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帮忙click一下:

珊姑娘邮址 : Shanshan5933@yahoo.com

台湾智慧旅游服务i-wifi

2012年10月31日星期三

Non Bake Double Layer Chocolate Cheese Cake

为了以后可以做蛋糕给小瓜吃,现在可以做给大瓜吃,我这妈咪人妻可是越来越勤力,小瓜魅力大,为了他我越来越有心学习更多甜品蛋糕便当等等(煮炒方面我不会跟家婆抢饭碗的,也抢不了,家婆的功夫很高强!所以我另开路发展)。
了解这些下厨乐不是三四天就可以上手的,需要慢慢学习一直不断尝试,(加上我没天份*自行播凄凉独自在厨房曲子*),我相信两三年后小瓜可以吃蛋糕拿便当后的日子时就可以享受到妈咪的爱心。*母爱正散发中。。。
一样一样慢慢来,我相信一定可以熟练的,加上大瓜很享受老婆大人做的蛋糕。下次要来玩被咸妈咪烧到的便当,可以先做给小侄女吃,哈哈。ka cang买了一些,还是觉得不足做可爱的便当,果然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干嘛抛书包呀,这不是珊姑娘的语言来的!),说到底,就是要说我要先继续血拼,哈哈~~~(珊姑娘观念,有得血拼,管他拼什么,一样开心就是了!)

上次第一次尝试了Non Bake Cheese cake,最原味的,味道成功可是饼底不美碎片掉满盘子,这次再次尝试,而且尝试了新花样,加层巧克力,来尝试做个Non Bake Double Layer Chocolate Cheese Cake。
谢谢好友阿A的分享,材料制作参考自:卡路甜蜜屋

材料:
Oreo饼干 150克 -- 150g Oreo Biscuit
奶油 60克 -- 60g Butter (我使用一半salted butter,一半unsalted butter)
忌廉芝士 250克 -- 250g Cream Cheese
鲜奶油 150克 -- 150g Whipping Cream
鱼胶粉 2汤匙+ 水 6汤匙 -- 2 Tablespoon Gelatine Powder +6 Tablespoon Water(我用1.5汤匙)
蛋黄 1粒 -- 1 Egg Yolk
幼糖 40克 -- 40g Caster Sugar
块状巧克力 100 克 -- Chocolate bar 100g
可可粉 2汤匙 – coco powder 2 Table spoon

蛋糕模型,建议6寸。
上次一样 我使用的是大约8"圆形蛋糕烘模,所以我的蛋糕跟我一样~~~比较矮,噗。
Photobucket

巧克力加入前的制造法跟上次的一样,这次我大约再带过:

1) 先把oreo饼打碎(这次用打排骨的,打得很碎),加入溶化的奶油,搅至均匀后压放在模型里,放进冰箱半个小时。
2)把cheese块加鲜奶油,使用搅拌器打至半液体状。(这次买了大块cheese块,比较难打)
3)把Gelatine粉加水,煮至gelatine溶化在水里,搅拌,加入(2)号的”cheese+鲜奶油”搅拌。
4)把蛋黄及幼糖搅拌后加入(3)号,然后再用搅拌器打至均匀。

确定饼底在冰箱有半个小时。。。
5)把一半的(4)号混材料芝士糊倒进模型饼底上,放进冰箱45分钟。
6)把块状巧克力溶化,可以加入可可粉(我朋友来我家找我,一边做一边讲话八卦,忘了放,哈哈,不专心!)
7)把巧克力加入剩下一半的混合料芝士糊(4)号然后搅拌至均匀。

确定(5)号在冰箱内45分钟后。。。
8)原为的芝士那层已经成型了,再把(7)号巧克力芝士糊均匀倒上去。
放进冰箱至少4~6个小时 ~ 完成!

这次总算有进步了一点点点点,饼底与芝士的对比率比较好一些了,就大约3:7。
然后这次的饼层也粘合得很美了,没有一大堆碎片掉落满盘子。自行跟上次的比较,这次这点呢有进步了,饼部分而已!(巧克力方面没有如我参考的那么美,而且我的巧克力全部参cheese搅拌)
上层因为我才在开始学习中,所以听取老公的温馨意见,不要搞多花样,学习做到味道都ok了才来学习布置方面,所以外形是最原始的。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巧克力cheese也ok,ok而已,我觉得不够香,是不是我忘了放可可粉的关系?下次再研究。
这次使用了别种品牌的cheese,所以cheese部分没有上次的来得好吃,我决定下次再做我要买回上次品牌(Happy Cow)的cheese了。
老公也吃了很多,我自己只吃了一小块,其余的都是家人还有弟妇一家分完了 =)
老公prefer全原味cheese cake,他觉得巧克力会抢了cheese本身的香味。(说到底他爱吃cheese不爱巧克力xD)
好的,有comment有要求有人吃完,我更有动力再接再厉 =)

但是下次我要尝试另一种的蛋糕了,毕竟gelatine这东西不是很好,non bake的不放gelatine我还是没有把握可以做成功;等真的做蛋糕多几次就会考虑入手烘焙机吧,说到底我还是担心自己三分钟热度*ehem*。

加油人妻妈咪!

