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10年7月25日星期日

拍婚纱照分享心情

在我心里,婚礼可以很简单,但是结婚三部曲一定要办~拍婚纱照,娶新娘仪式及渡蜜月。

2010年7月23日,我们终于把婚礼三部曲重要的一曲~拍结婚照搞定了,我想记录点点滴滴,也想跟即将拍婚纱照的朋友们分享一切。

拍婚纱照是件非常幸福开心的环节,虽然过程中你会被要求弯腰定住,什么高难度动作,隔一天还会腰酸背痛,笑到一整天还要挤着眼睛笑着看镜头,非常的累,但是相信我,真的是件非常幸福的一天。
当然对男人来说, 拍婚纱照是件陪伴老婆必做之事,累得笑不出来还要被老婆瞪着看,而我老公最够力的是当摄影师说新郎可以休息,新娘拍单人照时,他却是最兴奋的在那儿yes yes yes叫道,我真的无言。大家都笑了起来。
而认识我的人都懂我是个爱拍照的女子,对着镜头我可以笑得自然甜美,即使是早上9点忙到晚上9点半我依然可以笑到最后一秒,连摄影师及助理们都大赞我很神采飞扬,大喊我够力爱拍照。

在这里,我想回到一个月前的环节,向即将寻找拍婚纱照的朋友们说说一些必问环节:
1)选婚纱店,可以上网到处看看那摄影师的风格是否适合你,每个摄影师都有每个不同的风格。
我的摄影师是走比较fashion的路线,所以不会有近近两人排排坐静静对着镜头的照片。但是也没有那种搞怪的动作咯,我想搞怪的,想了很多idea,结果忙起来就什么都交给摄影师办了。
2)看选配套时,即使喜欢上了,也不要直接sign,先扮野让他们给你更多的优惠。
3)问清楚indoor outdoor的景地,需不需额外付钱
4)是否所有婚纱都可以用于indoor及outdoor,注意很多婚纱店的都是indoor outdoor分开的,选择会变少。然后问问是否有什么VIP的婚纱,是要加钱的,这个很肯定每间婚纱店的策略,我在sign之前就骗到了一件VIP的婚纱,不用加费,如果过后才要加,一件是需要加附rm600~800的。
也要问拍照的婚纱是否跟正日的婚纱是一样的选择的,我的是一样的(之前没有问清楚咯)
5)要加一件婚纱多少钱,可以把民族装换成婚纱之类的。。。
(我把我的民族装换成婚纱了)
6)通常人家outdoor白天一件,夜景一件,所以不用外带造型师,我要白天outdoor两件,需要外带造型师,需要多付rm380,所以这个问题要先问好。
7)要先排好所有的schedule,包括选婚纱,试婚纱,派照,挑片,拿相簿,选正日婚纱等等。。。
8)先看照片选婚纱,不要像我试到那么多件,看看自己要什么颜色,怎样的婚纱,喜欢再试穿,省时省力。
第一次选婚纱如果都看中了也不要说100%肯定,如果可以像我要求拍下照片回去考虑,第二次再选就搞定了。因为他们说如果你说100%肯定了要再换婚纱是需要付钱的。
可以的话问问那里专业人士的意见,会更好。
9)可以拿回多少的照片copy。。。要问清楚。
10)要问清楚婚纱店有provide什么道具的(如果你有要求)
像我前几天才想到问这问题,婚纱店没有什么道具的,所以来不及准备太多,就自己买了手拿风车,棒棒糖(结果没用到),婚纱小bear bear,ballon,假花瓣等等。。。




基本上我很满意这间婚纱店,虽然没有完美,虽然没有道具,虽然不能给完全部copy,虽然,还有很多虽然的。。。。。
我只能想没有婚纱店是完美的,终之拍了开心美丽就好。我还是那句,自己喜欢最重要。


