,但不是每个地方。
你还有两个盖章,我好像都没有。 =.=
呵呵^^
我好想去Europe!

爵士 说...

路过这里,留下脚印。

两个星期可以去那么多城市,厉害~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Waiting for more sharing... hehe...

Xweing 说...

Great!~ Waiting for your posts~~~!

How much was the trip package?

Haha.. as for their "lazyness" that's why the EU countries are facing economic crisis now... ^^

Aris Min 说...

其实,之前有在2012年毕业后到英国留学三个月的念头,不过后来我这个念头有慢慢地被打消了~ 还是个未知数...

不过,我们是不会放弃europe trip的~~你的资料会很好用︿︿谢谢分享~︿︿

Shin 说...

上厕所好贵喔!(o_o) 不过最重要还是要干净啦!

哈哈我喜欢becan ham,叫我吃上十多天应该不是问题!嗯,看来我很适合去欧洲旅游吼?XD

Yee 说...

要改正一下~daylight saving是11月开始,不是10月~

=)真羡慕你啦~~度蜜月度到这么多地方~

~珊姑娘~ 说...

Yee~谢谢你!其实daylight saving方面我市根据书上所写的,但是自己就是经验了10月到11月的那一小时时差,却模模糊糊的跟着书上资料,哈哈。谢谢你。

SockPeng 说...

lock 说得对
西方国家讲求life balance
因此他们不会拼命做工

追求人生

楚婉 说...

扒手很多?? @@

还以为那是很安全的国家。。

ace C 说...

写的很详细~非常期待你的更新!=)

~珊姑娘~ 说...

Sockpeng,阿Lock,我们嘛是知道欧洲人很享受生活。。。。>.<
但是,当你要血拼,然后店都关完了,你就会觉得他们是懒惰,哈哈哈哈哈哈!!!

小雪 说...

期待你的续篇...^^

Meini 说...

很愉快的旅途~!期待你接下来的分享~

Bell Ng 说...

哇哇哇,这样一来两个人至少没了50千吧?呵呵
把亚洲人分开,从前的hotelier 和我说,是因为亚洲人用餐的时候很吵,吃很多,又爱打包,所以要分开,不然buffet准会被亚洲人吃光 >.<

对对对!他们的哲学是享受人生!!!!享受人生才是重点,这个和亚洲人很不同的说~

他们可以一直玩呢~

我是橙子,Halo! 说...

明年马来西亚的名牌会便宜很多哦!
欧洲这么多个国家你觉得那个国家最浪漫?
等我大学毕业后带我老婆去 XD

Unknown 说...

很期待你的欧洲旅行篇~

Tingki & SkingS 说...

hi, just to ask ur euro trip is backpacker or follow travel agency?? which travel agaency?? how much..thank..

Tingki & SkingS 说...

hi, just to ask ur euro trip is backpacker or follow travel agency?? which travel agaency?? how much..thank..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给我选,我宁愿忙里偷闲的闲也不要整天悠闲的闲!

- yEng - 说...

你的美梦,一步一步的实现了!!!=)

Agnes Sim 说...

wah...好幸福哦!可以到欧洲度蜜月。羡慕死了!

蕴如 说...

原来英镑现在是5:1哦,好贵@@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