2012年10月29日星期一

包头仔

话说小瓜五个月开始爹地自荐自己为宝宝洗澡(以前都是两人一起的),所以每次他帮小瓜脱衣服妈咪装水,合作无间的夫妻父母档, FIVE一个~
爹地每次脱了小瓜的衣服然后衣服卡住在那个大头仔的头上时就会狂笑然后拉妈咪一起笑,结果这变成了我们一家三口的小瓜泡浴前的娱乐(明明就是两个大瓜在玩小瓜xD)

很明显小瓜也很开心配合(其实是懂被脱衣服后有得玩水了)

#1 ~ 包头仔一号,两点不露,我的小瓜会羞羞的~
爹地说像戴helmet;妈咪说像小动物耳朵。
呵呵,我们好喜欢哦,小瓜也很兴奋一直咯咯声笑  xD
Photobucket

#2 ~ 爹地说这是修女;妈咪说是橙色长发。
他怎么喜欢笑到那么hiao hiao的 -.-
Photobucket

#3 ~ 妈咪说这是kapala (建筑工人);爹地说是帽子。
Photobucket

#4 ~ 妈咪说好像圣诞树。。。爹地说choi...戴绿帽不好 :D
Photobucket

#5 ~ 。。。。
小瓜:妈咪爹地,全部衣服给你玩到完料啦。。。
Photobucket

ok,换lampeng~
#6 ~ 爹地说这是马来姑娘look;ei...人家我要做埃及的啦!
照着镜子看着自己包头的小瓜很兴奋一下。
Photobucket

#7 ~ 或许你不懂,珊妈咪小时候最爱的漫画是七龙珠啦,然后妈咪最爱的是孙悟饭!
记得龙珠Z里头悟饭上学后就是以两种造型出来拯救世界维护和平的(lol妈咪在怀念),其中一个就是这样包头的啦!妈咪怎么会错过给小瓜来个这样的look叻 lol
Photobucket

lol 很好玩的小瓜头 xD (两个大的有严重爱玩)
最近有给小瓜买了新衣(新颜色),也给妈咪想多一点包头新pattern,有空再来玩包头仔 =D

2012年10月25日星期四

美人妻聚。Brunch @ Pastis Garden

2012年10月21日。星期日。Pastis @ Garden

taa daa~~~就是我们五个啦!^o^
Photobucket(手机前镜的)

上个周末因为好友YT从槟城南下游山玩水,走街居多(听说真的了很多xD),出动到我们的ZiHang来办个美人妻聚会。个个美人妻不好服侍,地点要有好灯光要适合我们这班美人妻可以谈天说地,ZiHang选中了Garden 的 Pastis,这里确实还蛮适合聚会的,透明玻璃够亮眼,人潮不多,可以让我们大闹Pastis。(餐厅照可以看YT的这篇,噗,不是第一个post的人往往得益,link link link哈哈。)

从美人妻brunch的主题,再到美丽女佣主题,再到美丽的主题,再到2012及2013年生日的主题,噗。。。到底这班美人妻在搞什么东东呀,哈哈。
结果聚会后因为那个美孕妇的成魔之路,外加要飞往ZiHang其中一个家乡的WeiLin,外加我的dream bag梦想破灭,外加YT的突然压迫感要血拼,结果美人妻团变成无底深渊之魔鬼人妻团。(做么好像从天使变魔鬼这样的,哈哈 xD)

okey, 回来聚会。。。
我的美丽的卡普茨诺,开始了这一天的美丽早午餐聚会。
Photobucket

这班美人妻个个又瘦又美,就连那个不到一个月就要生的美孕妇脸蛋又美又小!!大家欺负我这妈咪! ;p (给我动力减肥!!)
这个魔鬼人妻团有美人妻的珊妈咪我(自己讲爽的xD) , 有美人妻准妈咪Eugein,有美人妻YT,有美人妻准新娘子ZiHang,还有提早被我们死命拉下水的未来美人妻WeiLin,哈哈。WeiLin都没得反抗。

ok,我大概讲一下就好,不要怀旧的讲如何认识了,反正就是部落部落,部落威力大,muaks!
美人妻YT ~ 这个大家应该都认识了吧,毕竟她在我的部落出现几次了,我们算是聚会多次了,PJ KL SP南北都聚过了(很广的范围!)

美人妻Eugein ~这是我们第三次见面了,但其实这是我们第一次的正式聚会,哈哈。太有缘了,偶遇两次就已经可以亲切聊不停了。原来第一次的偶遇我们都是孕妇叻(那时我还不懂她怀孕啦),呵呵!