如果你有力气一间一间婚纱店跑的话,可以看看里头的装饰设计,那些都是你拍indoor照的景点,我的indoor照没有以白色或任何一个颜色的布条做背景的。都是在店里拍来拍去,实际上我也是看上了这间婚纱店的indoor设计。


我从来没有带假眼睫毛,这个很影响我自己的笑容,带了假睫毛,我自己有点不像自己了,笑了很久才找回那感觉。
但是到第一辑拍摄我的笑容可能还不是很像自己的招牌笑容。
第一个造型,我很喜欢~


第二个造型我也很喜欢。
摄影师一直大赞我的笑容很甜美,所以我的婚纱照都是笑到见牙见眼的,而老公就很够力,一直笑不出来,又笑到眼睛眯眯,很可怜的老公的一直被摄影师干脆叫他亲老婆,不用看镜头。(所以他很多张都是亲我,只有我看镜头的)
过后我说是老公付钱的,给他上镜多一点好不好 XD
(拍照可以的话跟摄影师所有工作人员都熟点,拍起照来都开心得多了,我们就拍得很开心)
*注意一点,我老公原本就很白,造型师坚持要帮他涂上粉底,就变成了吸血鬼新郎哥。如果你的老公是白的,尽量跟造型师谈谈不要涂粉底。


维多利亚风的一个造型及婚纱。也是我最性感的一件~
*不用担心午餐方面的问题,婚纱店的人会帮你们打包,像我不要吃多的就自己带写面包饼干及饮料的。


如果你像我有自己的意见,你可以要求造型师摄影师依你的要求进行,当然不是全部,因为他们是专业人士,还是交给他们去办吧。
我们就有几个动作是自己想的。
而这个造型也是我自己想要的,坚持要扮可爱,造型师都说beh tahan我。但是效果我非常喜欢。
(这个是我自己的头发。)


我一共只拍了六件婚纱造型,因为对我来说,太多造型会造成到时很难选择照片=p
(其实我想有时间就加多一件的,但是真的时间不够用)
外景两件白天,一件夜景,实际上非常耗时,所以我们去的景点也不是很多,因为时间不够用,这个是没有办法的。我自己接受,因为是自己要三件外景。

总的来说,这个拍婚纱照过程我很享受很开心,拍婚纱照是件幸福的事。期待一个月后的照片~

60 条评论:

Shin 说...

最后一张的造型也很好看,个人觉得简单得来很有气质呢!水水~

几时可以看照片??

Shin 说...

哇塞,第一次坐你家的沙发!!!

咖啡杯 说...

新娘永远都是最美的,我可以感受到你的幸福,
好甜蜜·

-咖啡杯-
coffeecup1225.blogbus.com

匿名 说...

sweet smile~i like too
~~^^我也是第一次坐你家沙发~哈哈~^o^

杨宝贝 说...

好可爱也很漂亮

=)
我最喜欢最后两个造型,超适合你的


嗯~~上镜看不出来太白的=)上一点粉底肤色会看起来更均匀哦。

❤超级无聊的大小姐❤ 说...

哎喲喲
你真的很lengluii叻
啊啊啊啊
怎麼那麼少照片
我看不夠啊

Feeling 说...

wow 你的造型都好看!自己发型的那个看起来也很自然呢!是不是待嫁的新娘子都特别的好看和看起来sweet sweet 的 =)

楚婉 说...

写得很详尽呢。。

好想看看成品哦。。

SockPeng 说...

结婚三部曲一定要办~拍婚纱照,娶新娘仪式及渡蜜月

那么,我只有办了2部曲
至今还没有度蜜月 :(

Somewhere in Singapore 说...

I waiting to see more photos, hehe...

Sanze 说...

你这几张照片都很美哦!我好期待你的婚纱照哦!

我很认同摄影师,你的笑容真的很sweet哦!=)

Feeling~ 几时到你待嫁呢?

Sanze 说...

你这几张照片都很美哦!我好期待你的婚纱照哦!

