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2008年7月30日星期三

。飞吧。

“这里不是属于你的地方吗?”她问了小鸟,小鸟吱吱叫。。。
“你不喜欢这里吗?”她又问了小鸟,小鸟依然吱吱叫。。。
“你不喜欢我吗?我好喜欢你。”小鸟听了,瞬间吱吱叫得很大声,又小声的。。。。
这让她得到了答案。

“飞吧!”
她终于放开手中的小鸟,让它展翅高飞,让小鸟寻找自己应有的自由。
她明白,小鸟享有自己天生优先条件,那美丽而轻盈的羽毛,轻轻地挥一挥,足以令它自己离开地面,悬浮于半空中,再挥一挥,就能寻找自己的梦想王国。

她明白,一只这么优秀的小鸟,把它关在藤条圈子里,岂不是埋没了它的天份。关在笼子里,小鸟每天挥挥它的翅膀,飞了起来,没几秒钟,头就敲到笼子了。
看得她心痛死了。

几个月前小鸟受伤了,被这可爱的女孩救起来,照顾了一段时间,她对它有感情了,就把它关在笼子里,把小鸟成为属于自己的。

现在的她明白了“此鸟并非笼中之物”,勉强是不会有幸福的。

如今她抬头看上天空,小鸟那看似脆弱,却强壮得很的翅膀,终于有得发挥了。
小鸟在空中飞来飞去,自由自在,幸福无比,吱吱叫,兴奋无比,小鸟几乎感觉女孩的存在,飞下来,绕着女孩飞来飞去。
Photobucket
* 一个人被勉强放在不适合的位子上,并不能发挥自己的长处,造成“英雄无用武之地”
* 幸福是需要双方面的, 勉强的幸福是不会快乐的
* 放开了不一定会完全失去他/她,学习手放开,可能你会看到另一个世界

此故事只是有感而发,与本姑娘无关。

36 条评论:

【绮绮】 说...

我应该不是个怎么执著的人~
适当的时候我还是会让自己放开~

lcfu 说...

放开不是失去
我就像鸟儿那样自由自在的飞翔着
很多人都说我没有双脚
他们错了 之不过是我不愿意停下来
但飞久了 真的有点累了
我相信我一定会从出江湖
张开翅膀的飞翔~~~~
yeah sofa

DaNieL_YiP 大牛叶 说...

有一种爱叫着放手~~为爱放弃天长地久~~

Alice Chong 说...

很好的故事~我喜欢!

安德生 说...

放了那小鸟,它就会幸福吗?
可能一放出去,就被猎人一枪打死了。。:P
放在笼里反而可以活久一点。。

凡事都有两面,时事无绝对。。

我有乱讲话了。。。可能吃饱了太无聊。。哈哈

Akira 思胜 说...

爱情, 是要双方来付出的, 不然怎么叫爱情呢...

谢谢你的故事哦...

janelle_l 说...

还好你先声明与你无关!

说...

有點像disney般美的畫面^^

我會再多幾次
它的寓意很深奧
一時之間無法牢牢記住
^^

vivian 说...

懂得放手的人的确会拥有得更多,可惜有时不是说放就放得下,还是需要时间。

魔羯女 说...

嗯。我觉得适时的放手其实就是放过自己^^

冰珊 说...

我赞成~
适当的放手对自己或对方也是件好事~

~珊姑娘~ 说...

绮绮 ~ 不是怎么执着,很好。
*最近你都抢到沙发喔。哈哈。

lcfu ~ 你确实很想小鸟,你的翅膀很强壮。飞久了,可以休息,再继续寻找自己的王国。
我也相信你。

daniel_yip大牛叶 ~ 欢迎你。你的句子很有意思。 我也想带出女孩放了小鸟,他们还是可以天长地久的在一起的。

alice chong ~ 谢谢。

安德生 ~ 哈哈。你也说得对。凡事都有两面。我会参考,下次写故事时会帮助岛。

akira ~ 对我而言,什么感情都是双方面的。
也谢谢你捧场!

~珊姑娘~ 说...

janelle ~ 当然。不然大家以为我与哈尼有事!我们好得很。

默 ~ 哈哈,没很深奥啦,只是自己想带出点含义,其实包含了很多含义。看大家怎么去看待这故事而已。

vivian ~ 对,就是不是人人能做到的。
但做到了,就可以好像女孩般可以看到小鸟自由自在的飞翔了。

魔羯女 ~ hmm。我赞同。很有含义。

冰珊 ~ 对,适当的放手对双方都是件好事。

狂暴の君主 说...

此故事只是有感而发,与本姑娘无关。
还真厉害.. = =

~珊姑娘~ 说...

狂暴の君主 ~ 要不然大家会以为我写着自己的问题,会担心的,哈哈。

靓靓sally =^_^= 说...

我已经看到另一个世界了~

~珊姑娘~ 说...

靓靓sally ~ 喔!之前就领悟了这道理。那另一个世界是不是比自己之前想象的更美妙呢。

SockPeng 说...

很深的道理!!一个小故事,能给出这样多生活的
启示!!

十六夜真人 说...

飛吧!!飛吧!!

每個人肯定都有個屬於自己的天空

jasmine_pzj 说...

像小鸟翱翔的飞吧!~
寻找属於自己的一篇天空~

ps:还以为你发生问题了。。
呵呵~

狂暴の君主 说...

如果是我的话
对于想要的,我一定不会放弃的...

或许我会从‘拥有’退守到'守护‘的岗位...

~珊姑娘~ 说...

sockpeng ~ 谢谢你看得到里面的道理。

十六夜真人 ~ 祝你找到自己的天空王国。

jasmine_pzj ~ 哈。我不会有什么事的啦。哈哈。放心。

狂暴の君主 ~ 坚持当然也有它的好。希望你坚持的是对的。
因为我也是会对自己喜欢而对的东西不放弃。

.MiNღ唲. 说...

這個故事有很多版本哦
但是想說の還是

【勉強不會幸福的】

~珊姑娘~ 说...

.MiNღ唲. ~ 是的。因为写时心情想着很多含义。看大家怎么看待这故事而已。

stockname 说...

good article

~珊姑娘~ 说...

stockname ~ yoo, so long din see ur comment on my site.miss u ler.hehe.

thx...

jiani 说...

很有道理,但真真做到又有幾個呢?

Vincent Cho 说...

嗯,我相信勉强是不会有幸福的。

の蓝色女孩の 说...

我已经让自己放开了他,现在的我没有他都感觉好幸福,因为我有我的家人。

~珊姑娘~ 说...

jiani ~ 这是事实,很多人为了自己快乐,勉强把一些不适自己的留在自己身边。

vincent cho ~ 谢谢赞同。

の蓝色女孩の ~ 祝现在的你幸福快乐,除了家人,还有我们,部落友。

横眉侠 说...

聽到一個很好笑的笑話,很快便忘記;但是聽到一個悲劇,卻會記著很久。悲哀總是比較刻骨銘心。。。

~珊姑娘~ 说...

横眉侠 ~ 你讲得很有道理。所以人人都不能每分每秒都开心,因为他们心里比较记得不开心的事。

健仔 说...

有時說就容易,但未必說放手就能放手的!

~珊姑娘~ 说...

健仔 ~ 是咯。所以写了这篇希望大家可以看情形,适当的时候就该放手。

Fatty Jean 说...

学会放手,放了别人,也放了自己
美丽的明天等着我们

~珊姑娘~ 说...

fatty jean ~ 用解放来换取美丽的明天。谢谢。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