美人妻ZiHang ~这是我们第二次聚会。话说上次聚会竟然是一年前的事情了,太不像话了,下次可不要等一年后!都怪她常飞“回乡”。

美人妻WeiLin ~这是我们第一次见面。其实各位美人妻中,我认识她的部落应该是最久了,还是她N年前的blogspot(ok我摆到明要声明我产后记忆力一样好记得你那时的部落名 xD)。

要不是YT的All-Girls (Blogger) Gathering篇,我都差点忘了这美人妻聚其实还真算是博聚,个个都是活跃的美女博客,大家的亲切感已经是熟朋友的聚会了,但是还是谢谢部落格让我们聚在一起!
Photobucket

团员到齐后还是吃饱了再聊(边吃边聊)。
其实我饿着肚子一进餐厅大家就开始在聊,过后大家还开始看ZiHang的美美photobook,害我连菜单也看不清了,就随手点个意大利面(基本上很少会去点这个的,哈)。
看起来不大份,其实很大份!中间那凹下去的盘子还真是蛮深的。这一天好像大家都吃不完,这餐厅食物的份量还真大。
ok啦,今日主要来聚会的,我对这食物完全没有印象了,水准普通啦,如果很好吃肯定会记得吧。
Photobucket

ZiHang的三文治,看她很认真慢慢吃,结果还是吃不完,噗。
Photobucket

YT与WeiLin点了一样的三文鱼套餐。
结果最后到的Eugein食物上桌时我都忘了拍了,哈哈,还说给你这个美孕妇特权,不需带相机,结果聊到忘了,不好意思 =p
今天摆明为聚会而来而拍的!
Photobucket

*ok我自首,我调了相机mode拍食物,过后忘了调取人像摄影(我不用auto mode的),造成照片很亮,ok啦,反正大家都是亮人妻 =) 不要翻台哈!
照相时间到。。。
为了拍我与她,她与你,你与我,她与她,大家都很忙的一直换位 xD
Photobucket

换。。。
Photobucket

再换。。。
Photobucket

再换。。。
还是两个妈咪有特权有得坐,大家乖哈 =)
Photobucket

拍完照又是聊天时间,什么都聊似乎是我们的强项了,志同道合的很多话题都click得上!聊着笑着,这一聚就聚了四个小时了。这是场开心而且很girl很young feel的聚会!(Girl's gathering嘛!哈哈)

临走前的几十分钟大家特地要求要见我的小瓜(呵呵,不好意思,为了亮老婆要吹水不要带着小瓜,大瓜自个儿带着小瓜,两父子在Mid Valley游荡了接近四个小时了*请自行配乐可怜孤独父子曲*,颁个好老公好爹地奖给那天的大瓜 --> 方便我日后美女聚都可以这样渡过 xD)

结果大瓜一收到通知要带小瓜给各位美丽姐姐们看时,又dramatic的说道:“又要宝贝去做海豚海狗啊”。。。 笑呱我们 xD

小瓜出场,心情很好!妈咪第一次带宝贝见那么多美女朋友,美姐姐抱小瓜要拍照,小瓜竟然会转过头向左一直看着妈咪,妈咪真的很感动啦!要妈咪站在他前面给他看他的头才肯转过去!哈。(这张就是看着妈咪笑的咯,ok妈咪在自爽!)
Photobucket(照片明偷YT的)

然后又看到各位美丽姐姐,小瓜就一直笑,又咯咯声笑又微笑,对着各位美女姐姐大派笑容,哎哟,小b眼光真好,妈咪放心了!boy爱看美女,哈!
他很enjoy被美女Ting姐姐抱住叻!=)
YT喜欢小瓜认真的样子。ZH就喜欢拿奶嘴一直逗小瓜弄他pik ceh,哈哈,以后我带小瓜来报仇 xD
(然后YT post与我b的照片后,她的几位朋友误会这是ang mo kia,就这样我突然变成洋b的妈了!哈~)
Photobucket(照片明偷YT的)

当然不忘谢谢亲爱的YT特地从槟城牵了很多牛过来送给我们每个,太有爱了!
续上次SockPeng请我Latte口味的,这次我选了巧克力口味的Moo Moo swiss roll,很好吃!谢谢YT!muaks!
Photobucket

美孕妇还准备了礼物大派每位美人妻,虽说不好意思,但是我很乖很听话,她们叫不要准备礼物我就真的不准备好了 xD (ZiHang,这个你没得link了,哈哈。)
我的礼物跟她们的比较不同,因为产后Eugein就告诉过我,大家都在我小瓜出世后送小瓜礼物,她很有我这妈咪的心,为我准备了礼物,结果兜兜转转到了五个月后见面才拿。
这是我产后第一份妈咪我的生产礼物,呵呵,感动,谢谢Eugein!muaks!
更贴心的是完全为我而备的,很适合我的礼物,哈哈。用后感我选择在爱美篇再来聊。
Photobucket

最后当然要来个美人妻大合照!完美落幕~
好喜欢这张!
(摆明跟YT玩倒反,哈哈)
Photobucket

开心聚会,飞吻四个~~~亲爱的,你们自己接住!!!
下次再聚!不要等太久哈!YT你有空没事做就给我南下KL好了!