我很认同摄影师,你的笑容真的很sweet哦!=)

Feeling~ 几时到你待嫁呢?

Sanze 说...
此评论已被作者删除。
Akira 思胜 说...

很漂亮的造型也!!! 真想看看婚纱照呢!!! :)

Vincent Cho 说...

你的笑容很杀,这样就很足够了!嘿嘿!

瑜~ 说...

看了你部落格,心也跟着甜了,哈哈^^
好想快点看到你的结婚照哦

^_^ 说...

珊姑娘你好,一直以来都有时不时来看你的部落格但却没有留言。这次真的忍不住了,因为你穿上婚纱,化上新娘妆实在是太漂亮了!尤其是第一张,真的很很很够力的漂亮 ~ <3
祝你和你的彪哥永远幸福快乐 :)

小雪 说...

很多人拍完都累垮了,你真的很兴奋呢~
呵呵呵~说得对,自己开心最重要.
别人说怎么好,自己不喜欢也不行.

Bell's 说...

超漂亮的啦!!!!!
呵呵,身材好好好羡慕呢!
你老公化妆后真的好白哦!
变可爱去~呵呵

winnie 说...

期待你的婚纱照哦~!!

键轩惠娘 说...

赞~

Alice Chong 说...

我张张都很喜欢,你都笑得的幸福^^

要一直幸福下去哦~祝福你~

hueycze 说...

很漂亮很漂亮~
那間Posh 好像在我家附近nya 勒~
珊姑娘很細心哦

冰珊 说...

好漂亮,也写得很仔细呢~
新娘,你好性感哦~

我的天地 说...

每个造型都好好看,可以感觉到你的幸福&快乐~~~

期待你的婚纱照 ^^

歆。小妹 说...

原来准新娘看起来真的比任何人都幸福呢~

嘉CacinG進 说...

oh!!! 原来这家的婚纱造型还不错的哦!!
简直就是美!!

哈哈哈~你老公就是最帅的“吸血鬼”咯!

Hot On 说...

还没恭喜你呢~~
果然,新娘子怎么样都是美滴~~ :)

Invisible 说...

维多利亚风的造型及婚纱很漂亮呢!

Jessyca 说...

ah! SO 'Hang Fuk'! Dunno when is my turn...maybe need to wait another 10 years! LOL

冒牌周武王ΨomsΨ 说...

wow
你的笑容好灿烂哦~

有爱情滋润的女人都特别漂亮
呵呵 ^^

Ashley 说...

最喜欢你最后一张照片的造型!
六件婚纱算很多了,
我拍三个造型就很满足了 ^^

北西八地 说...

你会觉得是幸福的事情

但也有很多情侣是在拍摄结婚照的时候吵架的
呵呵呵呵呵

et™ 说...

在 FB 已经看到妳的水水照片了啦~

我很喜欢那个花的造型,如果头饰可以简单一点就更加完美了!

亚洲女生的身材比例很吃亏,总是要 2 选 1 的 theme 寻找平衡点,要不然很容易变圣诞树。

还有,无论多忙都好,有时间一定要记录这份喜悦。

期待妳的结婚照喔~

boey 说...

好幸福的女人=p
看到你那么幸福,都替你开心呢~
我现过着我的远距离恋爱,但是我跟他之间却没有那遥远的距离,我也好幸福=p
我们一起加油!!

Towards healthy and leisure life~! 说...

恭喜你啊!好美的婚纱照!

lock 说...

一個月後你會把照片貼上來給我們欣賞吧?

恭喜又完成了結婚的一個籌備段落!

蕴如 说...

好漂亮=)

你的笑容真的好甜好甜

祝你们恩爱永远哦~

chengmun 说...

恭喜恭喜~~

从你的部落格也能够感受其中的快乐~~

注意事项可以拿来作参考~~

你的笑容真的很甜~~

ed.inc 说...