为了下次的美人妻聚大家可以打扮美美出席,我要更加努力减肥好了!(这样多聚好呀!哈哈!)
加上下个聚会会有服装主题了,摆明要个个美人妻去购物服装首饰等等的,名副其实的无底深渊之魔鬼人妻团

2012年10月23日星期二

宝贝漫画。大瓜版(一)

宝贝漫画(一)之我要出去玩
宝贝漫画(二)之被拉下水
宝贝漫画(三)之没有咬老虎
宝贝漫画(四)之“胖”字不能讲

话说大瓜忍不住看着小瓜被他们的情人我在宝贝漫画里丑化!!大瓜说什么减肥啦,胖字不能讲啦,全部明明就是妈咪来的,噗~ 被发现了,其实都是妈咪的心声画在宝贝漫画上 xD
tapi还是很用心良苦的在编剧好不好,请珍惜妈咪为了宝贝漫画掏心编剧,可是牺牲了工作午休时间的哦 xD

大瓜不甘心,找到了很适合的照片配上对白来给情人我下马威。。。

这一集珊妈咪暂时不做编剧变女主角,编剧变成了彪爹地了。(照片是三个月前的,实际上这老公的想法也是多个月前的,妈咪太多文发,轮不到这篇而已lol)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小瓜的样子真的很欠rotan的咯!!!!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Photobucket
完~

尼玛的这两个瓜!(打死我都不要放上FB!)
但看到宝贝的坏蛋样还是笑呱我。 
对白是大瓜想的,当然操笔的还是两个瓜的情人我啦。随便出手帮他,给大瓜爽一下咯。 -->等我报仇!

*然后看回去三个月前的小瓜还不喜欢拍照的哦,现在不懂多suka xD

2012年10月22日星期一

两周年庆。休闲午餐@ Alexis Garden

2012年10月13日。星期六。Alexis @ Garden

原本这天想说来为101010结婚两周年庆祝一番的,是的,转眼间那一年就这样嫁给他,两年了咯^^,结果当晚朋友有节目早就约好了,带着小瓜,我们想来个午餐小庆祝也不错,就到了Garden猎物了。
说真的,最近有严重爱上早午餐这样时段去用餐,而且还要避开人潮拥挤的(我beh tahan),然后可以慢慢休闲坐到很迟,总觉得没有压迫感的用餐好舒服哦。

其实101010两周年庆怎么庆祝那么简单?因为还是懒惰survey餐厅了,哈哈哈,想说把心思留到下个月人家生日时才庆祝吃大餐,其实加上爱简单了吧;但是总觉得两人有意义的结婚纪念日还是不可以错过特地来庆祝纪念的,简单的吃一餐也算!对啦,在乎心灵如何去看待这一聚,我依然享受。
礼物这方面我从不强求(不强求不代表没有想lol,虽然心里梦想我要这个那个这个那个!加上其实我真的忘了!到那天看到公主提起她结婚周年将有礼物收我才想起!!!哦麦戈),知道身边这个不是浪漫男,望着他再望着我的dream bag dream watch再望他,haiz...算了吧,我自己来更好,天蝎女就是天蝎女,噗;老公,请你给我继续这样日日体贴照顾幸福生活我赚的钱我自己花就好。
也或许礼物这东西不一定要大日子才可以送的,刚好遇上喜欢的需要的就可以拿来当什么大节日的礼物了咯。就那么巧手提电脑在上个月不争气的坏了,电脑对我这职业妈咪+part time博客来说极度重要lol,so就在这么碰巧的时机给他送ultrabook我自己拿来两周年礼物咯 xD 
ok啦,我都没有很兴奋(什么老婆来的!)~ 结果出门简单吃一餐庆祝我比较兴奋xD -->其实我最想要是旅行当礼物啦!

原本想去Garden Ground floor的一间看起来就很舒服的餐厅的,但是我不确定那间餐厅的名字,结果一到,发现就是美人妻帮(卖关子)说好下个周末(就是这个周末啦!)要去聚会的地点,临时换plan,lol换plan这事情对我这反应快的姑娘来说易如反掌,立刻就想到了很多博友介绍过而我又没有光临过的Alexis
Photobucket

简单的菜单。
Photobucket

我们选坐在外头,感觉比较舒服,其实我想坐在旁边的沙发,可惜满座。
Photobucket

他还乖乖睡在跑车上欺负与小狮子玩。
Photobucket

珊人妻点了卡普茨诺,珊姑娘的最爱,珊孕妇怀孕时期虽然偶尔还是做坏事,但是还是有戒口,珊妈咪卸货后当然不会错过每个周末的咖啡日。(哈咯,请问是精神分裂吗 xD)
可惜Love Love不够美,美丽拉花可以加重点蕊我的美丽心情的啦!
Photobucket

呵呵,告诉你们hor。。。我很喜欢这样出场的糖块,总觉得这样好欧式好优雅好~~~说不出,喜欢就是喜欢啦,哈哈!
Photobucket

有点piang~~~~的感觉 >_< *玻璃跌满地*
老公怎么会点个格格不入的主菜的!你怪我崇洋吧,我总觉得拍拖注册结婚周年庆祝日要吃西餐才算得上庆祝 xD
不要问我做么有这样奇怪的想法啦,都说我崇洋了!
(但是儿子却偏偏不取洋名 xD,ok我崇洋,但我爱华语!)

老公的主菜,Thai Beef Noodle。
但是怎么看我们都觉得像越南牛肉面多一些,老公说味道不错哦~
Photobucket

在Alexis这样feel的餐厅看到小辣椒与酱油,噗,真的好格格不入啦!
都怪今天两人一心想来吃甜品的,胃要留位,要不然我想点个意大利薄饼的啦,但是看到旁座的人点的薄饼太大份了!
Photobucket

我的主菜,ok,是我的brunch,呵呵,我已经习惯周末放生老公自个儿去找早餐吃了的(好像很可怜这样··)
我的Rost Chicken Sandwich。很简单hor,其实我真的很喜欢吃三文治。
ok,三文治的配料丰富味道不错,但是错在roast chicken片过干,整个三文治都很干的感觉,下次尝试三文鱼的看看。结果我吃不完,可怜的大瓜说要减肥结果都被也在减肥的老婆养肥。
Photobucket

旁边的马铃薯圈就真的很好吃啦!!!很脆很香很yummy =)
Photobucket

taa daa~~~为了这甜品而忽略主餐的,哈哈。虽说小庆祝,也是要甜蜜嘛。
话说这里最闻名的就是这个Tiramisu了,我终于有机会尝试了。
旁边的酱料,我一直告诉老公是辣椒酱来的!很特别的!(证明大家介绍Alexis是多么久的事情了,我都忘了到底在哪篇文章看过博友介绍吃甜品沾辣椒酱的,好像是在泰国的··)
结果是甜果酱啦,被大瓜笑呱了 ;p
Photobucket

这里的Tiramisu上面布满了hazelnut,配料不吝啬,还有小块小块的焦糖,里头有巧克力,一口一口吃下去,简直就是甜蜜时光。(纳,不要来提醒我减肥哈,你看到的只是周末=p)
Photobucket

有了小瓜后,不爱被拍照的大瓜总觉得拍照环节是幸福的,他宁愿帮老婆儿子猛拍都庆幸自己可以逃过被拉一起拍照的时段了 LOL
不用紧,我有小瓜陪伴入镜。(很多读者粉丝都说很喜欢看我的小瓜,现在是怎样,要小不要大的hor!我是版主,就是要小瓜跟我一起入镜,blek blek ;p -->这个妈咪很变态无聊xD)
Photobucket

我说过,我立志要做个潮一点的亮妈(立志的意思就是还in the progress),即使儿子在外哭闹要抱抱我都会保持自己的仪态(大不了再吵闹就把他抛给爹地xD)。
最重要以后的日子追着他跑时我不可以在公众地方大骂:衰仔包,给我停住。。。等等的画面!ok,自己提醒自己要做个有仪态的妈咪 xD
在家就没得谈,坏蛋你就知道,呵呵呵 ;p
Photobucket

儿子现在都会不甘寂寞睡在跑车上的, 吃了一半他就要抱抱了,结果这样直抱他可以kepo好奇看周围他就会很开心了。(bb好容易tam哦)
Photobucket

他可以自己玩乐自己笑。
那个叉子是爹地吃蛋糕结果他去捉还拿得很紧不要放手,这个b,贪吃又危险啦 -.-|||
最近最爱拿挂在衣服上的奶嘴来玩,不是吸,然后还可以自己训练拿奶嘴放进嘴巴很好笑,找不到嘴巴 xD
Photobucket

在我们身旁的沙发位子终于清掉了,才拍了照片就看到经过眼熟的美人妻与她的abang,呵呵,就是Eugein啦!话说我们已经在外有缘碰面两次了,这次更巧就坐在我们旁边,就可以一直聊,真好。
然后她跟她abang看到小瓜在siok sendiri自己玩了就要抱小瓜,我原本有担心小瓜会踢到Eugein的肚子,害我小心翼翼的,但是还好小瓜会sayang superb妹妹哦,乖乖被抱,小瓜也会一直看着美丽姐姐开心害羞的笑(我们在为姐姐这名称讨论,哈哈),心情好好哦。过后她abang也来抱小瓜,整个慈父样了~
Photobucket

没有合照,为什么?呵呵,多几篇你就懂=p

这里的舒服环境,加上好像每次来Mid valley或Garden都可以遇到朋友,以后多来好了,哈哈。要回家在走向car park的路途被浚妈的妹妹认到了,嘻嘻,羞羞(明明就没有!脸皮很厚一下的我),她是美女一个哦!

ok啦,做么来庆祝两周年的讲讲下变成bb talk朋友talk去的还外加预告篇 xD

小瓜的爹地,结婚两周年快乐!