哇!珊姐!穿上婚纱的你,真的很漂亮啦!
怪不得别人都说穿上婚纱的女人最美。
差点就迷倒我啦!哈哈哈.....
祝福你们啦!

eMmy LiM 说...

自拍都那么还看了,那摄影师的copy更不用说了。。。

min~aris 说...

还是很喜欢你那张美丽又性感的照片~
那笑容,那身材...fuiyooo~~~

我明天是assignment期的最后一天了,
之后我就有空回归了^^
谢谢关心哦~

3ugene 说...

新娘子真的很漂亮~
好想再看多多的结婚照哦~
我喜欢你两边卷卷头发的白色婚纱那张。。很漂亮:)

Penny @ Faye_777 说...

是美的咯~~~~~

咸 妈 咪 说...

我~我~我~也好想再嫁噢~ >_<
照片真的很美很Sexy咯!
我也没有度蜜月叻~~ :“(

走过岁月 说...

哇!漂亮的新娘。^_^

Qoo 说...

我就是太多套,摄影师又太专业
搞到我选照片的时候真的一个头两个大!!
才会花了6个小时多都还没选定啊!!
最后还是砸了RM1500把自己要的softcopy给买下来~

你让我回忆起自己拍摄婚纱照的那一天
虽然很累但却很好玩很难忘~
一辈子一次的经历,就这么一天两天就过去了~

我很期待看你的婚纱照哦!你知道为什么么?
因为啊你自拍出来的照片都那么好看了
更何况是看成果?
你化妆后的样子真的美艳很多很多~~~
美极了!!!

话说我的婚纱照都还没上传的呢!=D
等你上传了,我才上传
让博客界充满新婚气息 XDXD

迷迭香 说...

你的脸型尖了很多哦...=)


*谢谢你百忙之中还记得我^^

丁丁 说...

哇~~~( ⊙o⊙ )珊姐姐
原來結婚那麼麻煩的!!!
不是有什麽wedding planner嗎
他不是會安排好一切嗎?

好幸福的
好想看你趕快嫁出去的
羡慕那些親眼看你出嫁的人也
呵呵❤

太多造型会造成到时很难选择照片
說得對的

繼續期待你下一次活動!!!=)

丁丁 说...

哇~~~( ⊙o⊙ )珊姐姐
原來結婚那麼麻煩的!!!
不是有什麽wedding planner嗎
他不是會安排好一切嗎?

好幸福的
好想看你趕快嫁出去的
羡慕那些親眼看你出嫁的人也
呵呵❤

太多造型会造成到时很难选择照片
說得對的

繼續期待你下一次活動!!!=)

Ivan 说...

珊姐漂亮!:)

Qoo 说...

安啦安啦~一个月多我还没生!放心~
哈哈哈!
因为我的婚纱照也实在太多
要上传还需要一些时间。

我那间真的不错啦~
不过一定要是abbeychoo这位摄影师来拍~
其他的摄影师我就不清楚功力到哪里了 =DD

我是贝比@baby 说...

wa,你很有"料" oh...
造型也很好看,你的package 有另外加钱吗?

fufu 说...

超級漂亮的說 :)
你可以去參加婚紗模特兒比賽了 =p

斯文ღღrabbit 说...

我特别喜欢你的第三个造型,
我相信你拍出来的婚纱照一定很好看~

健仔 说...

一个字 - 美!

可乐 说...

你的维多利亚风的一个造型及婚纱是最漂亮的~
笑起来都甜甜的哦~啊哈哈
漂亮!

MeiFang 说...

什么是正日婚纱?是说结婚当天要用的吗?
真的很开心看到你的分享,以后结婚就能派上用场,不过,结婚真的很头疼,要烦那么多的事情~
^^ 所以真的要保持好心情哦~

Carrie 说...

You look simply gorgeous!

Can't wait for your pre-wedding photos.... I took two days for shooting. 4 gowns for outdoor shooting in total.. haha

Agnes Sim 说...

想问,你那花瓣在哪买的?大约多少钱?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