Alexis :
Lot f209 1st Floor
The Gardens
Mid Valley City
Lingkaran Syed Putra
59200 Kuala Lumpur
T +603 2287 2281

2012年10月18日星期四

宝贝bb少佟。第五个月

照顾了宝贝少佟五个月,渐渐发现原来快乐真的可以如此简单,宝贝的一举一动、成长过程都成为我们的快乐精神支柱。
也发现,五个月的宝贝,相比刚出世的他,真的长大了,快乐是因为看着孩子长大,矛盾的心情依然存在,就是不舍孩子那么快长大。不舍归不舍,看着宝贝渐渐成长,学会新事物,依然还是开心甜蜜的,这温馨感觉,做父母的真的可以深深体会。

来记录bb五个月的成长:
(还是很乱岁数怎么算,bb10月14日就是5个月了,5月14日出世嘛,但是周数算的话是22周,算了,讲起的话我以14日作标准,记录在部落格我以周数作标准)
从13周的6kg到22周 --> 7kg (请体谅妈咪的大象手臂可以吗宝贝)
从13周的60cm身长到22周 --> 63cm (才63 >.< 以后真的要打篮球了)
从13周的40cm头周长到22周 --> 42cm (大头仔一个xD)

#1 ~ 妈咪爹地喜欢看到大笑的宝贝,更喜欢他笑出声音的那种。
妈咪捉到了宝贝的爱好,懂得如何令他大笑,简单的grrrrrr或toi toi声,甚至是妈咪的手机壳都可以令他大笑,简单就是快乐,bb就是bb =)
最近他还学会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拉到高音那种 xD
Photobucket

#2 ~ 妈咪依然每天给他跟他的好朋友Hippo & Monkey聊天,但是时间不长,因为bb长大了,这小空间不能满足他太长时间。准备以后当椅子坐咯。
Photobucket

#3 ~ 小瓜越来越爱笑,更越来越爱玩,每次爹地逗他玩乐时,妈咪不会忘记拍照甚至录影纪念,这些画面常有,拍了几次就好,其余的我们较享受亲眼目睹那个过程,更享受与他玩乐时。
Photobucket

#4 ~ 每个月都有新名字的小瓜,这个月的新名字是《口水大王》。
不相信?看他的衣服,可以流口水到湿成这样,一天不知道要用掉几条手帕了。
流口水好像是每个宝宝都避免不了的成长之路,真希望真的是宝宝之路而已,长大后别给我看到小女孩就流口水哈小b!要有仪态的okey~
Photobucket

#5 ~ 小瓜的样子,噗,好开心,前一两个月时小瓜完全是爹地的饼印,一看就知道是阿彪的儿子,哈哈,四个月开始时有人渐渐说偶尔像妈咪了,感动感动,很兴奋!
但最近越看他就越像我哥哥小时候的样子啦(这张不像xD)!就连阿彪都说好像!其实宝宝的样子一直在变的啦!好神奇hor。
但是小瓜的眼睛好奇怪,有时很大有时没有那么大,我觉得他有两种脸啦@_@
小瓜每次看人的时候眼睛比较大,眼仔碌碌,但是躺下来或喝奶要睡时眼睛就小了一半呀。
Photobucket

#6 ~ 两种脸,第三张的就是他另个样子的眼睛咯,哈哈。好神奇一下。其实我觉得男子眼睛双眼皮or单眼皮都不是问题,现在韩流当前嘛,哈哈。anyway小瓜眼皮是内双的。

第二张是小瓜的招牌之一了,也是我非常喜欢他的pattern之一,家人更是大爱,回乡时看到他们电脑壁纸都是小瓜的,真的很感动,家人很爱小瓜,that's why我坚持每个月记录在部落格与FB就是不要让家人看不到小瓜的成长 =)
Photobucket

#7 ~ 小瓜很疼爹地,每次爹地喂奶的时候他都会帮忙自己捉奶瓶(就只有爹地喂奶时才这样,因为大多数都是爹地在喂奶啦 xD),然后两支小手捉着奶瓶吸喝,奶瓶feng上feng下,真的很像松鼠啦!

肚子饿的他看到奶瓶已经开始会开心兴奋了,有时看到nen nen比看到妈咪爹地还要兴奋 =(
他四个月开始喝5oz,刚过了五个月后的几天开始有时候会不到4个小时就哭闹,所以刚开始转6oz,会5oz 6oz继续观察看看。
*早上那次他可以耐4~6小时;半夜那次都可以耐很久,10~14个小时xD
他现在通常可以6pm或7pm喝奶后,9pm或10pm睡觉到隔天早上6am 7am 8am了(6am++是因为工作天我们醒时吵醒他) 。周日我要陪他玩(他陪我玩啦),没让他那么早睡 =p
周末就通常8am后才醒。
Photobucket

#8 ~ 小瓜会翻身后我们就常给他在bb mat上翻滚。
Photobucket

#9 ~ 他四个月半开始才真的翻身自如,非常轻松翻,会这样翻身后就是妈咪爹地开始头痛的日子了,换衣服也翻,脱衣服很翻,躺上床就要翻,就怕的还是跟他清理便便时他要翻身啦  T.T|||
然后周末每次睡在我们中间的他也难搞了,因为爹地稍微翻身向左一下,小瓜就反向左霸占爹地的位子(他现在只会翻向左),就这样的现在他几乎每晚都睡自己的床了,最安全了。(爹地才可以有个好觉睡呀)
Photobucket

#10 ~ 妈咪爹地每天放工一回家如果小瓜没有睡觉就一定被拉起来陪妈咪玩。。。不是啦,是妈咪陪小瓜玩啦!=p
Photobucket

#11 ~ 小瓜会翻身后,白天奶奶照顾他的时候自然需要放他在bb mat上翻滚玩乐,所以我买这个可以折收的baby mat是对的(以后再介绍),白天放在客厅,晚上放房间。当然几个星期后妈咪也懒惰了blek :p,bb mat长时间放在客厅了,因为在房间,还是在妈咪爹地的床上翻滚最开心了,哈哈。--> 所以过后就很少看到小瓜在bb mat上的照片了,都是在他或我们的床上了,因为相机很少拿下楼拍,想说,有时看到部落或FB的照片并不能代表全部啦! =p
Photobucket

#12 ~ 四个月多开始的小瓜就很会捉东西,什么都可以给他捉一番,五个月后更严重了,整个抱枕都捉起来转了。
Photobucket

#13 ~ 呵呵,这张照片post后,以后一定被我的小瓜捉来骂的,哈哈哈。(索利宝贝=p)
每次公主分享她的Sonia便便时候都是美丽优雅表情,再看我的小瓜便便的表情,我真的笑翻了,怎么baby girl & baby boy差那么远?哈哈哈,我的小瓜便便的表情就。。。真的是在大便的表情啦,哈哈哈。所以他一便便我们看表情就懂了。(kek sai时超像爹地的脸!!哈哈哈!不像妈咪了!不像不像!!xD)
Photobucket

#14 ~ 还记得前两个月的小瓜不爱洗澡,每次洗澡都会哭闹,过了三个月就开始越来越享受洗澡时光了。还可以兴奋到踢脚到水都喷出来了。
三个月开始就每天洗澡两次了,爹地妈咪放工接受后就帮他洗澡;四个月多开始放工后的那次就变成爹地自己为他洗澡而已(爹地越来越enjoy了lol),妈咪为他穿衣。合作无间~
Photobucket

#15 ~ 小宝贝很爱嘟嘴,不懂哪里学来的,爽不爽就给你嘟嘴,好惹妈咪亲亲^o^
他还是没有吸奶嘴的习惯,但是出门我们会给他吸,总觉得在外可以的话,让他嘴巴有个依靠以免大吵,在家就ok,但是他也没怎么要啦。anyway,奶嘴这东西是不可缺的,吵闹时还是有用处,需要按住不可他吐出来就可以了-.-|||
Photobucket

#16 ~ 又来???功夫小子 xD
咏春拳叻~
Photobucket

#17 ~ 妈咪爹地很喜欢欣赏小宝贝的表情动作,总觉得小宝宝的动作表情可以好多好多,很有趣,两公婆可以边看边笑,然后一起很感动,这种亲子活动比看任何戏剧还来得开心温馨+funny。
Photobucket

#18 ~ 少佟仔的好朋友之一是那个大嘴巴Hippo,妈咪为了不让Hippo姨姨继续勾引少佟仔,特地把长颈鹿包住Hippo,哈哈(气死那个Hippo Tai xD)
结果少佟仔找不到他的好朋友hippo,竟然不开心起来 -.-|||
Photobucket

#19 ~ 然后妈咪拿掉长颈鹿了他就直接开心大笑了。。。-.-|||
Haiz...我的小b,就这样被hippo骗去了 =(
Photobucket

#20 ~ 嘟嘴...again...
常带小瓜出门的我们常被路过的陌生人停住看他(他爱乱抛媚眼>_<)问道,baby girl?唉哟,是不是龙女?妈咪每次很快回答是龙仔啦baby boy啦!!
小瓜就一直被误会是女宝宝就是了,其实都怪小瓜很爱笑到hiao hiao这样,所以有时看真的很baby girl啦·_·
*这张不像,不hiao hiao笑时都不像啦!他很man的okey,吵闹的时候,声音可以拆屋了!
Photobucket

#21 ~ 宝宝长大真的是瞬间的,自己每天看着都不发觉,看回照片就会发觉宝宝真的长大很多!满月时还大只过他很多的姜饼人都输给小瓜了,少佟好棒哦!
而7kg的宝宝对妈咪来说还是很够力一下啦(虽然妈咪有大象手臂),上次去带bb去打针看到身边的那位女宝宝一岁了才8kg,不足肉的;但是医生说五个月7kg是很标准的哦,再看看身边朋友们的同期宝宝都差不多,但是妈咪还是觉得喘。小瓜,你不要每个月增1kg哈,妈咪爱稍微肉肉的你,但不要过重哈。
妈咪爹地每天对小瓜喊减肥减肥,但其实宝宝怎么减肥???(开玩笑的啦)!
Photobucket

#22 ~ 这张怎么好像小b自拍叻,呵呵。
Photobucket

#23 ~ 妈咪每天拍小瓜,相机的,手机的,录影机的,相机录影的,手机录影的。。。external hard disc都需要考虑买多几个了,有设定下每天拍一张就好,结果拍拍下,呵呵,不好意思,妈咪手快的关系啦 xD (效率好到bo lang wu),只能说这个妈咪太爱宝贝了!
最近的新pattern...
Photobucket

#24 ~ 小蚂蚁会翻身后,除了表演时间,噗,我们都很怕他翻身,随便要走开一下也不行,以为把他放在我们的大床中间,结果他翻下蠕动下,翻回后再翻再蠕动,结果就这样翻跌出大床了,还好妈咪就懂他的活泼好动,在床边守着抱住他了,要不然真是没眼看。
所以现在只要稍微走开下,就把他放进他的床,怎么翻身蠕动都不怕,在我们的床就得放一堆东西在他身边防止他翻跌出床。
Photobucket

#25 ~ 那一晚不懂小b与hippo聊什么心事聊到很认真地神情,还翘脚叻 T_T
Photobucket

#26 ~ 宝贝越来越好玩了(妈咪的玩具 xD)
只要把玩具拿放他面前他就会两手伸去把玩具捉住然后自己玩,siok sendiri xD。。。然后就会拿去咬了 -.-||| 爹地有感觉他的好友小Tigger迟早被他拉断头的。
什么都可以捉一轮~ anyway,妈咪真的觉得现在的他。。。。。好好玩哦 xD
Photobucket

#27 ~ 小瓜越来越好照顾了,通常我们放工后的时间他都很enjoy玩乐,玩到累了还可以自己睡着,很容易照顾啦。然后越来越早睡了。
偶尔要是一整天都睡眠不足很累的时候,他要睡前肯定会哭闹要妈咪爹爹抱抱。对这些宝宝哭闹的事,我总是可以接受可以理解,毕竟他们真的还是宝宝一个啦,哪有宝宝不哭的=p
而周末我都感觉他很合作,就是个爱出街走走的宝宝,但是最近有点难搞就是如果出门他没睡就不要睡躺在跑车里,一定要坐起来(颈项还没硬啦!)或要我们抱住他给他四周看看,kepo好奇宝宝。而现在多数是直抱了,他不要睡抱。
Photobucket

#28 ~ 如果给活泼的小瓜自己在床上玩闹就会这样,每次稍微走开一下就好像里头的娃娃公仔们们在争少佟的宠爱而打战这样 @_@
然后小瓜可以从图片1自己移动到图面5这样,晕跟他 -.-|||
Photobucket

#29 ~ 这张很欠扁!好像怕妈咪爹地抢他的玩具这样 LOL
他很喜欢他的好朋友玩具们,看到他们肯定会笑。。。然后还是咬 xD
Photobucket

#30 ~ 每个晚上,珊妈咪与彪爹地会一起欣赏小宝贝入睡,有mood起来两人可以看很久然后边看边笑,这样的感觉真的很窝心很幸福 =) (其实是因为天下太平了啦!!*撒花* xD)
而小宝贝是那种一到晚上关灯就肯定会自己入睡,或者晚上会自己玩到睡(我怀孕时晚上半夜后胎动都很少很轻微,记得那次我怀孕跌倒怎么摇他都不踢我,他半夜真的是晕睡的lol,所以真的是如我读到的胎教书本说的,怀孕就可以观察bb schedule了的!胎教这回事,好神奇哦~)。
Photobucket

小宝贝,每个月的记录总结妈咪说了还是要说,最重要你健康就好 =)

连:
快乐bb仔报到。一个星期
宝贝bb仔。未满月的纪录
宝贝bb少佟。第二个月的纪录
宝贝bb少佟。第三个月
宝贝bb少佟。第四个月
Related Posts Plugin for WordPress, Blogger...